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黎曉吻我的時候,四周似乎變得很安靜很安靜,我想將他推開,他的手卻搶先一步抓住我的手,讓我無法得逞。

  在期間,我只能說黎曉的吻功真的很好,讓我感到一陣暈眩。不愧是交過很多女朋友的人,跟我這種只交過一個的人就是不一樣。

  不知道吻了多久,黎曉這才將他的唇慢慢地移開,我的臉頰立刻出現淡淡地紅暈,我覺得我的臉正在發燙。

  「怎樣?各位哥哥,這戲看的夠足吧?」黎曉臉不紅氣不喘地對著其他人笑道,「下次想看可就要收錢囉!」

  果不出我所料,其他人的臉上都是驚訝與不敢置信的表情。

  「哈哈哈哈。」荻黎修突然狂笑起來,「真沒想到啊!黎曉你居然會這樣吻自己的女友,真是太誇張了!哈哈哈哈。」

  黎曉微微一笑,「怎樣?羨慕嗎?如果羨慕那也去交一個女朋友啊!省的在這裡說嘴。」

  「只可惜交不到啊!這世上想找到和你女友一樣傑出的女生可不容易啊!」荻黎修也用微笑回答黎曉。

  「那就好好努力啦!我可不能將自己的女友讓給你。」說著,黎曉的手便勾上我的肩膀,一副親密的樣子。

  「好了,不是說不要再吵了嗎?」黎璿這次出聲不再是像剛剛那樣有勸架的意味,這次他來者不善,語氣中顯得十分不悅,「你們為什麼就非要這樣吵?」

  黎曉一邊梳著我的長髮,一邊興致盎然地看著其他沉默下來的人。

  「話說,昨天不是有殺手到黎曉你女朋友的房間嗎?」荻黎朔為了緩和氣氛,隨口提了另一個話題。

  「啊?嗯,是啊。」黎曉隨意地回答,「不過沒人傷亡就是。至於那殺手也已經被抓住,他所使用的槍也被找到,沒問題的。」

  「還好沒有受傷。」荻黎朔開口說道,眼神中透露著欣慰,「要是受傷我還真不敢想像呢!」

  「多謝黎朔哥的擔心。」黎曉笑嘻嘻地看著荻黎朔。

  「那她現在住哪裡?總不能再讓她繼續住在原來的房間吧?」荻黎朔微微傾身。

  「她現在住我房間。」黎曉打了個呵欠。

  「住你房間?」眾人一陣訝異。

  「不會出事吧?」荻黎揚不懷好意地瞟著我和黎曉,言外有意、弦外有音。

  黎曉也聽出他話中有話,坦然自若地回答,「我們並不像黎深哥和優兒姊,未婚就先有了孩子。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我很有自制力的。」

  被指名到姓的荻黎深臉色變得不太好看。我突然想到,原來當初大家都這麼瞧不起優兒姊,就是因為她未婚懷孕,被荻家人認為是貪圖荻家財產而來的,雖然最後事實似乎也是如此就是了。

  「黎曉,不要這樣攻擊別人。」我拉拉黎曉的袖子,低聲勸道。

  「我沒有攻擊別人,我說的都是事實。」黎曉不以為意地繼續摟著我。

  「就算是這樣也不要給別人難堪,好歹你們也是堂兄弟啊!」我這話有一部分是說給黎曉聽的,但更主要是說給所有荻家兄弟聽的,「互相合作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非要搞成這樣?」

  「這妳不懂,不用管。」黎曉親密的湊近我的臉頰,我臉上一閃而過嫌惡的表情,但隨後又回復笑容。

  「哦。」我笑笑的應聲。

  「快吃飯吧!我都快餓死了呢!」荻黎朔一派悠閒的笑道,並拿起筷子開始享用晚餐。

  這場晚宴風波就這樣暫時沒事了,究竟實情是怎樣,恐怕只有荻家的這些兄弟自己心中最清楚吧!

  「你瘋了嗎?今天在晚宴時幹嘛吻我?」我在房中時,氣急敗壞的質問黎曉。

  黎曉將領帶拉鬆,一屁股坐到沙發上,「我才沒有瘋,我不這樣做,他們是不可能放過我們兩個的。」

  「真的很丟臉欸!就在公開場合這樣吻我!那裡也有你們荻家的女生在欸!這樣子我的面子要往哪裡擺啊?」我有點歇斯底里的叫道,「你為什麼做事前都不幫我想想啊?而且我們本來就不是真的情侶,根本沒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嘛!」

  「妳擔心什麼啊?吻一下又不會怎樣!」黎曉不悅的反駁,「荻家女生們在又怎樣?她們就算說妳怎樣,也不會傷害到妳啊!不用擔心啦!」

  「我不喜歡她們說我閒話,我就是不喜歡她們說什麼我家世背景很不好,長得又不漂亮,又沒有氣質,也沒有大腦。」我嘟起嘴,有點沮喪的回答。

  黎曉靜靜地注視著我,過了好一會兒才嘆口氣,「我懂了,如果妳不希望她們說妳閒話,我會去要她們不要再這樣子。」

  「你說哪有什麼用?她們還不是會在私底下繼續講。」

  「但至少妳聽不到她們說,這樣也不會這麼難過了吧?」黎曉溫柔地看著我。

  我這時的心中,竟感到一絲絲的感動,「黎曉,我一直有幾件事想問你,可以嗎?」

  黎曉滿臉困惑地看著我,「嗯哼,先過來坐我旁邊。」

  「不要,你都會對我毛手毛腳的。」

  「那我就不要回答妳的問題。」黎曉任性地撇過頭去。

  「好好好,我坐過去總行了吧?」我滿心不願意地晃過去,「先說好,你一定要說實話。」

  「看情況,好,問吧!」在我一坐到他旁邊,他果然就把手勾住我的肩膀,愉快地看著我。

  「你為什麼要這麼執著要我成為你的女朋友?」我已經懶的去把他的手撥開。

  黎曉聳聳肩,「很好玩不是嗎?」

  「所以你果然是在跟我玩嗎?」我真是好笑,之前居然會一度以為黎曉是認真的。

  黎曉突然露出悲傷的表情注視著我,「悅荫,我們沒有必要將話都說的這麼白吧?」

  「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這一切只不過都是我在自作多情,黎曉從頭到尾都只把我當作對他有所利益的人看待罷了,根本不是真心在喜歡我的。

  「我很喜歡妳,悅荫。」黎曉這句話讓我猛然抬頭。

  「什麼?」

  「我說我真的很喜歡妳,悅荫。」黎曉垂下他那長長的眼睫毛,「可是現在的我們,是不行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蹙起眉頭,一臉不解地看著他。

  黎曉只是帶著淡笑,搖了搖頭,示意我不要再追問下去。

  我沉默地注視著他。

  「好了,妳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不會就只有這個吧?」黎曉笑的很隨意,好似剛剛的憂愁都不存在似的。

  「你當初知道梨家千金只需要來一個月就可以回去了,對吧?」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繼續問別的問題。

  黎曉的臉色果不出我所料,僵硬了一下,「我不知道。」

  「騙人,荻黎揚都說你知道了,你們所有人都知道啊!」

  黎曉深思了一會兒,「嗯哼,好,我知道,所以呢?」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也要跟著其他人騙我?」

  「因為妳很可憐。」

  「咦?」面對黎曉這讓我措手不及的答案,我覺得訝異。

  「妳在梨家這樣被欺負,在宴會上每次每次大家提到妳的名字,都會大笑,然後說很多跟妳們家有關的閒話,我那時候就知道妳是被拋棄的千金,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妳家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當年妳們家所發生的事,都已經被禁止去探討,所以不知情的人也無從得知。」黎曉說的很淡很淡,「在那時候,我就在心中認為,也許妳們家當初,真的做了什麼不要臉的事。可是當我遇見妳的時候,妳很辛苦的爬上樓梯,儘管妳擁有氣喘病,妳仍是不服輸的一階一階的爬著,也不請保鑣背妳,就這樣靠自己爬上來。我當時看到,覺得也許妳並不如外傳的,那麼可惡、那麼討厭。」

  我茫然地看著他。

  「可是一開始,妳那種態度真的很令人厭惡,什麼太多人想殺死妳、妳也沒辦法,完全不想多做努力,這個樣子突然讓我覺得我收留妳真的很蠢。可是之後我看妳就算有殺手想殺妳,妳也一副不想抵抗的樣子,最後只好靠伊若迴來拜託我,我那時候就知道,妳並不是不知道、也不是不想動手,只是沒有辦法,所以只好跟我一樣,裝出手無寸鐵之力,好為自己多留些時間。」黎曉說這話時,雙眼緊緊地注視著我。

  我從來都不知道,黎曉在那段時間,已經把我摸的這麼透徹,已經是這麼的瞭解我。

  「我那時候就覺得妳很可憐,這樣被自家人欺負,卻又不能出聲,只能像這樣默默地沉受著,所以我才會希望把妳留在我別墅久一點,讓我來保護妳,不要讓妳回到梨家去受人欺侮。因此我才會不告訴妳實情。」黎曉牽起我的手,「悅荫,妳會願意原諒我這樣對妳嗎?」

  「嗯……」我不能自己的回答,我現在是不是被黎曉迷惑了?不然為什麼會回答出這個答案?

  「那就好,我很擔心妳知道實情後,會生氣我隱瞞妳。」黎曉突然往我鎖骨靠過來,輕聲地說著,「因為我們是同種人,所以我才會想幫助妳……」

  「黎曉,我們是不行的。」我突然將黎曉推離我,黎曉立刻滿臉不悅地瞪著我。

  「妳說什麼?」

  「我說我們是不行的,就如同你剛剛說的,我們的世界雖然看起來不遠,可是其實很遠,我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再過一個禮拜差不多就要回到梨家,去開始爭權了。我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到時候我們想要見面,應該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不留久一點?」

  黎曉啊,你為什麼要跟黎璿說一樣的話?你們這樣只會讓我更難下定決心啊……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要是再繼續像這樣躲下去,只會有死路一條的。」我反握住黎曉的手,緊緊地,如同他握住我的一樣。

  「留下來,不要去爭權,就算我這樣求妳,妳也仍是會去,是嗎?」黎曉苦澀地說。

  「黎曉,你人很好。可是我沒有辦法,拋棄那些追隨我的人,獨自享福啊……」

  「追隨妳的人,是伊若迴那些人,是嗎?」

  沒想到黎曉連這個也知道。

  「嗯。」我默認。

  「悅荫,我不要妳沾染那麼多他人的鮮血與慾望,我希望妳可以不要被捲進去,保留住妳當初的天真。」黎曉將我的手背輕輕地放到他的臉頰旁,磨蹭了起來,「妳已經脫離了,不是嗎?」

  「我也想要這樣子做,可是當初不是你告訴我,要我報仇的嗎?」

  「我當初是要勸妳不要有尋死的念頭,是希望妳可以有活下來的目標,可是悅荫,現在妳可以不必這樣做了,不是嗎?」

  「為什麼可以不要這樣做了?」

  「妳有我啊,我能保護妳,妳不一定要進到梨家爭權才可以得到妳想要的,我可以幫妳得到妳想要的,所以不要回梨家去……好嗎?」

  「黎曉,我想要的,你是無法給我的。」我垂下頭,讓我的長髮隨意地披在我的肩上。

  「妳想要什麼?悅荫,在妳心中,妳究竟想要什麼?」黎曉將頭抬起,凝視著我的雙眸。

  我笑的很淡,沒有說出我究竟想要什麼。

  「你自己也是,既然在這危險萬千的經濟鬥爭中爭鬥,要好好保重,知道嗎?」

  「悅荫,為什麼我現在是覺得,妳在跟我道別呢?」黎曉笑地十分悲傷。

  我沒有說話,只是任由沉默包圍著我們。

  「因為不管我怎麼說,妳都不可能改變心意,待在這裡,對不對?」黎曉自嘲地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