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時間,我去和我在荻家的好朋友之一,荻黎朔道別。

  「悅荫,妳要回去了,我還真不捨呢!」荻黎朔的房間就如同他給人的形象,有著許多奇奇怪怪的擺飾品,但是卻都高雅而不失水準,房間清新明亮,東西擺設位置有種獨特感,令整個房間看起來就像是個美術館一般。

  聽到荻黎朔這番爽朗的說詞,我忍不住楊起一抹微笑,「是啊,要離開你這位朋友,我也很捨不得。」

  「那就留下來吧!」這時坐在荻黎朔對面的一位棕色長髮女孩,睜著一雙杏色的鳳眼注視著我。

  我還在想她的聲音為什麼如此熟悉,此時我就回想到我第一次跟黎揚坐在荻家宴會中聊天那次,黎曉離開我去坐到女生那桌時,坐在他身旁那位有著較低沉聲音,並在當時還有推黎曉一把的那位女孩子。

  「悅荫,我都沒跟妳介紹,這位是荻琉霜。」荻黎朔見我沒有反應,便微笑著介紹她給我認識。

  我回神過來,也回給荻琉霜一個親切的笑容,「我知道妳,妳是黎璿他們那邊的人。」

  荻琉霜對於我這句話顯得有些驚訝,「是的,看來黎曉他有跟妳說過了。」

  我偏著頭想了想,黎曉是沒有跟我說過,但是我有從他的言語中聽出荻琉霜這個人是他們那邊的。

  「我今年十八歲,才剛要上大學,悅荫已經十九了吧!」荻琉霜突然換了一個話題,可能是看我對她這個話題已經無話可接了吧?

  「是啊,年輕真好。」我輕笑。原來眼前這位女孩年紀比黎曉大啊!

  荻琉霜聳肩,「對了黎朔哥,悅荫她的酒量好嗎?」

  荻黎朔聞言沉默了幾秒,這才笑著開口「她在我面前是滴酒不沾的。」

  荻琉霜聽到這回答表情變得很驚訝,「這麼謹慎小心哪?」

  「不是謹慎小心啦!只是我酒量不好,我盡量不喝。」我笑著解釋,希望他們兩人不要誤會什麼才好。

  「好啦,悅荫,妳也該出門了,現在我房間門口似乎有人想找妳呢!」荻黎朔的雙眼緊盯著門口的監視器畫面,口氣輕鬆愉快地對我說。

  我跟著往監視器畫面望去,果然在監視器畫面上有個清楚的人影,「我知道了。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兩人,希望未來有機會再見。」

  說完我便起身離開,想當初我在荻家孤獨無依時,是荻黎朔的熱情融化了我那冰冷孤單的心,如今要離開這麼一位沒有心機的好朋友,可真令人難過。

  我從沒問過他為什麼要成為中立派,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去接受所有的競爭者,在眾競爭者中,他想必也有討厭跟喜歡的人,只是成為中立派的悲哀,就是未來不管是誰當上荻家當家,他都得要傾全力去支持。這種扶持自己厭惡的人的心情,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心境呢……

  「希望我們有機會再見。」在我關上門的最後一剎那,荻黎朔朗聲對我喊道,「到時候我們還要一起品茶哦!」

  我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卻瞧見在他身後的荻琉霜正黯著一張臉,我什麼時候得罪她了嗎?

  咖擦。門已關上,荻黎朔跟荻琉霜的臉已經再也見不到。

  「悅荫。」

  我回過頭來,正好和黎揚的視線對個正著。

  「原來是你,你有什麼事嗎?」

  「我們可以出去聊聊嗎?」黎揚將手撐在門上,讓我無法輕易離開。

  我不解地將視線撇開,「出去?」

  黎揚帥氣地甩著手上的鑰匙,帶著淺淺的微笑對我說,「我開車帶妳出去晃晃吧!妳來波士頓都沒有出去逛過吧?都只待在荻家本邸,這樣多無聊啊!妳也快要離開了,就帶妳出去逛這最後一次吧!」

  我猶豫地點了點頭,一邊心想我是否要向他坦承我已經跟黎曉出去過一次了。

  最後我決定將那種事情隱藏起來,「好吧。」

  既然黎揚有這個心,拒絕他似乎也太過份了。

  不管怎樣,至少幾天前我還告訴他,我們是朋友的。

  黎揚的車子是亮黃色的敞篷車,十分時髦又時尚,他一進到地下室瞧也不瞧他人的車子一眼,筆直地走到自己的車子前,並對在他身後一公尺多的我揮了揮手,要我趕上他。

  等我們兩個終於都坐進車子裡後,他便帶著我離開荻家本邸,也是我距離上次坐飛機到現在,第二次離開這棟驚人的曠世大樓。

  「妳終於要回去梨家了。」黎揚的聲音有著一絲絲的惋惜,他的金髮隨著風,在空中飄揚著。

  我這才注意到,黎揚他是荻家第三代孩子中,唯一的金髮。

  「你的金髮是天生的,還是染的?」我突然開口問道,等問出口時,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不禮貌。

  黎揚聽到我的問題先是愣了半晌,才緩緩回答,「是天生的。妳很好奇我的金髮嗎?」

  「沒有,我只是想到在荻家,擁有金髮的人似乎不多。」我感覺到風迎面而來,我所說出的話都伴隨著猛烈的風聲,「你們明明都是西方人,卻沒有該有的金髮,好奇怪。」

  黎揚不以為然地瞟了我一眼,「黎曉也是金髮啊!」

  「什麼?」

  黎曉的頭髮不是紅棕色的嗎?怎麼會是金髮?我不敢置信地瞪著他。

  「他在高中的時候染成現在這個顏色的,不然他之前一直都是很刺眼的金髮。」黎揚耐心地跟我補充道,「難道他沒跟妳說過嗎?」

  難怪黎曉的膚色這麼白皙,搭配金髮的確是很標準的西方人模樣,只是為什麼他到高中要將頭髮染成紅棕色的呢?

  「沒有,他沒跟我說過。」我眨眨眼,老實地回答。

  黎曉輕笑道,「我還以為他會跟妳說呢!他是我們荻家金髮算是很漂亮的,因為他母親也是一是金髮,純種的美國人。」

  我了解似的點了點頭。

  「我們去吃點冰淇淋吧!」黎揚看到路邊一間知名的冰淇淋店,突然興起這個念頭,「這樣就可以坐在那裡好好聊了。」

  事實上我不覺得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聊的,但是看黎揚已經將車子倒車入庫,我也不好再表示什麼異議。

  他帶著我走到冰淇淋的排隊隊伍之中,「妳想吃什麼,算我請妳。」

  我看著琳瑯滿目的冰淇淋口味,最後選了一個算是平凡的口味,「我想吃草莓口味的。」

  就在黎揚想在繼續說什麼的時候,身旁的一個女聲尖聲說道,「那位不會就是荻黎揚吧?」

  「那個拍PlayBoy最新一期雜誌封面的男模?」另一個女聲接話道。

  「是啊!西格里的當家男模!好帥哦!」

  「他本人比雜誌更帥耶!我們去找他合照!」

  我緊低著頭,深怕她們誤會我跟黎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我之前就一直這麼覺得,黎揚他雖然痞痞的,但是穿衣的風格總是特別突出又時尚。在荻家之中,他的外表雖然不如他一些堂兄弟英俊,但是他所呈現出來的貴公子氣質,總是能將他人的注意力深深地定在他的身上。

  他就是一個能吸引眾人注意的一個耀眼存在。

  就在那些女生蜂擁而上撲向黎揚時,他帶著淺淺的帥氣笑容,溫和地對那些女孩子們說道:「很抱歉,我今天有點私事,可以改天再拍嗎?」

  那些女孩子臉上出現濃烈的失望,「改天就遇不到了啊!」

  黎揚這時露出另一個令人為之心醉的動人笑容,「如果妳們願意繼續支持我的雜誌與衣服,我們勢必能再次相遇的。」

  「啊……」那些女孩子為了這個笑容為之瘋狂。

  就在此時,好巧不巧,服務人員帶著標準的笑容對我和黎揚說,「請問你們想要什麼?」

  因為這句話,也剛好將黎揚從那些女孩子的簇擁之中解救出來。

  今天晚上的外出之旅就在我跟黎揚的交談之中結束,他對於我要回去梨家顯得很失望,我們兩個交換了手機號碼,好作為之後彼此聯絡用。

  而最後在他載我回去的路上,我還是沒有把我跟黎曉交往的事情告訴他。

  我知道我跟黎曉交往的事情,會在不知不覺中深深地傷害黎揚跟黎璿……

  那天晚上,我回到房間已經很晚了,約十點多,黎曉房間中的客廳有著微弱的燈光,那燈光來自沙發旁的一盞立燈。

  「妳跟黎揚哥去哪裡了?」我一跨進客廳就被黎曉極其嚴厲的聲音給叫住。

  黎曉此時正以極其慵懶的姿勢坐在沙發上。

  我故做沒事地走過黎曉面前,往我房間走去,「出去逛逛,還有吃冰淇淋,就這樣。」

  「妳就這麼愛玩?什麼也不說就坐著別的男人的車出去?」黎曉在我將手放到門把上時,生氣地對我說著,「妳到底有沒有身為我女朋友的自覺啊?」

  當他說出我的女朋友這五個字時,我的腦中突然浮現彌雅婷的美麗臉孔。

  「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我很無力,我只要一想到我男朋友竟然讓我成為第三者,我就覺得很痛心,可是要我現在跟他提這件事,我又覺得無力到不想提,反正黎曉一定只是玩我的,與其這樣,我還是假裝沒事繼續這樣下去吧!反正我明天就要離開了。

  「什麼意思?」黎曉突然從沙發上站起來,「妳要跟我分手?」

  我嘆氣,我難道不該跟他要求分手嗎?在我不小心聽到他劈腿的同時。

  「我說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我知道我這是在逃避,我早該開口跟他提分手,但是我就是沒有這個勇氣……

  黎曉往我這裡走來,我開始感到心驚。

  「妳今天在黎璿哥面前這樣忽視我,又在我不知情的時候單獨跟黎揚哥出去,妳是跟我交往不到五天就想要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了嗎?」黎曉的身子在朦朧昏暗的客廳更顯其虛幻,他是那樣的俊美,彷彿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一樣。

  我很受不了黎曉這樣質問我的語氣,好像我欠他很多一樣。我硬是將視線從他那完美的身影上移開。

  「我說我不想提這個話題,你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嗎?」我用力轉動門把,就要進到房間裡去,卻沒想到一個拉力硬是把我給往後拉,「啊!」

  「悅荫,妳到底怎麼了?」黎曉低垂著頭,注視著貼在他胸前的我。

  我低垂著頭,努力不讓自己被他那動人的聲音給迷惑,「我今天很累,我想回房休息。」

  黎曉緊抓著我的手臂,「妳今天不說清楚,我就不會放開妳。」

  看他今天變得這麼固執,我突然覺得今晚我是很難抽身了。

  「悅荫,我曾經想過……」

  我沉默地背對著他,聽著他用低沉的聲音所說的話。

  「我想跟妳回去梨家……」

  我猛然一驚,「你在說什麼傻話?你還要上大學,你忘了嗎?」

  「那妳呢?妳不是也要唸大學嗎?」

  「我……」我緊咬著下唇,我當然要唸大學,我還在上學期的轉系考順利的轉到我之前很喜歡的財金系去,可是一旦我要待在梨家本邸進行復仇,唸書一事勢必會被我給耽誤下來。

  黎曉用力地將我身子轉向他,讓我正面對著他,「妳不希望我跟著妳對吧?」

  我不願意正視他,沉默了幾秒才開口,「放開我,我想睡覺。」

  「悅荫……」黎曉突然露出自嘲的笑容,「我還以為在我跟妳告白後,我們之間會變得較親密,卻沒想到妳還是這樣,將我推的遠遠的,用冰冷的心拒絕我。」

  我要怎麼接受你,黎曉?

  當我知道你還同時在跟雅婷交往的事實,你是要我怎麼用心接受你?

  你不願意對我吐露實話,那麼我們之間還有下去的可能嗎?

  我忍住想哭的欲望,用力地將黎曉的手給甩開,轉身跑進房間裡。

  而黎曉也沒有追上我,在我關上房門的前一瞬間,我看到黎曉那雙深邃的黑眸,正透露出濃烈的悲傷。

  也許一開始,我就不該愛上黎曉,更不該答應他的告白。

  這樣子的我們,傷害了好多愛我們的人的心……

  這樣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