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黎曉將車速減慢,並開口說出這句話。

  黎曉的高中是很豪華的貴族高中,光是那所學校的校名我之前就有耳聞,據說它一學期的學費是幾十萬美金。

  看它奢華的建築物,每棟建築物的外型都光鮮亮麗,都看起來是建完沒超過三年的新建築。外加一扇扇使用電子鎖的教室門,都彰顯出這不是間普通人能念得起的高級學校。

  「下車吧。」在我還愣愣地想著這件事的同時,黎曉已經把車子停好,並走到我旁邊為我開門。

  「謝謝。」我趕緊從車中鑽出來,「我就知道你會唸這種貴族學校。」我撇撇嘴,並一邊四處張望。

  黎曉走在我前面,懶洋洋地開口,「那是爺爺他的意思。」

  「荻老爺的意思?所以你原本是想念哪裡?」

  「一般的公立高中。」黎曉筆直、熟練地往二樓走去。

  「為什麼?」我還以為黎曉這種大少爺勢必會對貴族學校比較感興趣呢!

  黎曉突然回頭瞟了我一眼,「妳走快一點。」

  「是你走太快了,好嗎?」我急忙趕上黎曉的腳程,跑到他旁邊。

  「妳有帶藥吧?」

  「什麼藥?」我愣住。

  「氣喘的藥,看起來妳沒帶。」黎曉揚了揚眉毛。

  「哎呀。」我恍然大悟,接著便傻笑起來,「對了,你為什麼比較想念公立高中啊?私立的貴族學校不是比較吸引人嗎?」

  黎曉不耐煩地撇了我一眼,「因為私立貴族學校的大小姐們都是那種型的啊!公立高中的女生比較多樣化,也比較吸引我。」

  呃……我就知道黎曉這小子總是不安好心,到頭來都是為了女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聽到黎曉這樣子的回答時,內心竟有點空虛。

  「像妳啊,妳是公立高中的吧?」黎曉見我沒有回話,突然傾身過來,將臉貼向我。

  我下意識的往後一退,「是啊。你幹麻啊?」

  「看妳發呆啊!」黎曉笑嘻嘻地將他帥氣的臉蛋移開,接著便在三樓的地方左轉。

  剛剛黎曉究竟是想表達什麼?為什麼我都搞不懂?

  「到了。」這時黎曉停在一間外頭牌子寫著教師休息室的教室門口,「我進去跟老師們說說話,並拿些資料,妳在外頭等我。」

  「恩。」

  黎曉在拉開教師休息室的門之前,還不忘轉過頭來叮嚀我一聲,「別亂跑哦!」

  「好啦!」以為我是小孩哦?我就這麼不可靠嗎?

  我往後退,靠在走廊的圍牆上,靜靜地看著黎曉在教師休息室裡面跟老師們嘻笑打鬧。

  高中生活……當時的我總是跟若迴膩在一起,當時很幸福很快樂,也很優閒,除了擔心過去的陰影追上來之外,根本還沒想過要開始認真報仇的事情。

  當時報仇在我心中只是若有似無的東西,根本沒有正視過它,可是如今,隨著若迴的去世,黎曉的那番話,我也開始正視起報仇的這件事,也開始正視起梨家殘酷的真相,更甚著連荻家也被牽扯進來。究竟我的報仇要到什麼地步,才可以呢?

  我們家的事情,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把真相公諸於世?我什麼時候才能幫我父母的清白還給他們?

  越是想要報仇,我就越發現這個世界的殘酷,荻老爺當初棄我們家於不顧,黎璿他母親派出殺手想要暗殺我,還有什麼比不斷接踵而來的真相更令人感到害怕,更令人難過?

  我低垂著視線,不願看著黎曉在辦公室中那張迷人的笑臉。

  我對黎曉真的就單純只是對待一個小弟弟嗎?是為了填補十年前心中的那個缺,還是為了填補在四年前我心中的那個傷口?我已經越來越搞不懂了啊……

  「悅荫學姊?」

  這時一個聲音把我喚醒。

  「啊?」我抬起頭來,在我眼前的是一位黑髮、戴有著粗框眼鏡的少年。

  「果然是學姊。」那少年見到我的臉便笑了。

  「你是……」我猶豫的看著那張似曾相似的臉孔,我是不是認識他?

  「我在國三轉學的啊,學姊,妳忘了嗎?」

  「轉學?」我瞇起雙眼,狐疑地打量著眼前的這位少年,突然想起在我國二時,當我和那位曾經對我而言,十分重要的男人身旁時,總有幾個小我一歲的學弟或是大我幾歲的學長跟在我們的身後,難道他當時就在那群人之中?

  「學姊,妳記起來了嗎?」那位少年見我迷糊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當時學姊的頭髮才到這裡,」他比了一下胸口,「還常常因為瀏海搞不定跟他哭訴呢!」

  「啊!我想起來了,我對你有印象。不過你為什麼要轉學呢?」我驚叫出聲,為了避免他等等問我他叫什麼名字,我趕緊把話題岔開。

  「因為我們家搬家到美國啊!倒是學姊妳高中是不是沒有唸貴族學──」他話還尚未說完,就被一個男聲給打斷。

  「怎麼?我好不容易抽空回來學校拿東西,就發現學長正在撘訕我女朋友啊?」只見黎曉已經離開教師休息室,帶著帥氣英俊的笑容往我們這裡走來。

  「原來是黎曉學弟啊!」那少年看到黎曉也笑了,「你跟悅荫學姊是情侶啊?」

  「嗯,悅荫學姊?」黎曉困惑地看著我和那位少年。

  「我們是國中同校啦!」我趕緊解釋,「不過你剛剛原本是想說什麼?」我轉過頭正視著那位少年,「什麼高中貴族學?」

  他苦澀地笑了,「那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是沒想到會在美國遇到學姊。」

  「是嗎?我也沒想到啊!」我不懂他為什麼要說的這麼悲傷。

  那少年抬起視線,嘴角的笑容有著淡淡地失望,「原來學姊妳已經跟他分手了啊?」

  我愣住,我早就知道那少年遲早會提起他,卻沒想到這位少年會在黎曉面前提起他。

  風輕輕地吹起,我的褐髮在我面前飛舞著,我的胸口一滯。

  那位少年定定地注視著我,「學姊當初還跟他這麼恩愛呢!不是說兩人要永遠走下去的嗎?怎麼說分手就分手了呢」他的那個視線彷彿是在審視我一般,要將我給看透,那樣地令我感到不自在。

  我狠下心來撇過頭,「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是學姊提分手的,還是他?」那位少年依舊不放棄繼續追問著,「學姊妳可知道,他有多愛妳嗎?」

  「別再說了!」我摀住我的耳朵,「你什麼都不懂!不要再說了!」

  我不想……再回憶起那段痛苦的過去,那真的太痛太痛了……

  黎曉就只是靜靜地站在旁邊看著我們兩個。

  「我就知道是學姊,」那位少年突然恍然大悟的笑了,「其實我早在幾年前就有耳聞,你們兩個分手了。只是我不肯相信,那樣善良的學姊會拋棄那樣癡心的學長,可是看今天這反應,那終究是事實吧……學姊,妳拋棄了他。」

  為什麼他要這樣將我心中最深的傷口給剖開來呢?為什麼他就不能放過我?

  「我很喜歡學長,在我心中學長儼然就像是個神一般的高貴存在,我是因為他才尊敬學姊妳的啊!」

  「閉嘴,不要再說了!我拜託你……」我的淚水開始模糊我的視線,「我拜託你……不要再說了……」

  「學姊,我曾經很尊敬妳的啊!」那位少年突然嘶吼起來,「我曾經因為學長他愛妳,所以很尊敬很尊敬妳的啊!妳為什麼要做出這種無法令人諒解的事情?」

  我的視線模糊,但我還是能免強看到那位少年痛苦的表情。

  「有些事情……你們永遠不會懂……」我的聲音低啞,內心更是不明究理的疼痛著,「請你們不要自以為是的介入指責……」

  「是啊,我們永遠不會懂,妳跟他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只知道,」那位少年的黑髮在我朦朧的視線之中,緩緩晃動著,「學長他是如此的深愛著這樣子的學姊,卻又被學姊傷的如此的深。」

  我一時語塞,「你……」

  「看到被學姊傷的如此深的學長,我真令他感到痛心。」

  我突然冷笑出來,「你想說,我沒資格嗎?因為其實我不善良,因為我拋棄了他,因為我不夠格。」

  那些指責我的話,從我說出『我們分手吧』這五個字開始,我就被指責超過數十次了啊!

  那位少年的雙眼空洞。

  「克優學長他──啊!」

  那位少年尚未說完話,我已經將他給用力推倒。

  「妳幹嘛啊?學姊?」他跌坐在地上,不敢置信地盯著我,「妳──」

  「我說不要再提到他,你難道就不能尊重我一下嗎?」我的頭低垂,任由我的長髮將我的視線全都遮住。

  風,沙──沙──沙──地吹起。

  外頭的樹葉與樹枝因為風吹,而相互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響。

  四年前的痛,四年前的傷口,在四年後的今天,竟然又再次被翻轉過來。

  『妳憑什麼把他傷的這麼重?妳憑什麼想分手就分手?妳沒有資格!』

  『是啊,我沒有資格……』

  帶有點秋意的微風,竟讓我感到冰冷。

  『悅荫,你們兩個怎麼了?為什麼分開了?』

  『對不起……我很累,我什麼都不想說……』

  拜託……誰來帶我脫離四年前的痛……我真的好累……我真的無法再承受……

  「悅荫……」黎曉緩緩地走近我,接著他一手溫柔地將我的頭靠到他身上,另一手撫在我腰上,「如果妳這麼痛苦,就離開吧?」

  黎曉,為什麼此時是你待在我身邊呢?為什麼我會因為你而感到一絲絲的心動?

  如果是你,我能夠忘掉那段痛嗎?

  「嗯……」

  我點頭,緊靠在黎曉的懷中,跟著他一起離開。

  眼淚在我眼眶中,沉默地打轉著。

  「悅荫學姊,我希望妳不要再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在我身後的那位學弟,突然悠悠地傳來這句話。

  我的身子明顯一僵,我真的做錯了嗎?

  『都是妳!都是妳!才讓他這麼痛苦的!妳當初答應他的承諾,妳都忘記了嗎?』

  我沒有忘記,可是……

  拜託,誰來救我脫離那痛苦的回憶,我真的很痛苦……

  「放心吧,學長。」黎曉突然轉過頭去,笑著對那位少年說道,「悅荫跟我在一起,我是不會讓她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的。」

  說完他就低下頭來,緊貼在我冰冷的臉頰旁,「妳說是吧,悅荫?」

  我還尚未回話,後面那少年的聲音又再次傳來,「荻黎曉,你根本不知道她當初到底做了什麼事!她狠狠地傷害了別人對她的一片真心啊!你越是相信她,最後受傷害的,都會是你自己啊!不要怪我沒有警告你!」

  黎曉只是回過頭去,對那少年揮揮手,這時再次將頭貼近我,「不管怎樣,我都相信悅荫妳不會這樣對我。」

  「嗚……」我的眼淚終於在此時無法遏止的流了下來,黎曉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你可知道我在過去做出了什麼殘酷的事嗎?我在過去傷害了別人啊……我將他人對我的真心給狠狠地糟蹋掉了啊……

  「悅荫……」黎曉沒有再繼續走下去,只是任由我靠在他身上哭泣,「我是不是沒有跟妳說過?」

  「嗚嗚……」我繼續哭著,完全不想理黎曉此時所說的話。

  「不要這麼沒有防備的靠在對妳有意思的男人身上,為他人哭泣。」黎曉的頭越來越低,最後便吻上我的嘴唇來。

  那一瞬間,我耳邊好似響起,過去那段美麗的歲月之中,那個男人有著一頭黑褐色的頭髮,他曾經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

  『悅荫,妳為什麼要靠在我身上,哭的這麼沒有防備呢?這會讓我動心的啊……』

  已經回不去了啊……

  在我沉醉在過去的同時,黎曉的唇已經離開我,我卻仍是緊抓著黎曉的衣服,痛苦地流著眼淚著。

  「克優學長……彌克優……」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我記憶中的聲音,我聽到黎曉模糊的聲音,就這樣傳進我耳裡,伴隨著令人感到寒氣的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