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綡在聽完這番話後,總算對黎曉露出第一個真誠的笑容,「說的好。這樣說起來我們不相信你也不行了。」

  若聖輕笑道:「看不出年紀才十七歲的你,思慮會如此清楚。」

  若帆的手指輕點著自己的下嘴唇,眼神閃過一絲精光。

  看到哥哥們都相信黎曉,我這才安心地離開客廳。

  「荻黎曉,你既然身價這麼高,應該也擁有荻家的股份吧?」若帆突然問起這件事來。

  黎曉不懂他話中的涵義,只是單純點著頭,「可是我只有百分之六的股份,我並不是荻家下任當家候選人之一。」

  「我們需要你幫我們牽制梨家。」

  若帆這句話才剛傳進我耳裡,我立刻激動地衝回客廳,站在若帆前面,生氣地瞪著他,「不可以,這件事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黎曉不明所以的看著我。

  若帆看我這麼激動,口氣依舊平穩地訴說著,「悅荫,他手中資金很多,我們可以──」

  「我不要,我不要他介入。」我斬釘截鐵地拒絕。

  一旁的若綡及若聖蹙起眉來。

  「和他合作可以節省我們很多麻煩。」若帆雙眼微瞇,帶有點警告地意味。

  我依舊擺著我的高姿態,「不要跟他合作,我們又沒有這麼缺錢。」

  「我已經查過了,他是目前荻家第三代之中資產最多的人。而且我們很缺錢,因為妳的關係又不能跟彌家有所合作,我們又無法信任荻家的其他人,另外幾個大家族我們也不能輕易和他們合作,要是消息走漏,妳和我們都會有危險。」若帆說的十分凝重,雙眼眨也不眨,「再說,他是妳男朋友,有這麼多錢和部分荻家的股份,是可以當作我們睹注的有利籌碼。」

  我知道若帆說的都是事實,我知道他說的都對,我知道我們現在的處境的確很需要黎曉的資金,可是……

  「我說不用找他是因為我已經有籌碼了。」

  我冷靜地注視著若帆那張可愛純潔的娃娃臉,「我有跟荻家另一位當家候選人拿到荻家部分股份,而且他也答應我,願意先暫借我們一百億美金。」

  若帆偏著頭想了想,「一百億美金感覺有點……」

  「算了吧,若帆。」在我身後的若聖突然輕笑著打斷我和若帆的對話。

  我微微轉過頭去,看著若聖那放蕩不羈的笑容,我不懂他到底是要幫我說話還是幫若帆。

  「既然都有一百億美金的資金到位了,那就先在看看吧!」若聖腳跨在桌上,悠閒地擺了擺手,「如果不夠,在籌資金也不遲啊!」

  若帆沒有吭聲,我看到若聖正視若帆的視線中,有著某種我不懂的神采。

  「好吧,既然若聖哥你這樣說,那就這樣做吧!」若帆最後像是投降似的,放下剛剛嚴肅的態度,雙手隨性地放到椅背上,「悅荫,妳要去洗澡就快去吧!」

  我擔憂地看了伊家那幾個兄弟幾眼,最後瞥到黎曉那張面無表情的臉上,我這才緩慢地離開客廳,進去房間準備洗澡。

  夜晚時分,我拿著棉被和枕頭放到沙發上,準備讓黎曉睡在這裡。

  「為什麼不讓我幫忙?」他坐在另一張沙發上,烏黑的眼眸在昏暗的客廳中閃著晶光。

  我幫他把棉被鋪好,「幫什麼忙?」

  「妳寧可找黎璿哥幫忙,也不要讓我介入。」

  「你到底在說什麼?」

  「今天晚上的事情,妳跟黎璿哥拿到資金,為什麼不跟我拿?因為前幾天妳都跟他混在一起,所以動了情,是嗎?」

  聽到黎曉這汙辱性的話語,我心中的怒氣忍不住盤升了起來,「你不要這樣含血噴人,我跟他的交易是我還待在荻家的時候所做的。」

  「那我呢?既然妳還在荻家,我不是妳男朋友嗎?妳為什麼不直接來跟我討論?」不知道黎曉是不是吃到若綡的口水,那咄咄逼人的氣勢跟若綡有的拼。

  最後我用力地將他的枕頭給放好,「給我睡覺。」

  「因為我年紀比較小嗎?所以就認為我什麼都不懂?」

  我轉身硬要從他身邊離開卻被他一手抓住,「放開我,你快睡覺,我很累,不想再跟你在這裡吵。」

  「我擁有比黎璿哥還有多的錢,我可以資助你們。」

  我冷笑,「資助我們?為什麼你要資助我們?我們說不定最後會失敗,這樣子我們不就彼此都血本無歸了?」

  「那為什麼要找黎璿哥?為什麼要和他合作?」

  「我找誰合作關你什麼事啊?」

  黎曉怒視著我,抓著我手腕的手力道異常的大,「我是妳男朋友。我可以幫妳,妳為什麼要這樣一直拒絕?妳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

  「反正我都已經跟他借了啊!不然你還想怎樣?而且我說不用你介入就是不用你介入,你到底在煩什麼啦?」我生氣他這樣一副指責我的模樣,我心中的怒火只是燃燒的更加旺盛。

  「我資助你們,妳不要找黎璿哥幫忙。」黎曉用極其嚴肅地口吻說出這個要求。

  我震驚兼憤怒地瞪著他,「荻黎曉,這是我的事情,請你不要再插手了,行不行?而且我和黎璿已經談好的事情,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

  「我可以一次資助你們五百億美金。」

  「你快給我睡覺,並且忘了這件事。」

  「因為我年紀比妳小,所以妳就不要我插手嗎?」

  「隨便你怎麼想,快放開我,然後快睡覺。」

  「妳連跟我說話的語氣都很像我是小孩子。」

  咦?有這一回事嗎?我怎麼沒感覺?

  「算了,反正妳就是這樣,我已經習慣了。」黎曉下一刻已經放開我的手腕,走到那張長沙發前,倒下去睡覺,並還刻意背對這我這邊。

  真的有夠任性的。我無言地離開客廳進到房間去。

  我記得我們不是才剛和好嗎?怎麼現在馬上又翻臉了啊?我到底是哪裡又招惹到他了,真是有夠愛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