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和黎璿坐在他的銀色富豪中時,黎璿緊繃著一張臉,什麼話也沒說,就這麼將車子開出荻家的專屬地下室。

  當我們開到外面的馬路上時,夜晚的波士頓天空沒有任何一顆星星,夜風帶有點冷酷的味道。

  我回頭望了身後的荻家本邸大樓最後一眼,看那棟閃爍著耀眼燈光的美麗大樓,在如此美麗虛幻的外觀之下,卻有著隱藏在底下的殘酷世界。

  世界上有多少人渴望能進到這棟大樓裡生活,而我如今卻是急著離開。

  那樣的生活,有多麼辛苦,有多麼痛苦,並沒有人知道。

  也許就是這樣的世界反而更令人著迷、更令人嚮往吧?

  我沉默地任由夜風將我的棕色長髮吹亂。

  黎璿也是沉靜地開著快車,一路開上高速公路上。

  我靠在車窗上,在將近十分鐘的沉默後,我率先開口:「我們要去哪裡?」

  黎璿開到旁邊的車道,超過一台法拉利,「我的別墅。」

  我這才想起荻家第三代孩子都各有一棟專屬別墅,就像黎曉的別墅是第七別墅。想到此,我自嘲地笑了,都什麼時候了,我居然還想起那個臭小子的事情。

  「你的別墅在哪裡?」我將荻黎曉那個臭小子的事情甩出我的腦袋。

  黎璿若有所思地撇了一眼坐在他身旁的我,淡淡地回答,「在哈特福,不會很遠。」

  「那就好,我很累呢!」我輕笑道,試圖打破這令人尷尬的氣氛。

  「那妳先睡一下,」黎璿一邊超車一邊對我說道,「我到的時候會叫妳起來。」

  「不用了,這樣對你太過意不去了。」我微笑著婉拒。

  黎璿突然定定地盯著我好一會兒,這時他突然深深地嘆了口氣,悠悠地開口,「為什麼妳總是要這麼故作堅強,總是不願意接受他人對妳的好意呢?」

  我沉默地回望著他那張消瘦的側臉,「那麼你又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

  黎璿沒有開口回答我的問題。

  「你為了我雇用保鑣,結果害自己被發現,股份硬是被奪走。你為了我闖進資料庫的事情,放棄自己原有的一半股份,為的就是要荻老爺不要追究我。不然依你的實力,你如今已經不用跟黎揚爭也能接手荻家的事業了啊!」我見他沉默不語,也就繼續說出我心中想對他說的話,「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了我,不惜犧牲你自己這麼多幸福。為了我,這樣真的值得嗎?」我頓了一下,「因為我是被拋棄的千金啊……」

  「胡說。」

  黎璿只是淡淡地回答了這簡短的兩個字,其他的問題他完全沒有要回答的打算。

  我緊盯著他那雙烏黑的眼珠,沉默了幾秒才一字一句的說,「黎曉說你愛的是我,可是就我的印象中,我在那次住宿調查之前,從沒見過你啊!」

  黎璿的身子一僵,臉色變得十分難看。

  「黎璿,你愛我嗎?因為愛我,不惜犧牲自己這麼多的幸福嗎?」我痛苦地繼續說著,我的手掌緊握著,指甲深深陷入我的肉裡,「這樣真的值得嗎?」

  黎璿沉默地開著車子,車速越來越快,晚風也越來越寒冷。

  「因為愛我……所以要拋棄自己的幸福嗎……」

  我的聲音隨著夜風,往後飛逝而去,我的眼淚,靜靜地從我眼眶中流下,「黎璿,你為什麼不願意回答我?為什麼你從不願意跟我吐露實話?」

  「實話……有時候比謊言還要更加傷人……」黎璿的這句話說的很輕,在猛烈的夜風中,幾乎要被吹散。

  我的視線很模糊,淚珠一顆顆往後飛去。

  「悅荫,我愛妳。我承認我是在跟妳相處過後才愛上妳的,可是,我一開始之所以會幫妳這麼多,為的是想要補償過去我對妳所造成的傷害。」

  為什麼此時黎璿所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他什麼時候對我造成傷害了?

  「悅荫,我們曾經有過一段婚約的啊……」

  當黎璿說出這句令人心碎的話時,我彷彿察覺到四周的時間都停止了。

  車子不再移動,冰冷的風不再吹拂著我的臉龐,四周的景物就在那瞬間,停止動作。

  「婚約……」

  我震驚地喃喃自語,但是接下來的這句話,更是令我震驚到無法開口說出任何一句話來。

  「我曾經是妳的未婚夫啊,悅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