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六個人參加,而裡面也只有一個人可以不被抽到啊!」他耐心地跟我解釋著,「像黎璿哥就沒被分配到,挺好的,省了一個麻煩。」

  省了一個麻煩。我記住了,原來他是這麼看待梨家來的千金們啊!

  我拿起第二碗飯,邊吃邊問道,「那荻黎深為什麼可以不用參加?」

  「因為他有未婚妻了,可能今年年底就會結婚了吧!」

  「未婚妻?這麼年輕就要結婚了?」

  「不年輕了,他二十四囉!是我們所有人年紀最大的了。」荻黎揚開始吃起他的沙拉,一邊繼續跟我聊天,「當然就會有未婚妻啦!黎曉都有了!」他意有所指地看了我幾眼。

  「那他未婚妻漂亮嗎?」我好奇地問,像荻黎深那種人有人想嫁給他,還真令我感到好奇啊!

  「她就坐在妳對面啊!」他下巴微微揚起,朝優兒那方向筆了筆。

  我驚訝地看向優兒,沒想到她真的是荻黎深的未婚妻,即將要嫁給荻黎深的女人,即將成為荻家的一份子。

  「很驚訝?」他對我的反應感到有趣。

  「滿驚訝的。」我老實的回答。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情侶,沒想到已經訂婚了。

  他繼續吃著他的沙拉,不怎麼想繼續答話,似乎想讓我就這樣繼續驚訝下去。

  「那其他人呢?怎麼還沒有未婚妻?」

  「我們才幾歲啊?妳瘋了嗎?」荻黎揚白了我一眼。

  「對、對喔!」我不好意思的繼續吃起自己的白飯配沙拉。

  「妳還真能吃,妳別忘了還有一碗白飯跟一客牛排。」

  「我知道啦!你也別忘了,等等我吃完你要被我灌到醉。」

  他大笑起來,「那等妳吃完再說囉!」

  「黎揚要醉可不容易啊!」這時一旁的荻黎修懶洋洋地冒出這句話。

  我抬起頭來望向他,不懂他怎麼能在如此吵雜的宴會中聽到我和荻黎揚的對話,「他酒量很好?」

  荻黎修笑了起來,「僅次於黎朔與霜琉而已。」

  「聽起來滿厲害的。」

  「是很厲害吧?我幾乎沒看過他醉的樣子。」荻黎修抬眼望著我旁邊的荻黎揚,眼神中卻絲毫沒有半分笑意。

  「等等我就要把他灌到醉了,大家都看的到啦!」我笑嘻嘻地說。

  荻黎揚對荻黎修回了一個淡笑,一個也是沒有半分笑意的淡笑,「黎修哥你就別擔心了。」

  荻黎修再次把視線轉回他桌上的酒瓶,不再搭理我們。

  「他怎麼了?生氣了?」我困惑地向一旁的荻黎揚詢問。

  「別理他,吃妳的吧!」

  「喔。」就在我要把視線從荻黎揚臉上移回到我的碗中時,不小心瞥到黎曉正起身走向荻家女孩子那桌,接著便坐到一個空位上,和荻家的那群女孩子開心地聊起天來。

  明知道那些女孩子都是他的親戚們,可能遠親也可能是近親,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場景,心中居然有絲刺痛。

  我趕緊把視線轉回我的碗中,快速地大口大口吃起飯來。

  「吃這麼快幹嘛?我們又不急。」

  荻黎揚才說完,我立刻又再次被飯給噎住,「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這次比上次還更為嚴重,荻黎揚遞水給我一邊狂拍我的背,「就叫妳別這樣吃飯嘛!」

  「謝、謝謝。」

  這時我看到黎曉和他那桌女孩子的注意力都被我那劇烈的咳嗽聲給吸引過來,大家此時都在看著我。此刻還真是難堪。

  「唉呦,那女孩子未來是要嫁給黎揚哥嗎?」其中一位女孩突然尖聲說起話來,音量還不大不小的剛好能讓我們這桌的人聽的一清二楚,「不然怎麼坐在那桌上?」

  「她是黎曉你的女朋友吧?」另一位女孩子聲音較為低沉,困惑地說,並推了黎曉一下。

  「那她怎麼跟黎揚哥坐在一起?」

  「還聊的挺開心的?她真的是黎曉的女朋友嗎?」

  黎曉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地開口,「她跟她未來的家人打好關係不行嗎?」

  「欸?她真的要嫁給黎曉你喔?」

  「真的假的啊?她看起來哪有什麼特別的啊?」

  「黎曉你瘋啦?你才十七歲欸!」

  那些女孩子聒噪起來還真的很嚇人呢!我無言地在心中想著,看來女孩子是不分有錢人家或是平凡人家的,只要是女孩子,都一個樣。

  「而且你看,她還跟黎揚哥玩的這麼開心。」

  「根本沒有把你放在心中嘛!不然你剛怎麼沒跟她坐在一起,反而跟黎璿哥坐?」

  「對嘛!這樣也太奇怪了吧!哪有女朋友跟自己的哥哥玩在一起的啊?」

  「而且她年紀好像比你大吧!你想談姊弟戀喔,黎曉?」

  「她年紀比你大?真的假的啊?哇塞!」

  「哈哈哈,黎曉原來喜歡比自己老的女人啊!難怪那女的看起來怪老的。」

  「她老就算了,還一點氣質也沒有,剛吃東西的樣子真的嚇死人了!」

  她們越說我心情越不好,那音量真的是大的驚人,八成四周的幾桌都聽的見吧!

  「別理她們,」一旁的荻黎揚發現我的臉色不甚好看,低聲安撫我,「她們就是這個樣子。」

  我哀怨的撇了荻黎揚一眼,心情真的是糟透了。

  「黎曉?你怎麼不說話?」那位聲音低沉的女孩子突然湊近黎曉的臉,一臉擔憂的樣子盯著他瞧,「不舒服嗎?」

  「不,沒什麼。」黎曉僵硬的說。

  「唉呦,黎曉啊,你要找老婆也睜大眼睛找找,至少找像優兒姊那樣的優良品吧!怎麼這次找了朵野花呢?」

  「是啊!看那個傢伙要身材也沒有身材,要大腦也沒有大腦的,真搞不懂黎曉你是看上她哪點好。」

  我被她們的話刺痛到自己的內心,我的確是朵野花,沒有像她們一樣顯赫的家世背景,還是個被拋棄的千金。也沒有像她們一樣的貌美臉蛋及前凸後翹的完美身材,但是我是有大腦的,我才不是真的如她們所說的一樣,沒有大腦呢!

  「妳們別再說了。」黎曉突然沉聲說道,態度變得嚴肅極了,「什麼時候妳們也變得這麼聒噪了?」

  她們眾人聞言立刻乖乖閉上嘴,眼神曖昧地在我和黎曉之間移動著。

  「妳別在意她們,」坐在我這桌的優兒突然柔聲說道,「她們就是這樣不懂事,年紀小,原諒她們吧!」

  我莞爾,「妳看的可真開啊!果然是不久將嫁到荻家裡的人。」

  「不想開也得想開啊!她們一開始也是這樣跟黎深說我的,我已經不在乎了。」

  「妳都要嫁進來了,她們想再說也沒辦法啦!」我笑嘻嘻地說,「而且像妳一樣這麼有氣質有漂亮的人,哪有什麼壞話可以說?」

  「才不呢!一開始她們說的可兇的呢!說什麼我家世背景沒有多好,外表也不怎麼樣,諸如此類的。很難聽的話都有呢!」

  我開玩笑道:「意思是她們現在說我的還不夠兇囉?」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她臉突然微紅,有點窘迫地說道。

  她那樣子還真可愛。尤其一旁的黎深,雖然在和荻黎璿說話,卻雙眼緊盯著優兒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真是感人。

  「妳剛說她們年紀小,那麼妳年紀不小囉?」我把話題一轉,解開她的尷尬。

  「嗯,我跟黎深一樣大,都二十四了。」

  「一樣大啊!同學?」

  「嗯,是啊。」她露出燦爛地笑容,「從大一一路到畢業呢!」

  我發現優兒笑起來不只漂亮,還更為她增添了一絲嬌柔的氣質。

  「真好呢!」我笑著說,「能夠從大一一路到現在要結婚了,你們的緣分還真不錯呢!」

  優兒笑的十分開心,「謝謝妳。話說,妳年紀比黎曉大啊?」

  我愣住,我旁邊的荻黎揚也僵住,他似乎一直以為我是黎曉的同學,對我的身世背景完全沒有任何暸解,說穿了,他連我名字也不知道呢!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徐悅荫這個名字,意味著的是梨家的拋棄千金一名,說出來實在是不怎麼好聽。

  我不動聲色的回答,「嗯,大兩歲。」

  「大兩歲……」優兒算了算,「妳今年十九?」

  我點頭,「對啊!」

  這時優兒身邊的荻黎深及荻黎修都一臉訝異的看著我。

  「看不出來呢!我還以為妳跟黎曉一樣大呢!」優兒笑了出來,「看起來真年輕。」

  「如果我現在能是十七歲,那也很不錯啊!」我笑的有點苦澀,心中想的,正是若迴。

  荻黎璿似乎了解我話中的意思,若有所思的注視著我。

  「呵呵,」優兒帶著笑容,「我都已經快二十五了,妳還說想要十七歲,真是貪心!」

  「快二十五了?」我不解的看著她,「妳不是跟荻黎深一樣嗎?」

  「我其實大他三個月喔!」她笑瞇瞇地看著我說,「看不出來吧!」

  「看不出來。」我老實的回答。

  「她下個禮拜天生日,就二十五了。」荻黎揚突然從我的真實年紀的驚嚇中甦醒過來,低聲對我說道。

  「嘩!二十五耶!真是不錯。那我也該送個禮給妳才對啊!」

  「不用了,這樣多不好意思啊!」優兒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生日才不是什麼大事呢!」

  「怎麼不是大事呢?」荻黎修再次突然懶洋洋地開口,「妳可是我們荻家第三代的孩子中,第一位嫁進來的媳婦啊!真的是有夠厲害的!那麼多女人想嫁進我們家都還沒辦法,妳倒是不容易嘛!」

  優兒聞言立刻沉默下來,一旁的荻黎深則是滿臉不悅的瞪著荻黎修。

  不解發生了什麼事的我只能詫異地看著他們,一邊享用著自己的第三碗白飯配一塊熱騰騰的牛排。

  難道優兒嫁進來的原因其實不怎麼單純?有外人就像我,所不知道的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