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我是哥哥吧?」黎曉則是笑嘻嘻地答腔。

  「你看起來比我老還這麼開心啊?」我捏了一下黎曉的腰,趁機將我可憐的頭離開他大手的殘害。

  「我這是成熟,而妳那是幼稚,懂嗎?」

  我不予置評地聳肩。

  「祝福你們玩的愉快。」琉汐笑瞇瞇地在玄關對正要離開這裡的我和黎曉說。

  「琉汐妳不來嗎?」我微微回頭,蹙眉問道。

  「嗯。我在這裡等你們,宴會人多,不會有危險的。」琉汐帶著微笑對我說道,「安心的玩吧!」

  我這才瞭解地點了點頭,和黎曉一同前往宴會。

  宴會果然是種無聊的東西。

  我自始至尾都站在一旁,注視著忙進忙出的眾人,還有上流社會的名人們穿梭在人群中,老實說我這次來這個宴會,心中其實是很擔心的,我很擔心會遇到一些我不想碰到的人。

  這時,一個服務生走到我面前,對我微微點了點頭,並將他手上拖盤上的一杯酒遞給我。

  「嗨。」我在接過去時,低聲說道,「若聖哥你果然來了。」

  他輕揚眉毛,「妳不是要我這麼做嗎?」

  我盡量讓自己的表情沒有任何改變,以平靜的表情注視著我手中的酒杯,「其他人呢?」

  「放心。都沒問題了。」

  我點點頭,「你這個樣子等等最好換張面容,荻家可不是省油的燈。」

  「我知道。」對方微笑著回答。

  「這酒真純。」見到遠方有人在注視著我們這邊,我立刻換了一個話題。

  他只是對我點了點頭,便轉身離開,繼續當他的服務生。

  在對面的一個看台上,荻黎揚靜靜地注視著我。

  那眼神那樣的濃烈、那樣的深邃,彷彿他的世界中,就只有我一般。

  看了,令我感到難過。我想到,黎璿想要陷害他,只是因為兄弟鬩牆、兩方不合,就某方面而言,他對我也不算是壞人吧?

  他一動也不動,眼神就這樣定在我的身上。

  我想,他也許是想把我的樣子,深深的烙印在他腦海之中,因為他知道的,我們是不可能的……

  他手中拿著一個高腳杯,裡面裝有淡黃色的液體,偶爾,那液體會輕晃,好像他的心,明知不可能,卻又不受控制的動搖著。

  「彌家當家來了!」

  在我回望著遠方的荻黎揚的同時,幾個從我身邊匆匆走過的女孩子們,興奮地叫道。

  我的注意力因此被拉開,這時附近的人都往同一個方向移動,要我不知道彌家當家的位置也很難。

  「啊啊,他好年輕啊!」

  「當然,聽說他今年也不過才二十歲罷了。」

  「真的假的?這麼年輕就拿到當家一位了?」

  「是啊!而且他還單身呢!也沒有未婚妻哦!」

  幾個佇立在我不遠處的女孩子們開始咬起耳朵來。

  「不知道他會不會邀請現場的女孩子跳舞。」

  「對啊對啊!也許這裡會有人麻雀變鳳凰呢!」

  「他長得也好英俊啊!真令人期待!」

  我依舊靜靜地站在原地,頭抬也不抬,轉也不轉,就這麼一動也不動,彷彿在剛剛,我聽到彌家當家這四個字的同時,我的身體就不受控制的動不了。

  「他跟荻黎曉和荻黎璿他們站在一起了耶!」

  「聽說他們本來就是朋友啊!站在一起很正常吧!」

  「這個畫面超養眼的啦!」

  「哇哇哇,他們三個還真的是太搭了呢!果然就是樣站在一起才對。」

  「我倒覺得彌家當家長得真的好像高中生啊!有夠年輕有夠帥的。」

  「妳有看到嗎?彌家當家穿的不是西裝耶!」

  「有有有,他好有個性哦!穿的襯衫真的有夠帥氣的!」

  因為人群實在是將彌家當家包的太密,以至於我完全看不到他的樣子,雖然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想看到他,我的視線一直都留在剛剛荻黎揚所站的位置上。

  「欸欸?荻黎曉走向彌雅婷那兒了呢!」

  「聽說他們兩個是情侶耶!」

  「他們好像交往滿久了,真的是很登對呢!」

  喀擦。

  我手上的手錶分針移到十二這個數字上。

  此刻正好晚上九點整。

  我輕嘆口氣,開始往宴會會場的門口走去。

  計畫開始。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門口,剎那間,突然全場一片黑暗。

  「啊!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

  「停電了?怎麼會停電了?」

  宴會的賓客被這情形嚇著,開始驚慌失措起來。

  荻家本邸發生了過去這八十年來從來沒有過的,大停電。

  「現在停電了,請各位賓客們不要隨便移動,後補電源馬上就來了!」宴會主持人顯然也對這情形感到驚訝,「請稍等一下。隨意移動是會很危險的!」

  會場在這瞬間變得鬧烘烘的,眾人都紛紛大聲交談起來,大家都難掩心中的不安與恐懼。

  我開始用小跑步的方式往前跑,因為我雙眼戴有特別製作的隱形眼鏡,能在黑暗中清楚地看到東西,所以跑起來也就特別快速,而且在人群中東躲西閃的,一點也不擔心會撞到人。

  我微微將禮服裙襬提起,好方便我跑步,一方面我也開始怨恨早知道穿高跟鞋跑步這麼困難,當初就不要聽黎曉的話,穿上這雙漂亮的純白色高跟鞋了!

  「啊!」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我狠狠地撞到一個人身上,那個人被我一撞,往後退了幾步。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你沒事吧?」我趕緊轉向那個人,著急地說道,雙手不自覺地伸出去要扶對方一把,「有沒有受傷?需要我拉你一把嗎?」

  「悅荫?」

  我看不到對方的臉,此刻的我只能看到他的襯衫。

  我的手停留在半空中,忘記要收回來,也忘記要伸手扶他。

  「悅荫,妳是悅荫?這個聲音,是悅荫對不對?我不會認錯妳的!」

  這個聲音……這個口吻……

  幾年前,他也是這樣叫我的……

  我愣愣地盯著眼前的純白襯衫,我沒有勇氣抬起頭來看清楚他的面貌。

  突然一旁的人群往這邊擠了過來,我被這一撞,這才回過神來。

  我一個轉身,再次頭也不回地往宴會門口跑去。

  我差點忘了我現在的任務是什麼,真是有夠糟糕的,我差點就壞了今天的大事。我邊跑邊在心中嘀咕,試圖忘掉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剛剛在我轉身離開的同時,我清楚地聽到,後面有個聲音是這個說的。

  「少爺你沒事吧?」

  果然沒錯。我的嘴角輕揚。

  那個人,正是彌家現任的年輕當家。

  在若迴出現在我生命之前,那個傷我傷的如此重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