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晚我裝宿醉離開荻黎修後,一回到房間我便不再裝醉,回復到我原本正常的樣子。

  琉汐在客廳中看著電視,看到我便立刻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妳回來啦!」

  「嗯,我好累,我要洗澡了。」說完我便躲到我個人的小房間內,並拿起我的手機來,撥打了一串的號碼。

  『喂?』

  對方接通之後我深吸一口氣,開始說出接下來的計畫。

  「我是悅荫,我要你現在去找荻家,荻黎修或是荻黎宏在哪間製造佛珠的公司下了訂單,並訂了幾條,在哪間製造薰香的公司訂了薰香。還有他最近兩個月內有訂購什麼東西,我要在一個小時內全部知道。」

  『我知道了,只要這樣就好了嗎?』對方反問。

  我想了想,似乎也沒有什麼事情要問的,「嗯,這樣就好。謝謝你啦。」

  很快地,三十分鐘後他便打了回來,跟我回報狀況,我拿出紙筆將他們訂購的東西全部記下來。

  他們兩個其中一人似乎打算在下禮拜送一條價值不斐的佛珠給優兒,另一人則是打算送一個知名牌子的薰香。

  在我確認這兩樣東西都無誤後,這才又打了通電話給另外一人。

  「我是悅荫,我有事想請你幫忙。」

  對方口吻溫和問道:『什麼事?說說看吧!』

  「我希望你能在三天內,做出一條含有牡丹的佛珠,而且要XXX品牌的S365號商品的樣子,一模一樣。紅褐色的。」

  『牡丹?那種東西戴著……』對方猶豫著。

  「我知道,我知道,照我說的話去做便是,三天內交貨行嗎?」

  『我看看那個樣子,』他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我聽到電話那頭有滑鼠點選的聲音,『啊,我看到樣品了,嗯,還滿精緻的嘛!』

  「是啊,我要送人的。」

  『可以啊,三天內是吧?那牡丹的量要多少?』

  「多到可以透出一點味道來就行了,不用太多也不用太少。」

  『嗯哼,還有嗎?』

  「還有一種薰香,我希望你也可以在三天內做出來,是QQQ品牌的,T87號商品。」

  『我看看,薰香是比較容易啦!那牡丹的量也是和項鍊一樣嗎?』

  「嗯……更多一些。這樣就行了。」

  『我了解了,我說悅荫妳啊,真是害人越來越狠心了啊。』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垂下視線,盯著我自己剛剛跌倒故意撞破的膝蓋,此時那個傷口帶有點乾涸的鮮血。

  『想想幾年前,要妳做出這種事,根本不可能。』

  「人都是會變的。」我平靜地說出這句在若迴生前,我時常告訴他的那句話。

  對方因為這句話而陷入沉默之中。

  「做好後,將項鍊和薰香寄到若聖哥那裡,我會交代他接下來的事宜。」

  『沒問題,好久沒有這樣大幹一場了,真是令人期待啊!』對方笑著說。

  「放心,若諦哥,以後還有機會的。」我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我們的時代就要到來了。」

  在結束這第二通電話後,我緊接著又打了第三通的電話給第三個人。

  「哈囉,我是悅荫。」

  『我知道啊,妳怎麼有這個閒情逸致打電話來給我?不是在荻家嗎?』

  「是啊,是在荻家啊!嘿,你打算要大幹一場了嗎?」

  『大幹一場?』對方輕笑著,『要做什麼?』

  「調包荻家的兩個包裹。」

  『哈哈哈哈哈,這個好,這個刺激,我要。』

  「那我就先告訴你內容吧!我要你在五天後,調包荻家的荻黎修和荻黎宏的兩個包裹,分別是XXX品牌的S365號的包裹,另外一個是QQQ品牌的T87號的包裹,分別是XXX品牌的佛珠和QQQ品牌的薰香。」

  『調包內部的東西是吧?』

  「是的。要調包的東西會在三天後寄到你那裡,然後那兩個包裹會在五天後寄到荻家本邸來,到時候就要見你的真功夫了。」

  『這種事交給我準沒錯,我一定會成功的,放心吧,親愛的悅荫!』

  「交給你我超級放心的,到時候就等待你的好消息啦!」我笑瞇瞇地掛上電話。

  看來一切都已準備就緒,接下來就看計畫能不能如期的走下去了。

  窗外的陽光明媚刺眼,因為陽光的照射,外頭的城市上空有著隱約的霧氣,我微微將雙眼瞇起來。

  「妳又再想些什麼了?」

  黎曉沉聲問道,順便把我從思緒中拉回來。

  「啊?嗯,沒什麼啊!」我笑了一笑,裝作沒事。

  黎曉沉靜地注視著我,那眼神是如此的深沉,彷彿要將我給看透一般。

  「怎麼了嗎?」在過了好一陣子的沉默我才遲疑地開口問道:「幹嘛這樣看我?」

  「不、沒什麼,只是我想起來,今晚有慶祝黎朔哥回來的專屬晚宴,妳要去參加嗎?」

  我用手扶著自己的頭,裝出虛弱的樣子:「我今天很累,可以不要嗎?」

  黎曉坐在椅子上,懶洋洋地盯著我:「妳要我這樣轉達嗎?」

  「嗯,就說我很累,不行嗎?」

  「噗。」他一聽到我的回答馬上笑出聲來,「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啊?我說錯什麼了嗎?」我納悶地追問,他幹嘛突然笑的那麼誇張?我又說了什麼好笑的話嗎?

  「妳這樣說的話,別人會以為我們兩個怎麼了,不然怎麼會剛剛在走廊上才一副在熱吻的樣子,晚上妳就累到無法參加晚宴了?」黎曉邊笑邊回答我,話說的還有些喘不過氣來。

  我聽出他話中的意思,臉立刻變紅起來,「才沒有人像你一樣無聊呢!我只是單純很累而已啊!」

  「是啊,只是單純很累嘛!」黎曉好不容易從笑中停住,一邊狐疑地打量著我,一邊繼續說,「我會這樣轉達給其他人知道的,至於別人是不是真的像我所說的那樣想,那我也沒辦法囉!」

  「廢話,要是這樣你還有辦法,你當你是誰啊?」

  「好啦!那既然要做戲,那我就在妳房間待久一點,快要去晚宴的時候再出去吧!」

  「其實我很不懂,我跟你越恩愛,對我們兩個有什麼好處?」我坐到黎曉身邊的位子上,偏著頭問道。

  「妳連這個也不知道啊?真的是笨的可以欸!」

  「說說看。」

  「妳想想,我奶奶和爺爺其實都覺得他們自己有愧對於妳,必定會對妳很好,加以補償。既然如此,我跟妳越好,爺爺和奶奶他們兩人自然也會對我好些,畢竟我們兩人是情侶,他們一定會以為我以後會想娶妳回家,所以也會跟著對我好、跟著注意我,這樣也就能順便保護我不受其他和我打對盤的人所傷害。再者,」黎曉開始對我細細分解道,「由我的保護,至少妳在荻家能比較安全,不會被那些對妳有敵意的人直接給陷害掉。」

  我聽的一愣一愣地,接著突然發現黎曉他的可怕之處。

  明明才在三天前那次晚宴之中,荻奶奶她才和我說第一次的話,在此之前我們是完全不認識的。雖然事實上她真的覺得她自己愧對了我,但是黎曉他能馬上將這個優勢轉至自己身上,讓我成為他的保護傘,自由自在且安全的在荻家活下來。

  「沒想到你還滿聰明的嘛!」我冷笑道,「既然能在短短幾天就能反應過來,跟我越來越親密。沒想到你的心機還真有夠重的啦!」

  「哈哈哈哈,不是短短幾天,是我一知道妳和我奶奶的關係之後,我就開始善加利用妳了!」黎曉得意地說著,「而且心機不重,像我這種無父無母的荻家小孩,要如何在荻家生存下來呢?」

  「你不是還有養母嗎?」

  「她畢竟不是我親生母親啊!其實她心中是比較希望荻黎揚得到當家一位的。」他無所謂的聳了聳肩,「當初收養我還不是因為我是上任荻家當家的孩子。」

  我安靜著,靜靜地注視著在金黃色陽光下的他,他在陽光的照耀下,出現一層金黃的亮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