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沒有想知道的事嗎?」他突然笑了起來。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我只是單純覺得你人很有趣,想跟你聊聊而已。」我不屑地說,「你也未免想太多了吧!」

  「哼,那妳幹嘛連自己的名字也保密不說?這樣叫我要怎麼相信妳?」他也是一臉不屑地口氣回答我。

  「我可以跟你說我的名字,」我揚起一抹笑容,我能用眼角看到黎曉和荻黎璿聽到我這句話,都明顯地僵住,「但是不是在這裡。」

  「那妳要什麼時候跟我說?」荻黎揚不解地問。

  「等一下吧!這裡人很多耶!又不是每個人都是我的朋友。」我聳肩,「對了,我牛排也吃的差不多了,我應該算贏了吧!」

  「嗯。」他瞄了一眼我所剩不多的牛排,點了點頭。

  「那、請喝酒吧!」我笑瞇瞇地從一旁經過的僕人接過酒瓶,將酒倒到杯中遞給他,「請囉!」

  「妳名字一定要跟我說喔!」他接過酒杯時,突然很靠近我的臉龐,此時他身上濃厚的酒氣味都傳到我鼻子中。

  「嗯。」我應聲。

  「好啦好啦!既然沒事了大家就繼續用餐吧!」黎曉突然大聲地說道,順便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轉到他身上,「再看下去就沒意思了。」

  這時大家便紛紛轉過頭,不再多說什麼,開始用起餐來。

  黎曉有時候真的很幫我,我不知道是為什麼,雖然我在幫他們做事他們本來就該罩我,但是當時在別墅時,他也是幫我注意著那些殺手的一舉一動,就算被我嫌被我罵,甚至跟我吵架,仍是密切注意著那些殺手們,他當時根本沒有義務對我這麼好,就算是對梨家的財產有任何異心也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我是被逐出梨家的人,根本無法跟其他梨家的正統繼承人爭權鬥豔。

  而且荻黎璿也對我很好,甚至好的有點過火了,他不惜冒著被荻家人發現的危險也要僱用殺手來保護我,明明我跟他沒有見過幾次面,沒有認識多久,為什麼仍是要這樣保護我?

  就在我陷在沉思中不知過了多久時,我發覺有人從我旁邊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我揚頭,發現是荻黎揚正要起身離開這裡。一旁的人不斷吆呼道。

  「黎揚你是怎樣?第一次喝酒啊?」荻黎深皺著眉,不悅地盯著荻黎揚。

  黎曉也在一旁扶著荻黎揚,擔心的說:「黎揚哥,你也喝的太醉了吧?」

  「把今天和昨天的不愉快都喝掉有什麼不好?」荻黎揚儘管喝醉,說話仍然十分清楚爽朗。

  「什麼不愉快?說的那麼難聽。」荻黎深低聲喝道,「還不趕快去休息!」

  荻黎修卻是一臉愉悅的表情:「好久沒看見黎揚喝的這麼醉了呢!」

  「帶他回去吧!」荻黎璿冷聲說。

  我聽見荻黎璿這樣說道,便起身來,「我帶他回去吧!」

  這時眾人的視線都聚集到我身上來。

  「妳在說什麼蠢話?」黎曉揚起眉毛,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盯著我。

  「我帶他回去啊!怎麼了?如果你是怕我找不到他的房間你可以放心,他現在說話還這麼清楚,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房間的啦!」我笑嘻嘻地說,絲毫沒有察覺到一旁尷尬的氣氛。

  「我不是指這個,我是指妳一個女生要帶一個喝個半醉的男人回房間去?妳有沒有大腦啊?」黎曉突然吼道,「他這樣如果搞不清楚事情輕重,妳有辦法反抗嗎?妳到底在想什麼啊?」

  「沒事的,你不要這樣說你自己的哥哥。」我不悅地瞪著他,「他才不會這樣呢!」

  「不會這樣?他是男人欸!而且又比妳強壯,又喝個全醉,妳憑什麼說他不會這樣?」黎曉不屑地回嘴,也不怕一旁有幾十雙的雙眼都盯著我們兩個瞧。

  「我知道他不會這樣嘛!而且是我把他害成這樣的,我總要盡個義務,把他送回房間去啊!」

  「那種事找保鑣做就行了!妳給我坐下來。」

  「不要。就說是我害的嘛!我當然要親自送他回去啊!」

  「妳最好不要逼我生氣。」此時黎曉的臉色真的是陰沉到一個極致。

  最後我鼓起勇氣開口:「你剛不是問我,憑什麼說他不會這樣嗎?」

  「嗯哼。」黎曉冷哼。

  「就憑他跟你不一樣!」我生氣的將荻黎揚從他手上扯過來,讓他勾著我的肩膀,撐著自己的身子,「我要離開了。」

  「妳還記得妳現在是我女朋友嗎?」黎曉這句話吼道全餐廳都聽的一清二楚。

  我扶著荻黎揚一步一步往門口走去,連回頭都沒有回頭,但是我能察覺到我的背後此時有數十道視線正射向我,沒想到短短的兩分多鐘,竟是這麼地難熬啊!

  最後餐廳門在保全把它關上後,我才放鬆地呼了一口氣,有種跟著外遇對象逃跑結果被正牌老公逮個正著的奇怪感覺。

  「妳這樣子,黎曉八成氣炸了。」荻黎揚笑呵呵地說道,「居然當著他的面帶著我離開,妳真的有夠大膽的。」

  我沮喪著一張臉嘀咕道:「算了吧!我現在已經在想等等要怎麼跟他解釋了。」

  「嗯?妳剛說了什麼嗎?」

  「啊,沒有啦!我問你你房間在幾樓啦!」

  「喔,西棟十一樓。」

  「跟荻黎璿同樓?」

  「嗯。」他垂下視線淡淡地應聲。

  「怎麼了嗎?」我蹙眉。

  「妳為什麼非要送我回房間不可呢?」

  「因為我答應你等一下就要告訴你我的名字啊!所以得挑個只有我們兩個在的現場才行哪!」我笑著說,笑地很無所謂,「我有說到做到吧?」

  「那可不一定,妳還沒說呢!」他奮力伸手去按下電梯的向上鍵。

  「等等吧!」我扶著他進到電梯中,「這種事太早講就沒意思囉!」

  「是嗎?」

  「是啊。」

  「妳剛不是問我優兒她喜歡什麼嗎?」

  「啊?哦,對啊!」沒想到他酒醉之後這麼順利,我都還沒提到這件事他就自己先提了!也真的太好騙了吧?

  他打了一個嗝說道:「她喜歡跟佛有關的東西。」

  「跟佛有關的東西?」我不敢置信地再問了一次。

  「是啊,像是佛珠、薰香之類的東西。」

  「她唸佛?」我驚訝地看著他,優兒打扮時潮,實在不像是個會唸佛的人呢!

  「她還吃素呢!」他笑道,「知道的人很少啊!一般人知道也不會相信。」

  我將身子在往他的手肘下鑽,用力地頂住他,「說的也是,你不說我也不會知道。」

  「所以妳可以送她那類的東西,佛書也行就是了。」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我對他露出燦爛的微笑,在緩慢地一步一步地將他扶出電梯,在走廊上慢慢地走著。

  「那妳的名字是什麼?還不說嗎?」

  「我說,但是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你不能告訴別人,可以嗎?」我對他眨了眨雙眼,裝出楚楚可憐的樣子說,「我不希望被太多人知道,可以嗎?可以答應我嗎?」

  「嗯,可以。我答應妳。」

  「真的嗎?嘩,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我笑著再往他靠近一點。

  「那妳說吧!」

  「嗯……」我深吸一口氣,我知道並非每個人都像黎曉一樣無知,他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是被拋棄的千金,他不知道我十年前轟動全政金界的真相,不見得荻黎揚也會不知道。再說我一旦說出這個名字,就要有心理準備,他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不過,我也早已習慣麻木了。

  荻黎揚擔憂地注視著我。

  「我是徐悅荫。」

  「徐悅荫、徐悅荫、徐──」他突然全身僵硬。

  我則是沉默不語。

  「梨家?」

  「嗯。」

  他震驚地盯著我:「十年前,那位被拋棄的千金?」

  「沒錯。」我盡量使自己笑地自然一點,「就是我。」

  「在當時那天晚上的宴──」

  「你的房間到囉!」我不動聲色地打斷他,「你也該休息了!不晚了,而且你又醉成這樣。」

  他還沒從我的名字中的打擊恢復過來,還是一臉震驚地表情看著我。

  我緩緩地將他的身子從我身上移開,「晚安了,祝你有個好眠。我今晚過的很愉快。」我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實啊!我想在荻黎揚他心中,會跟黎曉有瓜葛的女生想必都只會是那種大富大貴、有著顯赫的身世背景的漂亮女性吧!沒想到我的家世背景這麼令人難以接受……

  我自嘲地笑了,欸,若迴,此時你看見這時候的我,會不會覺得我很蠢呢?會不會笑我呢?還是會溫柔地伸手拍拍我的背,然後柔聲安慰我?

  就在此時我手上那個若迴生前戴在手上的電子錶突然發出聲響,是十一點的整點鬧鐘。因為這聲聲響把我給驚醒,不再沉醉在思緒之中,也因此想起接下來我要做的事。

  我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還好,剛剛扶荻黎揚沒白扶,他身上的酒氣味有一些已經沾到我身上來了。

  我往空中花園一看,果不出我所料,荻黎修正從那頭往這裡走來,這是他回房間必經的路線之一,我會埋守在這裡,也不外乎就是要巧遇他。

  我揚起一抹輕笑。

  然後前腳離地,裝出搖搖晃晃的酒醉樣,往荻黎修那裡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