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嘴角上揚,注視著黎曉那張英俊的臉孔,等待著他的回答。

  「事實上,妳說的沒錯,我是為了錢才跟她們在一起的。」黎曉說的十分自然,好像這是一個在簡單不過的道理。

  「你就這麼缺錢?」我不敢置信這居然就是事實。

  「我是不缺錢,但是如果黎璿哥想爭當家一位,就要有多方家族的支持才有希望,所以我不得不去親近那些女孩子。」

  「藉此利用她們是嗎?」我冷笑著接下他的話。

  「說利用好像滿難聽的,但是事實就是如此。」黎曉揮揮手,無所謂地看著我。

  我沉默不語,這是我早就猜到的事實,但是沒想到從黎曉口中聽到,會顯得如此傷人。

  「我沒有利用妳,悅荫,所以不要──」

  「你當然沒有利用我,」我苦澀地笑著,「我有什麼好讓你們利用的?我沒有錢也沒有勢力,這樣的我,你和黎璿當然不會把我放在眼裡。」

  「悅荫,黎璿哥其實是很喜……」黎曉說到這裡便停住,雙眼專注地看著我。

  「怎麼不說話了?」我抬頭,我盡力忍住我即將流下的眼淚,好險,眼淚沒有出現在我的眼眶之中。

  「不,沒什麼。悅荫,妳不要想太多,這樣對妳身體不好。」黎曉愛憐地看著我。

  也許他根本就沒有愛憐地看著我,純粹是我想太多了。

  「我也不想想多,可是,黎曉你知道嗎?」

  「嗯?」

  「我如果不想多,我就會失敗、我就會被他人給打敗啊!」

  黎曉緊抿著下唇,想說些什麼來安慰我,卻又說不出口。

  「有人想殺我,可是你呢?你只是說你知道,然後呢?叫我來你房間住,然後呢?」我想到那天晚上殺手的事情,就一肚子火。

  「我讓妳來我房間住,保護妳,妳還想要求什麼?」黎曉露出微微不悅地表情,很不高興我為什麼又再次提到這件事。

  「你這樣子,我是會死的。」我哀傷地說,並一邊將電腦關掉。

  「妳這次又再胡說什麼了?」

  「你瞭解了嗎?身旁的人是不可靠的,想要活下去,我就只能靠自己啊!」

  「妳那天還不是我去救妳的,什麼身邊的人不可靠,真是夠了。」

  「如果你可靠,為什麼若迴會死?如果你真的這麼厲害,那為什麼爭不到繼承權?」我知道我現在真的是瘋了,居然敢說出這些話,可是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壓抑住自己的怒氣,任由怒氣不斷蔓延、不斷爆發著,「旁邊的人都不可靠,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徐悅荫,妳這是在激怒我。」黎曉的聲音變得冰冷,不像是平常的他,這是他第一次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不同於當初在若迴去世時對我的怒氣,不同於當初在餐廳對我的斥喝。

  我垂下眼瞼。

  黎曉將頭轉向另一邊,不再看我。

  見黎曉不願意再次理我,我只好轉而欣賞起黎曉房中的擺飾。

  他的客廳擺設跟黎璿房中的擺設比起來其實差沒有多少,都是以潔白風格為主,不會做任何多餘的擺設。但是黎曉的客廳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有種溫馨感,跟黎璿的客廳比起來,黎璿的客廳就缺少人情味多了。但是黎曉的客廳中一張照片也沒有,令人感到一絲絲的古怪。

  「你在生我的氣嗎?」

  莫過了五分鐘,我終於打破沉默。

  「妳可不可以相信我?」黎曉終於把視線再次轉回我身上來。

  「我……」我頓住,我居然說不出我相信黎曉這種話。

  「妳果然不相信我嗎?」黎曉突然靠近我,我下意識往沙發的另一邊退去。

  「不是的,黎曉。可是你也不相信我啊!」想到這裡我又有一肚子火了。

  「我們現在的問題是,妳不相信我。」黎曉雙眼冷酷的將話題再次轉回去。

  「明明就是你先不相信我的。」我低聲嘀咕。

  「我在跟妳說話,妳應該要看著我。」黎曉將我的頭用力扳向他。

  「我耳朵有在聽啊!幹嘛一定要看著你。」

  「悅荫,妳究竟要怎樣子妳才甘願?」黎曉口氣悲傷,雙眼深邃,好像直直望進我心坎裡似的。

  「什麼?」我避開黎曉的視線。

  每次每次當我直視黎曉時,他的眼神總好像看透了我、看穿了我,直直的看到過去那殘破不堪的我。

  「妳又避開了。」黎曉的聲音冰冷,好似沒有任何一絲的感情,令人不寒而慄。

  「我……」我沒有接下去說完,因為黎曉突然整個人把我壓在下面,我突然感到驚慌失措起來,更令我感到害怕。

  我們兩個就這樣,我躺在沙發上,黎曉壓在我身上,整個姿勢就很曖昧。我想推開他,可是我這時的心中卻感到畏懼,我畏懼這樣的黎曉。

  「妳難道不知道嗎?」黎曉的聲音變得好冰冷、好恐怖,「我也是個男人,妳為什麼就是不懂這個道理?」

  「所以呢?」現在的黎曉讓我感到陌生,我不敢直視他,我只能轉過頭盯著漆黑的電視。

  「妳總是沒有自覺,每次每次都這樣,不斷挑釁我。總是挑戰我的怒氣,總是自以為自己很安全,不懂得害怕,妳這個樣子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妳這樣子就算了,卻也不斷去誘惑黎璿哥,令他現在痛苦不已。連黎揚哥妳也不放過,妳究竟要怎樣才甘願?」

  黎璿?荻黎揚?我的腦中此刻一片混亂,我當然知道荻黎揚一直對我有好感,可是他說我誘惑黎璿,這到底是哪裡的話啊?我怎麼聽都沒聽過?

  「悅荫,妳年紀比我大,可是妳究竟知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黎曉往我身上躺下來,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妳看起來對報仇梨家很執著,可是妳究竟想要的是什麼?妳想要的,真的拿的到嗎?」

  在他說話的同時,不斷有熱氣呼到我的臉頰上,這竟讓我感到莫名的燥熱。

  我沒有接話,只是靜靜地躺著。

  我想我真的被黎曉給迷惑了吧?平常他要是撲倒我,我是一定會把他推開,不讓他得逞的。此時他躺在我身上,我居然沒有任何反應,連我自己都越來越奇怪了……

  「妳心中在想什麼?為什麼都不願意說出來跟我分享呢?總是這樣堅強,難道妳脆弱的一面都不能坦然的表現出來,讓我暸解嗎?」黎曉的聲音似乎會誘惑人,那樣的迷人、那樣的誘人。

  我說不出口,因為有太多太多事情了,說也說不完哪,所以我只能藏在心裡,因為太痛太痛了,所以我只能相信自己一個人,我已經無法再次真正相信別人了啊,黎曉……你能懂嗎?你能瞭解我的心聲嗎?

  我想你是不懂的吧……

  我露出苦澀的笑容,不願答話。

  「悅荫……」黎曉的嘴唇在我不知不覺中,遊移到我的臉頰旁邊。

  「嗯?」

  「在妳心中,究竟有誰是重要的呢?」

  「很多人。」我將自己的頭撇開,免得等一下黎曉又情不自禁地吻我,我可不想要。

  黎曉見我這反應明顯地僵住。

  叮咚。

  這時門鈴好巧不巧地響了起來。

  黎曉將自己身子撐起來,一臉倦容地瞅了混亂不堪的我一眼,這才懶洋洋地走過客廳到達玄關。

  我只是繼續躺在沙發上,為剛剛黎曉那怪異的表現感到心顫,這時他離開,我感到放鬆,便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黎璿哥,你怎麼會這時候來這裡?」黎曉開門讓黎璿進到裡面,口氣略為驚訝。

  「現在不方便嗎?」我聽見黎璿大力地將鞋子脫在玄關,直直走向客廳。聽起來他今天心情不太好。

  「黎璿哥,到我房間談吧?這樣比較方便。」黎曉急急忙忙開口,想把他帶到自己的房間,黎璿卻已搶先一步到達客廳。

  黎璿果不出我所料地出現在我視線之中,只見他臉上閃過一絲驚訝地神情,接著眼神顯得陰鬱,直直盯著我。

  我這才想起我躺在沙發上,頭髮亂糟糟的,表情疲累至極,衣服又皺成這樣,這個樣子實在是很容易令人遐想。

  我趕緊從沙發上爬起來,「你們要討論事情啊,那我先進去了。」說完我便要從客廳門口離開。

  黎曉這時靜靜地站在黎璿身後,表情令我摸不透,感覺他見到這狀況非但沒有感到不悅,反而還露出淺淺地笑容。

  「不用了,」黎璿突然一手抓住我的手臂,「妳跟著留下來沒關係。」

  「?」我困惑地看著他。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我望向黎曉,想問他我現在究竟該不該不離開。

  「不用看他了,我說可以就是可以。」黎璿低垂著視線,緊緊地注視著我,自然也把我剛剛那個眼神的涵義看透。

  「哦哦。」我趕緊將頭低下來,有點尷尬剛剛的表現都被黎璿盡收眼底。

  黎璿拉著我,帶我坐到一張只能兩人坐的沙發上。他順勢就坐在我旁邊,將黎曉自己一個人晾在對面的三人座沙發上。

  黎曉也不怎麼在意,只是輕鬆地將雙手放到椅背上,翹起二郎腿,「那麼,黎璿哥特地半夜來找我,究竟有什麼大事呢?」

  「我需要知道其他人的股份情形,」黎璿對黎曉的反應不以為意,只是繼續說下去,「但是這種事,除非靠自己去查,不然其他人根本都隱藏起來不願透露。」

  「呵呵,黎璿哥你也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始除掉他們了,是嗎?」黎曉突然笑了出來,雙眼的眼神中卻看不到絲毫的笑意。

  「你自己提議我這麼做的,現在你說這種話是什麼意思?」黎璿瞟了黎曉一眼,口氣十分不悅。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之前我怎麼勸你,你都不怎麼想理我,只說時間還早,怎麼?現在你是受了什麼刺激,現在居然要開始動手剷除掉他們啦?」黎曉絲毫不畏懼黎璿的口氣,依舊口氣輕鬆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