黎曉將手放到我的椅背上,「伊若綡的易容術還當真高超,我第一眼看到他時,真的相信他是個女人。直到妳叫伊若聖的名字,我才聯想到眼前這個女人說不定也是伊家七兄弟之一,畢竟他打架的手腳也太過俐落,哪來這麼粗魯的女人。」

  我同意地喃喃道,「若綡哥就是會沒注意到這麼細小的地方。」

  「之後就真的知道他是伊家七兄弟之一啦!不過我有幾點覺得很奇怪,當初妳闖進我們荻家的資料庫,靠的就是伊若帆的幫忙吧?」

  不愧是黎曉,馬上就想起這麼久以前的事情。

  「沒錯,還有若綡哥的幫忙,他易容進到荻家,幫我帶走許多東西。」當時的那位服務生就是他,是他幫我把手套等證物帶走的。

  「那麼偽裝成佛珠送給優兒姊的生日禮物……」

  「也是出於另一位伊家兄弟之手。」

  「聽說伊家七兄弟各有所司,是真的囉?」

  我甜甜一笑,「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那麼這樣比起來,伊若迴的才能似乎就沒有這麼了不起了,跟其他兄弟比的話。」

  我靜靜地凝望著他,想了一會兒才決定把實情告訴他,「若迴他……是高明的槍手,他射擊的技術比若凌哥還要精準厲害。」

  黎曉瞪大著雙眼,「所以他不是擅長駭客這個領域?」

  「……對。」

  「他不是駭客就這麼厲害了,那伊若帆還當真不能小看呢。」

  「你怎麼知道若迴的駭客技術很高超?」我不記得若迴有在他面前侵入過什麼網站啊!他不是只答應會幫黎曉侵入網站,但沒有實現這個諾言就去世了啊!

  黎曉聽到我這問題忍不住笑了出來,「妳忘了嗎?妳才來我別墅沒多久,他就侵入我別墅的保全系統,自己進到妳房間了啊!」

  「啊,原來那次你有發現啊!」

  「這麼大的事情,怎麼可能沒發現?」

  所以說從那時候開始,黎曉就開始注意我跟若迴的一舉一動了。他這個人心思果然很縝密。

  「如果有天我和你成為敵人,你會開始對付我嗎?」我像是不經意地問出這個問題,但是黎曉的身子卻是明顯的僵硬起來。

  「什麼意思?」

  我把玩著自己的手指,一字一句地說清楚,「如果有天我們利益出現衝突,你會將我和伊家斬除掉嗎?」

  「我想……我會讓妳。」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如果是我要剷除掉荻家呢?」

  「悅荫?妳到底在胡說什麼?」黎曉的眉頭微微揚起,那張英俊的臉孔帶有點不安。

  「不,沒什麼,我只是隨口問問罷了。」

  我搖著頭,我到底在想什麼,我怎麼可能會跟黎曉為敵呢?

  黎曉突然將我攬進他的懷抱中,讓我緊貼在他堅硬的胸膛上,「悅荫,我是不可能傷害妳的,妳要相信我。就算妳要將我給殺了,我也絕對不會傷害妳。」

  我靜靜地聽著他心臟那跳動的聲音,「我不在乎你會不會傷害我,我只希望你不要傷害我的家人,伊家七兄弟還有我的父母。」

  黎曉低頭吻著我的額頭。

  當天晚上這個屋子格外熱鬧,伊家兄弟除了若迴之外,所有人都到齊了。

  這是繼半年多前,我跟所有伊家兄弟聚會的場合,好吧!如果扣除掉若迴的話。因為他們每個人平常都很忙,常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平常陪在我身邊的就只剩下年紀最小的若迴。

  伊家從年紀最大排下來,依序是年紀最大,今年二十四歲的若凌哥、年紀同樣都是二十三歲的若諦哥和若聖哥、都是二十二歲的若綡哥及若玹哥,最後則是和若迴同年紀的若帆,若迴其實比若帆小了幾個月。

  「悅荫。」一位有著一頭金燦燦金髮的男子,那雙和其他人相比較,顯得較微細長的雙眼,正晶亮地注視著我,在他走進屋內後,便往我的臉頰上親下去。

  我緊握著那位男子帶有點寒意的雙手,「若玹哥,歡迎回來。」

  走在若玹身後的男子有著一頭深褐色頭髮,雜亂無章地亂翹著,他輕輕地揉了揉我的褐髮。

  「若凌哥。」我將身子湊上去,磨蹭了他幾下,他原本面無表情的臉這才出現一抹欣慰的笑容,當我離開他的身上,他便經過我坐到那張長餐桌去。

  最後進來的男子有著和若玹同樣的金髮,但是眼珠卻是漂亮的蔚藍色,他的面容溫柔,給人另一種平靜的感覺。

  他走進來時,手上提著大包小包,我體貼地將幾個袋子接手過去,口上不忘說道:「若諦哥。」

  「悅荫,妳變漂亮了。」若諦陪著我將袋子一起拿到他所住的二號客房去。

  「謝謝你。若諦哥也是變帥了啊!」

  說著我們倆已經一起走到客廳,那裡現在正擺著一張長餐桌,兩邊各放有八副碗筷,中間有許多佳餚,中西式的都有。有麵包也有白飯,有烤雞也有咖哩,許許多多菜色。

  當我要坐到黎曉身邊的空位時,卻立刻引起許多聲音。

  「悅荫來跟我坐。」若玹對我揮了揮手。

  「不可以,悅荫要跟我坐。」若聖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樣,竟也跟著瞎起鬨。

  「啊……」我無奈地看著他們兩人,卻沒想到其他人也跟著鬧起來。

  「是我去接妳回來的,悅荫,妳應該跟我坐吧?」若綡語氣帶有點不滿。

  年紀最大的若凌終於開口,口氣一如我印象中的冰冷,「別吵了,讓悅荫自己決定,你們別在鬧了。」

  只聽到若帆噘著嘴坐在一邊,「連這個也要吵。」

  「那我坐這裡。」我快速地選定黎曉和若帆中間的位子,一屁股給他坐下去。

  這時若玹和若諦才注意到我身旁的黎曉,眼神終於飄到他身上。

  「這就是悅荫的男朋友?」若玹嘴角揚起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

  想必是若聖這個大嘴巴在車上時跟他們說的。

  若諦溫柔地笑道,「看起來還不錯啊!」

  「真的,」若聖立刻在一旁嚷嚷,「你們真的應該聽聽昨天他對悅荫那愛的告白,真有夠他媽的感人的啦!」

 

  若凌眼神若有似無地看了黎曉幾眼,「我很想聽一聽。」他的語氣聽起來毫無感情,彷彿不是真的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