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了嗎?妳也覺得是我不對嗎?」他自嘲地笑道。

  「那個討厭的人,是荻黎揚。而你那個好朋友,是黎璿吧?」我輕聲說道。

  他楞住。

  我按下大門的開門鑑,一點也不留戀的轉身跨出去。

  在我跨出去的同時,警鈴大響。

  『有入侵者!有入侵者!有入侵者!資料庫有入侵者!資料庫有入侵者!』

  在大門因應防護措施關上的同時,我從門縫匆匆一撇,只見到那少年一臉哀傷、惆悵的表情。

  他究竟在想些什麼?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為什麼又要自己按下警鈴讓自己被抓?

  我急急忙忙的往黎曉的房間前進,還好黎曉的房間離這裡不過一條走廊的距離,這是這個計畫中,我比較滿意的部份。

  在我經過一個轉角的同時,剛剛在晚宴中遞酒給我的那位服務生出現在我面前。

  「謝謝。」我將手中的白手套脫掉,遞給他。

  「不會。小心點。」他對我叮嚀完後便消失在我眼前的黑暗走廊裡。

  我在將手套脫掉後,便加快速度到達黎曉的房前。在我進去且闔上門時,我看到黎曉門口的監視器螢幕上,顯示出許多保全經過這個房間門口,往資料庫那方向跑去。

  我靠在門上,將自己的呼吸平撫,接著,我走向我自己的房間。

  這就是這個計畫的第二部份。

  我將我房間的房門打開,琉汐正用手撐著桌腳,頭抬起,視線正好和我觸碰在一起。

  「感到暈眩了嗎?」我微微一笑。

  琉汐滿面怒容的瞪著我,「徐悅荫,妳居然、妳居然……這麼做!」

  「沒想到吧?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揚起一抹極為殘忍的笑容,「今天可是妳的死期呢,楊琉汐!」

  琉汐身體一顫,險些站不住,要不是她雙手緊抓著桌腳,肯定會跌倒。

  「妳好一個雙面間諜啊!」我笑瞇瞇地看著她,「居然有這個心想到這些狠計。」

  「妳、妳都知道了?」琉汐臉上帶有震驚的表情正盯著我。

  「妳瞞的過這麼多人,可瞞不過我。」我揚起眉毛。

  琉汐緊抿著下唇。

  「在妳剩下幾分鐘就要昏倒的份上,我就一一來告訴妳,妳究竟做了什麼吧?」

  琉汐雙眸低垂,不知在看什麼,而我也就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妳身為楊優悠的親妹妹,為了她,不惜到別人身邊擔任間諜。為了擔任間諜一職,妳隱瞞身份,改姓林,但依舊名琉汐。」

  「透過應徵,妳成功地成為了荻黎揚的保鑣,為的不是別的,為的就是要代替荻黎深來監視荻黎揚,以免他有二心,好搶先一步將他給做掉。結果沒想到,荻黎揚如此信任妳,請妳到荻黎曉的身邊擔任間諜,妳也就照辦了,在這一年來,妳也盡自己身為保鑣與間諜的身分,一邊努力爭取到黎曉的信任,一邊又將關於黎曉的一切告訴荻黎揚。當然包括,我的事情。」

  「一開始妳和荻黎揚就對我充滿敵意了不是嗎?先是他特別拜託黎璿的母親將黎曉給特別留住,讓他無法陪我一起離開,他心裡很清楚,黎璿那種冷淡的個性,是一定不會對我多做留意。卻沒想到黎璿這麼照顧我,在他發現荻黎宏險計的同時,他也在我房間搜出妳事先在我房中所裝置的竊聽器。你們本來以為只有黎曉會因為注意我,才有可能發現竊聽器,所以特別將他給留住。卻沒想到被黎璿給搶先警覺了吧?」

  「話說回來,妳除了告訴荻黎揚我的事情,也告訴了楊優悠,好讓她因為我而心生警覺。沒想到天助妳也,若迴去世,妳順利當上我的專屬保鑣,更可同時監視我與黎曉,真是有夠厲害的。再者,妳又聽從楊優悠的話,開始使計陷害我,先是放了一盆會讓我氣喘復發的植物在我身邊,又在殺手跑來刺殺我時,將警鈴關掉,以防警鈴大響,吸引了其他不必要的人來干擾。在黎曉跑來時,妳又假借我鎖門,無法跑進來救我當做幌子,讓我在房間裡面跟殺手有更多的獨處時間。殺手是誰找來的我目前還不清楚,而那個殺手如果我沒有料錯,應該也是過去跟我有所過節的殺手。楊優悠趁此機會想一舉殺了我,卻沒想到黎曉會搶先出現來救我。」

  「另外一方面,黎曉一到我房間門口,妳必定還做戲,假悉悉的拿出鑰匙,慢慢地將門打開。不斷地在心中暗自希望我已經中槍身亡。卻沒想到一切都不如妳願,反而讓黎曉救了我。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妳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殺我,卻遲遲沒有動手?」

  琉汐半跪在桌子旁,努力抵抗想要昏倒的欲望,不願回答我的問題。

  「想必也是妳的行為招惹到誰的懷疑,所以妳也無法立刻動手吧?」我笑道,接著繼續說下去,「楊優悠到底為什麼想殺我,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直到那天,荻黎揚給了我一線署光。」

  「楊優悠想盡辦法想要嫁進荻家,更希望自己可以是他們荻家這一代的第一位媳婦,這樣不只風光更可擁有更多的權力。但是沒想到黎曉和黎璿這般照顧我,而且荻老爺又多次和我獨自談話,荻奶奶又是喜歡我萬分,這對楊優悠而言,我可是個危險的存在。是會打亂她的計畫的,所以她開始要除掉我。」

  「然後妳也就開始除掉我且監視我。那天我在房中,打電話準備荻黎宏他們的假禮物時,是妳跑去告訴荻黎揚的吧?跑去告訴他我電話的內容,但是妳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所以自然也就不方便再跑去告訴楊優悠他們。但是荻黎揚可不笨啊!他聽聞妳轉達他的內容再加上之後所發生的事後,他自然就聯想到這牡丹背後的一切真相,就是在我。」

  琉汐額上一顆顆斗大的汗珠不斷滑落。

  「在我和荻黎揚越來越好的同時,妳們這邊也就更加擔心,也就更希望我可以趕快出事。卻沒想到荻黎揚搶先一步毀掉楊優悠和荻黎深吧?」

  「荻、荻……黎……揚?」琉汐終於有點反應,辛苦地說出這幾個字來。

  「哈哈,妳不會天真的以為,當真是黎曉自己查出荻黎深掏空荻家的資料吧?」我突然哈哈大笑起來,「這當然也是荻黎揚的傑作啊!是他故意放出消息好讓黎曉他們去追去查的啊!」

  琉汐身子再次劇烈地顫抖了一下。

  如果荻黎揚不是故意放出這些消息的,那他又怎麼會自己跟我說這件隱私且完全不關他的事呢?這件事他應該什麼都不知道才對,卻偏偏知道還告訴我,可見一開始將消息放出來的人就是他!

  「而我知道妳的事後,也就開始想要怎麼設陷阱給妳跳啦!今天妳犯的錯可真不少啊!不但讓我有機會陷害,還有機會做出假的證據。」

  「我為了讓妳跑進我房間裡來,所以故意讓妳今天下午看到我桌上的電腦與線路,妳自己抵擋不住好奇心,勢必會趁我和黎曉及其他保鑣不在的時候,跑進來一探究近,而我又在電腦中放上我和他人的對話內容,好讓妳可以在房間駐留更久的時間,為的不是別的,為的就是要使妳吸入夠多的毒氣。」

  「這毒氣無色無味,如果吸超過三十分鐘,就會昏迷,而妳,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妳應該差不多要昏過去了吧?這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呵呵呵。」

  琉汐緊咬著嘴唇,努力地讓自己儘可能地保持清醒。

  「但是好奇怪,」我偏著頭看她,「妳應該在我和黎曉一走就該進來了啊!怎麼還會到現在還沒昏過去?」

  我才剛說完,琉汐就砰地一聲倒了下去。

  我將房間的空調全部打開,並把我藏起來的香包拿出來,用垃圾袋包起來好等一下拿去丟掉。之後我又再次戴起另一雙白手套來,這次手套上並沒有指紋。我還穿起一件圍裙來,並將剛剛我放著的那兩份資料抽出其中一份。

  隨後我夾住那份資料,用兩手將琉汐拖起來,一路往門口拖去。

  直到門口後,我才再次對耳機說話,「我需要十樓這裡停電幾分鐘。」

  『十樓就好?』

  「嗯,可以嗎?」

  『沒問題。』對方爽快地答應的同時,全房間的電燈立刻暗了下來。

  我將琉汐小心翼翼地拖出黎曉的房間,從這裡我看見距離這裡十幾公尺的資料庫門口有很多位保全,他們全都對這突如其來的停電感到錯愕與驚慌。

  這條路可真不好走。這是我拖著琉汐往資料庫反方向的唯一心得。

  好不容易將她拖到一個定點後,我摸出琉汐褲頭的一把手槍。裡面還有子彈。

  「誰?是誰在那裡?」一個聲音似乎是察覺到我們極其細微的聲音,立刻對我們這邊喝道。

  我往資料庫那方向看去,儘管我此刻戴有特別的隱形眼鏡,但是距離因為過遠只能看個模糊的影像。

  我將手槍舉起,對準琉汐的肩膀。

  「不准動!報上姓名來!」保全們還在喊著。

  砰。

  琉汐的槍果然裝有滅音器,這聲幾乎沒有聲音。

  琉汐的肩膀被子彈打中,立刻滲出血液。

  我將琉汐拖起又放下,好製作出她是被槍打中而跌倒昏過去的假象。

  「再跑!我要開槍了!快報出姓名來!」保全們舉起槍,對我這邊吼道。

  結束後,我立刻轉身離開現場,腳步聲立刻激起保全的憤怒。

  砰、砰、砰、砰。

  一陣吵雜的槍聲響起。

  保全終究還是保全,聽到可疑人士就是只能開槍防阻。

  在這條A7走廊,有個門可以通往黎曉房間,是那個房間的後門,以防在裡面發生意外,至少還有個逃生口可逃生。

  那個門的旁邊站有剛剛接過我手套的那位帥氣服務生。

  「若綡哥,你還沒走啊?」我邊笑道邊閃進這條走廊。

  「我要是走了,誰幫妳將這些證據拿走啊?」對方開玩笑地回嘴。

  我將圍裙、手套及隱形眼鏡脫掉拿給他,「謝啦!」說完,我就全身完好如初地閃進到門裡面去。

  就在我正竊喜一切事情都順利至極時,沒想到我才剛從那個門鑽進去,就撞見我此刻最不想見到的人。

  「妳剛剛宴會停電時跑到哪裡去了?」

  黎曉一臉錯愕地看著從後門跑進來的我,他的手上還拿著一個透明的玻璃酒杯,眼神慌亂迷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