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隔壁桌次的人們都還在興奮地交談時,我們這桌卻安靜的嚇人。

  「那優兒姊她喜歡什麼?」我趁著這個尷尬的沉默之中好奇的低聲詢問荻黎揚。

  荻黎揚狐疑地打量著我:「優兒姊?妳幹嘛這樣叫她?」

  這時我們這桌已經再次恢復到剛剛的吵雜模樣。荻黎璿低聲和荻黎深說話,優兒靜靜地坐在一旁用餐,荻黎修則是喝著一口又一口的烈酒。

  我趕緊陪笑道:「唉呦,這樣較比較親切啊!」

  「親切?」他嗤之以鼻,「她剛問妳年紀妳就回答,我問妳芳齡,妳就避而不答。」

  「你在生這個的氣?」我訝異地看著他,「這個沒什麼吧!因為她是女生嘛!比較親切啊!」

  「我對妳不夠親切嗎?」

  「……」為什麼呢?為什麼荻家的男生都這麼容易生氣?

  「唉……算了。」他搔了搔他的頭,「欸,妳剛想要問我什麼?」

  「優兒姊喜歡什麼東西?」我仍是瞪著我的大眼看著他。

  「妳當真要送她東西?」他也瞪著他的雙眼看著我。

  「是啊,她生日耶!」

  「妳為了嫁來我們荻家可真拼命,」他不置可否地說,「連她這種人也要去親近拉攏。」

  「什麼?我才不是這樣呢!」我驚訝地看著他,他以為我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要送她禮物的,真沒想到原來他是這樣想我、這樣看我的,到剛剛為止我都以為他人其實還不錯呢!「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太過分了!」

  「不是嗎?不然妳為什麼要送她東西?妳們有這麼好嗎?」

  「沒有。但是我喜歡她這個人為什麼不能送她東西?」我理直氣壯的反駁。

  他深深地嘆了口氣,沒有答話。

  我見他不想回答,也不便多說什麼,只是勉強自己把第三碗飯吃完,外加一整塊的牛排。

  他只是靜靜地坐在我旁邊,注視著我用餐,偶爾會動一下自己盤中的食物,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其他的動作了。

  「你不吃嗎?你吃的很少耶!」我受不了我們之間那尷尬的沉默,忍不住開口說話。

  「我本來就吃的很少。」他垂下視線,用叉子輕戳他盤中的牛排,「所以沒什麼關係,倒是妳,妳當真這麼想把我灌醉?」

  「這是我們的賭注啊!」

  「可是妳當初為了把我灌醉,想出這個賭注,究竟是為什麼?」

  我拿著筷子的手微微地僵硬。

  「妳想知道的,我都告訴妳了。我想知道的,妳都沒告訴我。」他用手撐著自己的頭,「這樣的話,妳究竟還想從我這邊套出什麼呢?」

  我放下筷子,用一種興意盎然地表情看著他,「你想知道的?你想知道什麼?說說看哪。」

  「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什麼名字?」沒想到他一開口問的問題就這麼驚人,讓我想回答也無法回答。我一旦回答了,那當初荻黎璿和黎曉千辛萬苦地幫我隱瞞身份不就破功了嗎?我一旦回答了,那大家不就知道我是梨家的人了嗎?儘管我被梨家趕出去,但是在有心人心中,我還是梨家的人啊!還是有可能是梨家派來的間諜啊!

  「就這個問題,妳就不能說了,不是嗎?」他的眼神中出現一絲落寞,「妳的名字當真只有黎曉和黎璿哥可以知道嗎?」

  「不是這樣的。」

  「那不然為什麼連妳的名字也不肯說?連妳來自哪裡都沒有人知道?妳究竟是誰?為什麼要這樣保密?妳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狂跳著。我啟唇,想開口說些什麼,又覺得那樣不妥,只好在把話跟著剛下嚥的飯菜給吞回肚內。

  其實我也很喜歡他這個朋友,他雖然是荻家人,但是對我而言,他沒有像荻黎深給我的那種厭惡感,也沒有荻黎修給我的那種模糊不清的距離感。他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如果能跟他當朋友,我也很高興。

  他看到我這反應,便自嘲地笑了,「我剛和妳聊這麼多,妳還是把我當作外人,是嗎?」

  「不是這樣的。你知道我的名字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我想知道妳的名字,難道這樣也錯了嗎?是朋友就會想知道彼此的名字,不是這樣的嗎?」

  「人為什麼都要這樣呢?明明知道自己知道事實後,會改變一開始心中所想的事,卻還是執意去追求事實,這樣好蠢你知道嗎?」我用悲哀的口氣說著,「知道事實,並沒有好處,只會讓人更痛苦。有時候,事實比謊言還要傷人你知道嗎?」

  「所以妳的名字仍是不能說嗎?」他突然拿起一個酒瓶,就這樣大口大口的乾了起來。

  「啊!你怎麼直接用酒瓶喝酒?」我驚慌失措地要伸手搶過他的酒瓶,想要阻止他的失態。

  他再怎麼說都是我的朋友啊!我怎麼可以任由他這樣丟臉?

  「不、不、不要管我!」他用力地把我推開,大吼道,這時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在他身上,「我們、已經不是、是朋友!我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妳不要管我!不要管我!」

  我被他一推,沒有跌到椅子上,反而一屁股跌坐到地上,「好痛。」此時我只能無助地看著荻黎揚突然發起瘋來,一直大口大口的喝著一罐罐的啤酒。

  荻黎揚他在發什麼神經啊?幹嘛突然這樣發起脾氣來?剛剛我們不是都還聊的好好的嗎?而且知道我的名字,哪有什麼好處,他這樣是何苦呢?

  「別理他。」不知何時,荻黎璿已經站在我後面,手放在我肩上,另一手要來把從地上給拉起來,「妳站的起來嗎?」

  「屁股好痛。」我委屈地說,「他幹嘛突然這樣?我做錯了什麼?」

  「妳沒有做錯什麼,是他自己的問題。」荻黎璿發現我仍跌坐在地上,便蹲下來好和我等高。

  「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嘆氣,然後在他耳邊輕聲說道,「他其實是把我當作朋友的,可是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在利用他套出我想要的情報。」

  荻黎璿揚起眉毛,「所以他知道妳在利用他?」

  我點頭,「他不如我一開始所想的那麼愚蠢。」

  「他是不聰明,但也不笨。」荻黎璿一半同意我的話,「但是他也不算是個好人,妳就別在意了。」

  其實他很好相處的。我在心中嘀咕,但是我不方便說出來,因為我知道荻黎璿跟荻黎揚這對兄弟,彼此處的不怎麼好。

  「他想知道妳的名字,是嗎?」

  「嗯,你怎麼知道?」我抬頭。

  「他今天有問我,在妳今天一早幫助他們之後就緊追著問我。」荻黎璿聳肩道,「而我和黎曉都沒有告訴他。」

  我緊抿著下唇,「是我的錯,所以他才生氣的。你知道嗎?」

  「什麼?」

  「他早一開始就知道我在套他話,可是他還是告訴我,我卻連自己的名字也不願意告訴他。」我沮喪的說,「這樣難道不是我的錯?」

  「妳怎麼知道他跟妳說的都是真的?妳又怎麼知道他一開始裝傻不是另有目的?」荻黎璿冷言冷語的把我的話給頂了回來,「悅荫,為什麼妳有時是這麼的聰明,有時卻又笨的可以?」

  我輕輕地搖著頭,「他不是這樣的人。」

  荻黎璿冷笑道:「妳又知道了?」

  「我就是知道嘛!」

  「妳太容易相信他人了,這樣不是件好事。」荻黎璿溫暖的手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在荻家,不要這麼容易去相信別人。」

  我低著頭,不吭一聲。

  「聽懂了嗎?」

  「嗯。」

  「好了,快從地上起來吧!現在很多人都在看我們了。」荻黎璿率先起身。

  我抬頭一看,果然荻家女生那桌的女孩子們和黎曉,此時都緊盯著跌坐在地上的我和剛蹲在我身邊的荻黎璿看。

  我笨拙的從地上爬起來,然後轉身正視著仍在一口口灌著啤酒的荻黎揚,他現在已經連荻黎深勸諫他的話也都聽不進去了,仍是不斷灌著手邊的啤酒。

  「好了啦,黎深哥,」一旁的荻黎修帶著看好戲的口吻說,「他現在聽不進去你的話,你就別再勸阻他了,他是不會聽的。」

  荻黎深緊蹙著眉,「這怎麼行?這裡現場賓客這麼多,要是黎揚失態可得了?」

  荻黎修微微一笑,「那就失態啊!不然依他現在的樣子,不是失態嗎?」

  「黎揚哥不會這麼容易醉的,」黎曉緩緩地走了過來,「只要他現在停止不要再喝,我想一切都好解決的。」

  「荻黎揚,你別再喝了!」荻黎深喝斥道。

  但是顯然效果不大,因為他仍是不停地叫服務生送酒來。

  「欸,我們的賭注呢?這樣代表我贏了嗎?」我站在他身邊好一陣子,才決定開口。

  果不出我所料,他終於停手,撇了我一眼,「賭注?妳贏又怎樣?我贏又怎樣?妳想知道的,不都知道了嗎?」

  「我想知道什麼?」我冷靜地問,並順手把我的椅子拉回來坐上去。

  「哈哈,妳想知道什麼?這種事妳也敢來問我?」

  「我是真的不知道,所以才問你的。」

  這時眾人的視線都停住在我和荻黎揚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