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黎曉,我是個冷血的女人,我是不可能隨便改變心意的。」

  黎曉低下頭,「可是此刻的妳,沒有保鑣了,這樣只有死路一條。」

  「不會有事的,我有想好應對方法了。」我試圖給予黎曉信心,「所以不要再擔心了好嗎?」

  黎曉的雙眼,深邃且有超齡的成熟與堅定。

  「反正還有一個禮拜,我們才要分開啊!所以,別再這麼悲傷了啦!」我露出不怎麼漂亮的笑容,希望能讓黎曉開心點。

  「悅荫……」黎曉低聲叫著我的名字,我的心卻開始狂跳。

  「嗯?」

  「其實我們是同一種人,只是妳不願意承認罷了。」黎曉突然緊緊地抱住我,在我耳邊說著。

  「黎曉,你知道嗎?」

  「嗯?」

  「當初我曾經想過,抽到你真的很倒楣,因為我的抽運一直以來都很不好,可是在遇見你、和你相處之後,」我沒有回抱住他,只是仍由他緊抱著我,「我真的很高興,有你在我旁邊,真好。」

  黎曉沒有說話,而此時的我也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我輕輕的揚起一抹笑容,「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已經死了幾次了。」

  「悅荫,對不起。」

  「嗯?」

  「我曾經懷疑過妳,這樣對妳,真的很過分。」

  「嗯,沒關係。」我拍拍他的背。

  他就這樣,靜靜地抱著我,沒有接話。

  我們兩個就以這樣尷尬的姿勢坐在沙發上數十分鐘。

  「黎曉,若迴在生前有說過,只要你幫助他救我,他願意回報你這份恩情,你記得嗎?」我突然提起這件陳年往事來。

  「嗯,記得,可是他死了。」

  這傢伙說話就不能委婉一點嗎?我在心中嘀咕。

  「讓我來吧!」

  「嗯?」黎曉不解地將雙手收回來,不再抱住我,雙眼疑惑地看著我。

  「讓我來幫你,用當初若迴答應你的條件。」

  「可是妳不是不會嗎?」

  我微微一笑,「你不會天真的認為,我把若迴留在身邊四年,結果什麼也沒有學到吧?」

  黎曉的雙眼瞪的斗大,「若迴他是高明的電腦駭客,難道妳……」

  「我有向他學到一些破解程式的方法。」我笑瞇瞇地看著黎曉這驚訝不已的反應,「至少要多學點,才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好處嘛!」

  「真的假的啊?」黎曉仍是不太相信。

  「真的,但是若迴他能破解的很高明,我可能沒辦法,要破解可能需要點時間。」

  「那現在妳提這件事是想要破解什麼?」黎曉會意過來,笑著反問我。

  「你果然聰明,沒錯,我提就是因為我有想要破解的東西。」

  「哦?說說看。」

  「我在你們很忙碌的那幾天,破解了荻黎宏的帳戶資料,而且還追查到他的錢進出流向,在其中,我知道是誰在供應他這麼多的資金。」

  「是誰?」黎曉一聽我幫他們追出究竟是誰在資助荻黎宏,立刻激動地抓住我的肩膀。

  「要我告訴你當然可以,但是有個條件。」我靜靜地說,並不著痕跡地將他的手給撥掉。

  「條件?」黎曉一愣,「什麼條件?」

  「你這裡有電腦嗎?」我忽然提出這個問題。

  「這就是條件?」黎曉笑著敲了敲沙發前的這個長桌子的一個角落,立刻出現一個電子密碼鎖,他按了幾個號碼後,桌面便往兩邊退去,出現兩個平面電腦。

  「當然不是。」在開機的同時,我瞄了滿臉疑惑的黎曉一眼,「我想先查個資料。」

  「悅荫妳到底又再發什麼神經啊?剛剛氣氛怪好的說……」黎曉不太高興地往後一躺,靠在椅背上。

  「我剛不是說過了嗎?我們是不行的。」

  「悅荫妳到底在想什麼?我真的是完全都搞不懂……」黎曉不住地在口中嘀咕著。

  「不要懂。」我打開網頁,進到一個情報局的管理網頁,「這樣對你比較好。」

  「妳怎麼跑去情報局的網頁啦?」黎曉湊了過來,盯著我的電腦螢幕。

  「我要從這裡去找東西。」

  「欸,妳是認真的嗎?這可是情報局欸!裡面的防火牆都不知道有多少了,想要闖進去需要有很厲害的駭客功力欸!」黎曉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我。

  「若迴生前有教過我。」我撇了他一眼,並起身從我包包裡拿出幾條線路和一台黑色的東西,將那些東西和電腦接上後,我便開始肆無忌憚地闖過一個又一個的防火牆。

  「嘩。」黎曉看地既是驚訝又是尊敬之情,「妳還當真不是一個省油的燈呢!」

  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成功進到情報局的內部檔案,並拉出彌雅婷的個人資料,看完以後又拉出佳羽的、靜如的、怡芳的還有欣心的。

  「妳看這些人的基本資料要做什麼啊?」看電視看到一半的黎曉好奇的看著我的螢幕,「而且這些都是我的前女友欸!妳是暗戀我喔?所以今天聽到其他人那樣說所以就來看一下,不會吧?悅荫,沒想到妳還真小心眼。」

  「你最好不要隨便亂猜,不然等等我就不要告訴你,究竟是誰在資助荻黎宏他們了。」

  「好、好啦!」黎曉自知理虧,識相的閉上嘴巴。

  「她們身價都有超過五千萬美金欸!」我喃喃道,「而且雅婷更是身價高達一億美金,好誇張。」

  黎曉靜靜地坐在一旁注視著我,偶爾玩弄我的長髮。

  「黎曉,你老實說,你當初為什麼會同意跟這些女生們交往?」我平靜地問出這個問題,「這就是我跟你提的條件。」

  黎曉揚起眉毛,「妳這話有弦外之音。」

  「沒錯。」我聳聳肩,爽快的承認。

  「妳覺得是什麼原因?」

  「為了錢。」我的嘴角揚起,「對吧?」

  黎曉先是哈哈大笑,然後才勉強止住笑,認真的看著我,「妳希望我回答對嗎?」

  「我是認真的在問你。」

  「好,我知道,那我就告訴妳,為什麼當初我會跟她們交往,這樣可以吧?」

  「可以,你說吧!」我打起精神,專注的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