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黎曉打完電話,付完錢後,他順手將一個粉紅色的包包遞給我,「拿去,以後都給我帶著這個包包。老闆,其他的幫我寄到我寫的這個地址去。」

  「是是是。」老闆臉上堆滿笑容,看起來高興極了。

  「你要跟我用成對的包包?」我跟著他走出商店,一臉不解地瞪著手中的粉色包包。

  黎曉微微轉過頭來瞟了我一眼,「不然呢?我們不是情侶嗎?」

  我蹙著眉頭,將原本自己袋子中的東西放到那個新包包之中,並將原本的那個包包塞進我的新包包裡頭。

  「這樣就對了,以後上學也要記得背哦!」黎曉滿意地看著我將包包背到左肩,並繼續帶著我往前走著。

  雖然我對於他這種霸道的語氣感到不太滿意,但是就在我想反駁時,他已經拉著我跑到雲霄飛車前面了。

  我們一路上玩了超過十種遊戲器材,因為黎曉的身分比較特殊,所以我們兩個完全不用跟著他人排隊,可以擁有優先權。對此,我雖然有點對不起那些乖乖排隊的人,但是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以插隊,節省那一脫拉庫的寶貴時間。

  途中黎曉也很貼心的帶我去吃午餐及晚餐,也不忘在半路上買飲料給我解渴,完全就像是個稱職的男朋友。

  等我發現我這麼想時,我才驚覺,原來我早就已經把黎曉當作是自己的男朋友了!

  此時黎曉站在我身旁,注視著漆黑的夜空,晚風輕輕吹拂著我們。

  我們的四周有種醉人的氣氛正在醞釀著。

  「悅荫,我們下次再來將還來不及玩完的玩完吧!」黎曉的聲音在夜晚更顯其成熟,他緊握著我溫熱的手,濃密的眼睫毛輕蓋著自己的雙眸。

  我將手中吃完的冰淇淋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裡,「要回去了嗎?」

  黎曉沉默了好一會兒,這才轉過頭來注視著我,「我們在去最後一個地方吧!」

  我不解他眼神中的涵義,「去哪裡?」

  不會是那種老套死的摩天輪吧?

  黎曉眨了眨他那雙迷人的眼睛,俏皮地搖著我的手,「妳等一下到了就知道了!」

  說完就拉著我往摩天輪的反方向走去。

  不是摩天輪,那會是哪裡?

  就在我疑惑地看著黎曉的背影時,他突然停住,我差點來不及煞車,直接就要撞上他的背。

  「就是這裡。」黎曉得意地放開我的手,向我眼前的景物筆到。

  在我眼前的是個看似湖泊的水池,這個水池並不大,只有一個標準的游泳池這麼大,是圓形的。在水池的四周有各種顏色的燈照射著清澈的水池,讓它在這靜謐的夜晚更顯其夢幻美麗。

  我詫異地看著眼前這美麗的景象,那些燈光在水池上方塑造出許許多多的幻象,有彩虹、有白鹿、有小馬、有城市等好多景物,真難讓人想像在這個平凡的水池上空,竟有這麼多采多姿的幻象在上面流轉著。讓人的視線想要移開也捨不得移開。

  「這是幻世樂園最為知名的許願池。」黎曉拿出兩個硬幣,並將一個硬幣遞給我,「將硬幣丟下去許願吧!就算是當作玩玩的也好。」

  我接下那個硬幣,並一邊思索我要許什麼願才好。

  撲通。黎曉已經將他手中的硬幣丟進許願池中。

  「希望我跟悅荫可以一直交往下去!」

  黎曉說完這句話,不忘轉過頭來給我一個淘氣的笑容,「這個願望應該不會太超過吧?」

  就在我笑著想回他話的同時,我包包中的手機響了起來,硬是將這美好沉靜的氣氛給破壞。

  我手忙腳亂的將手機掏出來,「喂?」

  『悅荫。』

  這個聲音不是逆雙我那位莫逆之交,是另一個和我聲音較為相似的男聲。

  我震驚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我知道這個沒顯示號碼的來電者是誰,可是我無法相信這個事實,更無法相信他會在此時打電話來給我。

  『梨家現在正猛烈的攻擊著荻家,而妳竟然還如此悠閒的待在荻家。妳到底還有沒有自覺啊?妳到底還是不是徐嘉祐及梨脩嬅的女兒?』

  在聽到這段話的瞬間,我的心直直地往下墜,原本今天的快樂心情消失殆盡。

  『我現在是冒著極大的風險在給妳警告,如果妳要放棄,那我也沒辦法。只是,妳很清楚,是妳該跟荻家告別的時候了。在不這麼做,會來不及,先下手為強。不要怪我沒給妳警告。』

  「我──」

  『嘟──嘟──嘟──』

  電話的那頭傳來令人厭惡地單調聲。

  「悅荫,妳怎麼了?」黎曉關心地注視著臉色慘白的我,他的視線停在我顫抖地手上,我差點握不住手中的手機。

  我究竟是怎麼了?當初來到荻家還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可是在這一個月中,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忘了最初的目的。在與荻家人相處的時光之中,還漸漸地變得越來越不像我。

  我答應黎曉的告白,我對黎揚心軟,我不捨黎璿。

  在一開始我從沒有過的情感,此時竟都跑了出來,我究竟是怎麼了?

  我甚至忘記如此重要的事情,我甚至需要他冒著如此巨大的危險打電話來給我。如果不是他的那番話,我說不定到現在都還無法清醒過來。

  我知道,我在不出手,就來不及了。

  荻老爺也是到該對我出手的時候了。

  過去的事情也該讓它一次落幕的時候了。

  可是黎曉他……我真的能將他給放下嗎?

  『悅荫……』

  我耳邊彷彿又傳來剛剛打電話給我的那人那似曾相識的聲音。

  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

  我心一橫,我將手中的硬幣還給黎曉,我還沒來得及解釋,黎曉就困惑地開口了。

  「妳不打算許願了嗎?」黎曉的眼底有著失望的神情,「就算是當個遊戲玩玩也好啊!」

  我苦澀地笑了,「不用了。因為我的願望,沒有人可以幫我實現。」

  晚風越來越冷,那冰冷刺骨的寒風,深深地吹進了我空盪的心底。

  曾經被我一度要遺忘的事情,此時竟在不知不覺中再次被我給億起。

  對不起,黎曉……我要對不起荻家了……

  如果我不這麼做,接下來我的夢想就無法實現了啊……如果我不搶先一步動手,接下來輸的更徹底的人,又會是我了啊……

  黎曉,對不起……

  有時候愛情是不能當飯吃的啊!等你到了我這個年紀,等你經歷過像我這麼多風風雨雨後,也許你就會原諒我這時做下這個決定的真正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