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關你的事。」

  「這當然關我的事,你忘了我手中有黎深哥掏空荻家的證據嗎?」

  黎璿的眼神變得更加陰沉,看了令我害怕。

  「那種人渣你不用叫他哥。」

  黎曉愣了一愣,雙眼眨了眨,「這可真不像是你會說出來的話啊!」

  「你不用管這麼多。」

  「黎璿哥,你今天是怎麼了?心情很不好啊?」黎曉揚起笑容,感興趣的盯著黎璿,「是誰招惹到你了嗎?」

  黎璿狠狠地瞪了黎曉一眼,「我們現在在聊什麼就聊什麼,不要再轉移話題了。」

  黎曉聞言心情自然也是惡劣萬分,對於黎璿這反應,他整個感到不快,但是他的表現還是顯得很有風度,「我知道了,那麼我什麼時候要公布那項證據?」

  「明天。」黎璿微微瞇起雙眼,眼神透露出前所未有的狠勁。

  「明天?」黎曉蹙起眉頭,「這麼快?我們原本不是預計下禮拜的嗎?」

  「明天就明天,最好連荻黎揚也拖下水去!」

  我聽到這句話整個傻住,黎璿就這麼恨荻黎揚嗎?非要把他也毀掉?這根本沒有必要吧?再說荻黎揚又沒有掏空,這麼做實在是……

  我往對面的黎曉望去,眼神中想透露出困惑與不要這麼做的訊息,但是黎曉卻只是瞄了我一眼,隨後又把視線放回黎璿身上。

  「黎揚哥他沒有掏空荻家,硬是這麼做會弄巧成拙的。」黎曉以平靜地口吻回答。

  黎璿手撐著自己的頭,表情似乎在深思著什麼似的,「證據可以造假的,不是嗎?」

  我能看出黎曉現在正在強忍住震驚,表現出平靜的樣子,但是我也能感覺到他現在正跟我一樣,都被今晚的黎璿給嚇到了。

  「如果要明天公佈,就算要造假證據也是來不及的。」黎曉垂下眼眸,聲音略微顫抖。

  「這樣啊……」

  黎璿靜靜地注視著前方。

  我又再次望向黎曉,正好和他的視線碰到一起,只見他用眼神透露出安慰的眼神,似乎是想告訴我不需要害怕黎璿,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

  「我、我知道是誰在支援荻黎宏他們……」為了不要使氣氛如此尷尬,我輕聲的開口說道,試圖轉移他們兩個的注意力。

  黎曉和黎璿快速地在我面前交換了一個眼神,隨後黎曉才開口,「嗯,妳說吧!」

  「是藍家。」

  「藍家?」黎曉露出驚訝地表情,「是那個藍家?」

  「是的,就是這世界上最大的那個藍家。」我點點頭。

  藍家,不屬於荻、彌、梨、承、余五家之一的巨富家族,他們是以黑社會為主業的家族,並非以正常商業關係茁壯的,所以不列入各家族經濟勢力的排名之中,他們操控著全球將近百分之八十的黑社會成員,勢力範圍跟五家差不多,是個不容小覷的可怕家族。

  「嘩,看不出來,沒想到荻黎宏也有這番能耐。」黎曉露出淡淡地笑意。

  「藍家匯給他們的錢少說也有數千兆美金,是不小看的數字。」我低聲說著。

  「原來如此。」黎璿理解似的撇了我一眼,「難怪他們總是能這麼闊氣的拿出這麼多錢。」

  「彌家沒給你們這麼多錢嗎?」我聽出黎璿話中的報怨。

  「是不少,但是彌家當家畢竟是新當家,又是今年年初才順利掌握住大權的,要他給我們過多的資金,對他也說不過去。」黎曉幫黎璿解釋。

  「所以黎曉你才去親近雅婷的嗎?因為缺錢,而這件事要是黎璿去做,實在不太適合,所以才變成你,對吧?」我說出我的猜測,並回想起當初在別墅時,我說黎曉來者不拒時,他那張複雜的表情。

  「嗯哼。」黎曉用鼻音回答我。

  「看不出來你們很缺錢。」我有點驚訝地看著他們。

  「我們是不缺,畢竟黎曉他很有錢。」黎璿突然開口,並搶在黎曉開口前對我說,「只是沒想到其他人有這麼大的家族在支撐著,這樣要擊垮他們,並不容易。」

  「如果……」我偏著頭想了一會兒,「你們去接荻家這個被荻黎深掏空的大洞呢?」

  「啊?我們去接荻家的這個財務大洞能幹嘛?自找苦吃啊?」黎曉困惑地蹙起眉頭。

  「因為目前只有你們可能去接了啊!那個財務大洞並不小,想把它補起來很難,這時候就要考驗你們的智力了。而荻黎宏他們一定會嫌麻煩,而不願意去接。而荻黎揚自然也會隔岸觀火,打死都不去碰。那麼如果你們挺身而出,去接下這個任務,荻老爺以及其他荻家的長輩們,一定會覺得你們很有擔當,而考慮讓你們當上當家啊!」我說出我心中的計畫,「這樣就算不去擊垮他們,你們也能拿到當家一位啊!」

  「會這麼順利嗎?」黎曉狐疑地看著我,「爺爺他可不是個省油的燈啊!」

  「唉呦,你們想想嘛!當一堆兄弟在爭奪一支鑰匙時,只有一個兄弟默默地站在一旁做事,一個人不邀功不爭奪,只是安靜的彌補那些兄弟鬩牆所闖出來的大洞,這時候爺爺該把鑰匙交給誰呢?」

  黎曉的雙眼閃過一絲光芒,「沒想到悅荫這麼聰明。」

  我搖搖頭,惋惜地看著他們兩個,「如果我真的聰明的話,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令人後悔的事情了。」

  他們倆人不吭一聲,都若有所思地看著我。

  「明天先暫緩,明天是大伯的五十大壽。」黎曉經過數分鐘後,才又再次開口說話,「大伯一向是爺爺的得力助手,明天的宴會勢必會很盛大,這時候我們不該壞了大家的興致。」

  黎璿瞇起雙眼,那眼神犀利、毫不留情,「那要什麼時候才公佈?」

  「在隔個幾天。」黎曉平靜地說,「黎璿哥,你今天究竟是被誰給氣瘋了?這樣失去理智,真的很不像你。」

  黎璿的眼神似有意還是無意地撇過我的臉頰。

  「欸?」我驚訝地看著他,「是我哦?」

  黎曉也楞住,「是悅荫?」

  「不是她。」黎璿冰冷地答腔。

  我放鬆地呼了一口氣,還好不是我,我常在想惹毛黎璿的人是真的不想活了,不然誰會去惹毛他呢?

  「那是誰?」黎曉繼續追問。

  「這不重要。」黎璿垂下眼瞼。

  「?」我和黎曉面面相覷,都不清楚今天的黎璿究竟怎麼了。

  「那個殺手……」黎璿再次開啟一個話題。

  「上次要刺殺我的那個?」

  「對。」黎璿頓了一下,「他自殺身亡了,所以查不出究竟是誰雇用的。」

  我睜大我的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黎璿,那個殺手居然寧可自殺身亡也不願意透露是誰僱用他的,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能耐,能將殺手逼到這種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