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他一樣相信我……」我的口氣帶有點悲傷,「我並非是個完全沒有大腦的人,更並非那種身處在優渥環境中的千金大小姐,什麼都不會想、什麼都不會做……」

  「悅荫……」他的聲音中帶有種深刻的感情,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真有其事。

  「我想復仇,就如同來荻家之前,你跟我說的話及荻黎璿跟你說的話,我想復仇,我有自己的目標,」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和黎曉提起這種事,主動說出自己的野心,「我按兵不動整整十年,花了十年在做準備,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完成我的夢想。你沒有必要這麼保護我、這樣懷疑我……」

  「妳、妳的夢想,就是報仇嗎?」

  我苦笑,什麼也沒說。

  「就是想要把當初害你們家變成現在這樣的人得到報應嗎?」

  「我家現在變成怎樣?你又知道了?你連我們家到底在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不是嗎?」

  黎曉頓時僵住。

  「抱歉,跟你談太多了」我揉了揉自己兩邊的太陽穴,疲倦地說道,「有些事,你聽聽就好了,我只是壓力太大罷了。」

  「悅荫……」黎曉突然微微低下頭,將他的臉靠近我,離我很近很近。

  「嗯?」我想閃開卻發現我背後便是牆壁,想往旁邊閃,他的雙手卻緊緊抓著我的雙肩。

  我這下才發現,他其實很高,我才比他的肩膀高一點罷了,儘管他小我兩歲,這樣的差距還是讓我感到害怕。

  「妳沒有必要這麼堅強……」他輕聲說道,眼見他距離我連彼此的呼吸都能清楚地感覺到。

  「才大白天,就這樣忍不住在走廊上和女友玩起來啦?」一個我沒有聽過的聲音從黎曉後方傳來。

  黎曉的頭也因此沒有再靠近我,他將身體挺起,笑著轉過頭去,「怎麼這麼一大清早的,幾位哥哥聚集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臉上有點微熱,剛剛黎曉是想吻我嗎?

  荻黎璿那冰冷地聲音說道:「我和黎揚、黎修一早去接黎朔。」

  我踮起腳來,微微偏著頭,透過黎曉的肩膀看過去,是一位我沒看過的男生站在黎曉的正後方,他也有著荻家獨特的深遂雙眼,長相也是有如其他荻家男孩一般,不如平凡人般的帥氣。

  「哦哦,我都忘了黎朔哥今天要來呢!」黎曉笑著回答。

  荻黎璿冷冷地瞟著他,「你忘掉的事可真不少。」

  在那位我不認識的男生旁邊,站著的是見到我時臉色略為僵硬的荻黎揚,和仍是一派悠閒的荻黎修。

  「呵呵,反正黎璿哥你記得就好了嘛!」

  「這位是黎曉的新女友嗎?」那位我不認識的男孩突然將身子往前探,仔細的打量著我。

  「是啊,黎朔哥這位是我的新女友,請多指教。」黎曉坦蕩蕩地將自己往旁邊移了一小步,讓我整個人都暴露在眾人的視線之中,「這位是荻黎朔。」他順手向我介紹道。

  「你好。」我禮貌地點了點頭。

  「嗯,妳好啊!」他露齒笑道,看起來他應該是個滿好相處的人。

  「如果沒事我們先走了,」荻黎修突然淡雅的冒出這句話來,「我們也該讓他們兩個小情侶繼續恩愛下去了。」

  聽到這句話,我微愣,馬上想起剛剛黎曉和我的動作全都被他們幾個看的一清二楚,便不自覺微微臉紅。

  「看來你們吵架已經合好了嘛!」荻黎璿不置可否地緊盯著我。

  「多謝黎璿哥煩心啦!」黎曉笑嘻嘻地說道,接著便伸手把我往走廊的另一邊拖去,「那麼我們就先走一步啦!」

  我被拖地很不悅:「幹嘛走的這麼快啊?」

  「欸,妳到底查到荻黎揚和荻黎深他們是由誰在資助他們的嗎?」黎曉也不理會我的問題,只是繼續拖著我往前走。

  「怎麼突然提到這個?」

  「我現在正在問妳。」

  「喔,所以我不能提問的意思,原來如此我暸解了。」

  「我在問妳,妳快點回答啦!」

  我嘀咕,「這麼沒有耐心啊!」

  「徐悅荫。」

  「好啦!他們如果我沒有猜錯,應該是有余家在資助的吧!」我說,「因為西格里的衣服是不可能隨便給個模特兒穿的吧?就我種種的推斷,應該沒錯了吧!」

  「種種的推斷?妳確定嗎?」黎曉把我拖進正好要往上的明亮電梯裡。

  「嗯。」我眨了眨雙眼,「不相信我嗎?」

  黎曉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不是不相信,事實上妳一說出這個答案我就相信了。」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了嗎?」我好奇地湊上前詢問。

  「兩天前,黎揚哥他以高價收購了一間荻家的相關產業公司,那間公司擁有荻家百分之一的股份,所以黎璿哥把這件事看的很重。」黎曉靠在電梯的牆上,蹙著眉說道,「黎揚哥他居然有這麼多錢。」

  「他用多少錢收購的?」我仰頭。

  「十億美金。」黎曉輕聲說道。

  我驚訝地抬起頭來,「這麼多錢?只為了收購一間公司?」

  「不要小看這百分之一的股份,就現在荻黎揚手中的股份可是全荻家第三代中,第三多的了。」

  「第三?那第一是誰?」

  「黎宏哥啊!」黎曉理所當然地說。

  「第二呢?」我忐忑不安地問,深怕是對我們這邊不利的人。

  「妳剛剛遇見的黎朔哥。」

  「他是哪邊的?」

  黎曉瞅了我一眼,「他是中立派的,不爭當家一位的。」

  「不爭?你怎麼知道他不爭?一旦荻黎宏被擊垮,股份最多的就是他了不是嗎?」

  「別這麼急,悅荫。」黎曉皺著眉安撫我,「他已經簽署放棄繼承荻家當家一位的文件了,所以不管再怎麼樣,當家一位也不會落到他手中的。」

  我緊咬著下唇,「他居然簽署那種文件!」

  「他不喜歡與人爭,他喜歡悠閒地生活,那就是黎朔哥。」

  到達二十層時,黎曉率先走出電梯,「到妳房間聊吧!看妳一副還沒聊夠的樣子。」

  「我正好有話想問你。」我想起什麼事似的,笑著對他說道。

  「嗯,我想也是。」黎曉筆直的往前走去,連看我也不看我一眼。

  「我已經把琉汐請到房外去了,」我倒了杯水給黎曉,「免得又被她偷聽。」

  「妳還真的很會記仇耶!」黎曉笑著把水杯接過去,「當初在飛機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君子報仇十年不完。」我碎道,但是此話一說出口我便後悔了。

  果然,黎曉微微頓了一下,「所以妳就十年後才開始展開報仇嗎?」

  「……」

  「喂,幹嘛不說話?」

  我無奈地嘆氣,「你想要我說什麼?」

  「別這樣嘛!我也不是有意把氣氛搞糟的。」黎曉他突然把手伸向我,想我給攬進懷裡,卻被我給機敏地躲開,「欸!」

  「別這樣。這裡只有我們沒必要做戲,而且我是真的有問題要問。」我平靜地說道。

  「呿。沒意思。」

  我有點動怒地瞪著他,「不要把我跟你那些女人想成一樣好不好?」

  「我才沒有。」黎曉靠在椅背上,用修長的手指托著水杯,雙眼沉靜地注視前方。

  「沒有?好,我先暫時相信你沒有,畢竟這件事很重要。」我冷笑。

  「到底是什麼事要問我?說的很凝重一樣。」

  「我問你,荻家如果想選下任當家,是不是子嗣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對象?」

  「子嗣?妳是指能生孩子還是已經有孩子了?」

  「我知道就算最早有孩子也不一定能繼承,我要問的是,如果沒有生育能力呢?」

  「沒有生育能力就有點嚴重了,因為這樣荻家會斷後啊!」黎曉他那雙墨黑且捲俏的長睫毛靜靜地蓋在他深遂的雙眼之上,「像爺爺他,可就生了不少孩子啊!」

  「我暸解了。」

  「怎麼?妳想到什麼好主意了嗎?」

  「沒有。」我搖頭。

  「妳是想從這點去計算他人?那我可要先跟妳說,這是沒用的。因為我們荻家的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有接受過檢查,大家的生育方面都是沒有問題的。」

  「我知道啦!」我慵懶地伸了一個懶腰,「這我用腳趾頭想也知道。」

  但是我也很清楚地知道,我現在所做的事,已經賭對了。

  「那妳究竟想幹嘛啊?」

  「優兒姊要生日了呢!」我決定避開這個問題。

  「啊,是啊,幹嘛?妳要送禮喔?」

  「是啊!你不送嗎?」我困惑地問道。

  「應該不會送吧!」黎曉聳肩道,「沒有這個必要,我跟她也沒有多熟。」

  「是喔?我還以你都會對全天下的女性同胞示好勒!」

  黎曉蹙著眉說:「妳有病啊?我又不是飢不擇食。」

  我搞笑地聳肩,眼神若有所思地打量著他。

  「好啦!說實話,妳到底心裡在打什麼鬼主意?」黎曉用手撐著自己的頭,笑笑地問我,「竟然突然跟我問起子嗣的事來了。」

  「沒什麼啦!能不能成功還是個問題呢!」我靠在窗戶上,望著從窗外透進來的明亮陽光,忍不住開始想起那晚我離開荻黎修回到房間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