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的氣氛冰冷而窒息。

  我房中的時鐘發出咖擦咖擦的微弱聲響。

  「過來。」黎曉冷冷地對我說。

  他叫我過去我就過去啊?我又不是白痴,誰知道他接下來要做什麼。我一動也不動。

  「妳不過來,我要自己過去嗎?」

  黎曉你現在就算在威脅我也沒用。

  「好啊,你過來。」

  我話才剛說完黎曉已經出現在我旁邊,他直接將我抱起,完全不顧我的掙扎與反對,就這麼把我丟到床上。

  「你不要學若帆好不好。」我氣呼呼地從床上坐起來,「我又不是東西,被你們這樣丟來丟去的。」

  黎曉不理會我的抱怨,坐到我身邊,語氣僵硬且冰冷的問著,「妳跟黎璿哥怎麼了?」

  我揉了揉我的屁股,不怎麼在意地回答,「沒有什麼。」

  「他吻妳了嗎?」

  「雅婷吻你了嗎?」我反問他,眼神卻故意不看他。

  「他有沒有吻妳?」

  「雅婷有沒有吻你?」

  「妳不要跟我打哈哈,我在問妳,黎璿哥有沒有吻妳?」

  「我也很認真地在問你,雅婷有沒有吻你?」我挑釁地看回去。

  黎曉全身緊繃,看的出他現在非常生氣。

  他深吸一口氣,強忍住自己的脾氣,溫和地對我說:「我說實話妳也會全部告訴我嗎?」

  「為什麼我要全告訴你?你又不是我的誰,我幹嘛告訴你?」

  黎曉悲傷地注視著我,「悅荫,妳還是不肯原諒我嗎?還是,妳已經不愛我了?」

  「我原諒你啊,」我輕鬆地聳著肩膀,好像這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可是我並沒有答應你要繼續跟你交往吧?」

  「我們沒有分手啊!」黎曉往我這邊靠過來,離我越來越近。

  我不自在地往後退,「可是我已經累了,我不想再繼續跟你交往了。」

  「悅荫,妳已經對我感到厭煩了嗎?妳不喜歡我了?還是妳從來沒有喜歡過我?」

  這問題我選擇迴避,我知道我還是很喜歡黎曉,不然不會和黎璿在一起時,總會不自覺地想到他,不會在失去他後,不斷希望他來到我身邊。

  我的背頂在床頭,而他跪坐在我面前。

  儘管我刻意避開他的視線,他卻仍是從我的眼神中察覺到了什麼,他輕笑著斜睨著我,「悅荫,妳並不是真的不愛我了對不對……」

  我哽咽,「我很累了,放過我好不好?」

  「悅荫,妳知道嗎?我不想把妳讓給黎璿哥,也不想讓妳離開我,妳是我第一個這麼想要留在身邊的人。」

  黎曉拜託你不要這樣跟我說話,你這樣子,我又會動心的啊……

  我沒回應,恍若沒聽見。

  「如果不是妳,我或許還是會繼續跟雅婷玩著那種遊戲吧!如果不是妳,或許我不會自己違抗黎璿哥的命令吧!如果不是妳,我或許永遠不會知道,那些被我拋棄的女孩子們,她們心裡有多痛。悅荫,拜託妳就答應我這次,原諒我這次,請妳在相信我一次,我絕對不會再傷害妳了啊……」

  「黎曉,我要怎麼相信你?」我終於開口,聲音有著濃烈的苦澀,「你才十七歲,你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嗎?」

  「愛跟年紀沒有關係,愛是不需要理由的。難道悅荫妳愛其他人,都是因為有理由的嗎?」

  黎曉定定地凝望著我,他的雙手將我的頭給抬起,讓我迎向他赤裸裸的視線。

  我愣住,我承認當初我在黎曉眼中看到的感情很深邃,不像是其他感情,我曾經猜測過,他對我的感情是不是只是單純的依賴、期待、過度地完美化的崇拜。可是我那時在他眼中看到的,是跟我前男友眼中的感情是一樣的東西,直到那時候,我才知道,其實我錯了。也是直到那時候,他對我告白,我才會願意接受他的。

  「我之前曾經跟妳說過,我們現在是不行的,對不對?」

  我微弱地點點頭,在他跟我告白之前的確是這樣說過。

  「因為那時候我猶豫不決,我無法下定決心拋棄雅婷,我怕那樣彌家會無法金援我們。可是後來,當我看到妳跟黎璿哥越走越近後,那種不安與憤怒,讓我下定決心。就算是彌家,就算無法拿到荻家當家一位,我也不在乎。」黎曉注視著我的雙眼,堅定且嚴肅,「我只要妳留在我身邊,就算我失去一切我也不在乎。」

  黎曉跟我認識不過兩個多月啊,在這期間他不論是在他的別墅,還是在荻家,總是如此溫柔體貼的照顧著我,從那時我就知道,也許我已經無法自拔了。

  我的眼淚從我的眼眶中流了出來,「黎曉,我也很愛你,可是……」

  黎曉輕柔地將我的眼淚擦拭掉,愛憐地注視著我。

  「我很複雜,我有很多問題,我並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好。」

  「我早就知道了。」黎曉笑了,「門外的那些伊家兄弟們,不就是在明顯不過的事實了嗎?伊若綡是高明的易容師,伊若帆是精明的駭客,伊若聖是高竿的詐欺師。這些我都知道啊!那麼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問題?」

  我驚訝地瞪著他,他居然將若綡他們身後的真正職業調查的這麼清楚,「你──」

  「噓。不要再問了。」黎曉對我俏皮地笑了笑,緊接著他吻上我的雙唇,他的舌頭在我口中打轉,溫柔但充滿熱情,他強而有力的雙手攬著我的腰,而我環抱住他的脖子,將他往我身上拉過來。

  黎曉將我抱的很扎實,既熱情卻又巧妙的控制著力道,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間充滿無法壓抑的澎湃情感,當他右手開始掀開我的上衣時,我無法反應過來,依舊沉迷在這繾綣的愛戀之中。

  房中充滿纏綿喘息的聲音。

  黎曉的右手停留在我的背上,開始往上摸去,而我的手也進到他的衣內,毫無阻隔地遊走在他的胸膛上。在我摸到他的腹部時,他閃過一絲痛苦的神情,我發現不對,趕緊停手,並將我們彼此的舌頭從對方口中抽離。

  「很痛嗎?」我看著假裝若無其事的黎曉,擔憂地凝望著他。

  黎曉淺笑道:「還好。剛剛那是慶祝我們和好,喜歡嗎?」

  我刻意將他推開,掩飾我的尷尬與臉紅,「我幫你擦藥。」我走下床從門口的地上拿起藥箱,在坐回床上,「將衣服掀起來。」

  黎曉溫順地將衣服掀起來,只見他的腹部有許多塊顏色深淺不一的暈青。

  「啊,好嚴重。你這個白痴。」我將碘酒沾到棉花棒上,開始幫他擦拭,「會不會很痛啊?」

  黎曉微笑著,「看到妳就忘了。」

  「嘖嘖,油腔滑調。」

  「有什麼關係,妳不也喜歡我這樣嗎?」

  「唉,算了吧。」我繼續幫他上藥,「我才沒有喜歡你的油腔滑調呢!欸,下次不會打架就不要逞強了,聽到沒?」

  「可是妳那時差點被打。」

  「那是我的事,我自己可以應付。」

  「妳是我女朋友,怎麼可以讓自己男朋友看到自己被打,而不讓男朋友幫忙?」

  我對他翻了一個白眼,並將他最後一個腰部的傷口處理好,「頭靠過來。」

  黎曉將臉靠近我,讓我幫他臉頰上的傷口擦藥。

  他突然一手環抱住我,「幹嘛啊你?」

  「啊,能抱住悅荫感覺真好。」黎曉撒嬌似的笑道。

  真是的,才一個禮拜沒見就這樣,那之後我們開學,那不就慘了?

  說到開學,我好像大後天就要開學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