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一位位身穿深藍色制服的服務生,開始端著餐盤走進來,我便推了推荻黎揚。

  「嗯?」他微微揚頭看我。

  「要上前菜了,你快選吧!我勸你快點選,不然我根本吃不完。」

  「放心,妳要吃的那盤餐點我早就決定好了。」他將前菜的麵包拿起一片,輕輕地咬下一口,「妳要吃的就是主菜的那盤牛排,了解了嗎?」

  我瞪大了我的雙眼,牛、牛排?那個分量不小的主菜,牛排?

  算他厲害,給我選了這麼難的一道菜,還真的是頭腦動的有夠快的啦!

  「那你幫我叫白飯過來啊!」我又推了荻黎揚一下,趾高氣昂地對他說,「不然我要怎麼吃?」

  「好、好、好。」說完,他便轉過頭對一位服務生招手。

  就在此時,坐在我另一邊幾乎要被我給遺忘的黎曉突然戳了戳我,「妳在玩什麼把戲?跟黎揚哥聊的很愉快嘛!」

  「噓,別吵,別擾亂我的計畫。」我低聲對他吼回去,「你去找別人聊天啦!我沒空理你。」

  黎曉揚起眉毛,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盯著我,「欸,妳搞清楚好不好,我是你未來最親愛的老公,現在的男朋友欸!妳居然當著我的面和別的男人有秘密。」

  「你是蠢蛋嗎?這一切都是假裝的吧?而且,」我用力的揍了他肚子一拳,「我在辦正事,你再吵我,你就死定了。」

  黎曉莫名奇妙的瞪了我好一會兒,然後才訕訕然地起身,「離開就離開嘛!誰稀罕?」

  說完他一屁股坐到荻黎璿跟荻黎揚的中間,和荻黎璿熱絡地聊了起來,不時他們兩人還會往我這裡瞄個幾眼。

  我對他們翻了個白眼,跟著往旁邊移了一個位子,坐到黎曉原本的位子上,荻黎揚見狀也跟著移過來,坐在我旁邊。而我隔一個空位是荻黎修,荻黎揚旁邊隔一個空位是黎曉。這樣我們兩人距離其他人都有段距離,這樣子的位子正合我意,也正好方便我和荻黎揚說話。

  「幹嘛移?」荻黎揚不解地看著我,「妳這樣跟我聊天,忽略黎曉,他不會生氣嗎?」

  「不會。倒是你,難道你希望我吃這麼多的樣子被黎曉看到嗎?」我反應快速地反問。

  「反正他坐在那裡也看的到啊!」他不以為然地說,「白飯來了。」

  我接過那碗白飯,「怎麼才一碗?」

  「我叫他們一碗一碗送,一次來三碗妳不覺得丟臉嗎?」他笑呵呵地打量著我,「妳是女生欸!而且這裡大家都看的見喔!」

  我隨即反應過來,臉色略為僵硬,「那還真是謝啦!這麼幫我著想。」

  荻黎揚繼續吃著他手中的那塊麵包,「妳今天一早幫我和黎深哥解圍,我都還沒有機會跟妳道謝呢!」

  我拿起筷子開始享用這碗白飯,一口接著一口吃著,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立刻被噎到,「咳咳、咳咳咳、咳咳。」

  荻黎揚嘴角上揚,伸手幫我拍了拍背。

  黎曉蹙著眉看著我。

  「謝謝。」我接過他給我遞來的水杯,喝了起來。

  「妳反應還真大,怎麼了嗎?」荻黎揚一手撐著自己的頭,狐疑地打量著我。

  我好不容易才吞下那口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沒有啊!只是沒想到你會突然提到這件事罷了。」

  「為什麼?覺得我和黎深哥是那種不懂得報恩的人嗎?」

  「不是那個原因啦!我才沒有幫你呢!你們大可忘了這件事。」

  荻黎揚抿著嘴,「妳也太好心了吧!幫了人卻要我們忘記。」

  「我這也不算是幫你們啦!」我這次白飯吃地較慢也較小口,免得再被噎到,「那也是那些僕人們自己沒用啊!」

  荻黎揚聳聳肩,「妳平常都是怎麼叫我的?」

  「叫你?什麼怎麼叫你?」

  「妳叫黎曉兩個字,那妳是叫我三個字嗎?」

  我微微點了點頭,不懂他問這個幹嘛:「是啊!我除了叫他兩個字之外,其他人都是三個字。」

  「連黎璿哥也是?」

  「當然,他年紀比我大耶!他二十一歲耶!我怎麼可以叫他兩個字,太沒有禮貌了。」明明知道後面這些全不是真的原因,但仍是一時口快說出口。

  「年紀大就不行嗎?」他垂下他的視線,口氣略微苦澀地說。

  我愣了半晌,「你年紀多大?你比荻黎璿年紀小吧?」

  「嗯,我是他弟弟啊!」他苦笑著回答我,「年紀當然比他小。我今年二十歲。」

  「啊,那也比我大呢!」我眨了眨眼,「還真看不出來呢!你看起來比真實年紀要年輕個幾歲。」

  「謝謝稱讚。那妳呢?芳齡多少?」他又再次恢復帶有點痞子味道的語調問道。

  「我比你小啦!」我笑道,「這樣就算是年輕吧?」

  「比我小不見得年輕啊,」他不怎麼同意,「不過沒想到妳年紀比我小就這麼大膽。」

  我警覺地瞇起雙眼,「什麼意思?」

  「妳敢獨自一人來我們荻家很了不起啊!」他趕緊解釋道,「而且還敢當眾拆穿黎宏哥的詭計,真了不起。」

  我嘆氣,「別胡說了,我哪是獨自一人?我有黎曉他們啊!怎麼能說是獨自一人。」

  「是啊,說的也是,妳是跟著黎曉他們來的嘛!」他恍然大悟地看著我,「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

  「欸,我才來不到幾天欸!你這麼快就忘了也太誇張了吧?」

  「呵呵,有很多事要記嘛!會忘也是正常的吧?」

  我噘著嘴,不以置評地看著他。

  「快吃吧!沙拉已經送來了,再過不久牛排就要來了。」他好意提醒我道。

  「我知道啦!對了,為什麼你們荻家不是有七個男孩子嗎?」我想起這個疑問,便開口問道,「怎麼現在只來了五個?」

  「黎宏哥生病,所以請假。」他說這句話時,臉上是濃濃的不以為然,「而另一位現在正在他的別墅裡,所以沒過來。」

  「我就覺得很怪,你們不是要忙著跟梨家的小姐們做交流嗎?怎麼還會有空待在這裡?」我邊吃邊問。

  「妳也知道梨家小姐們的事啊?」

  「是啊,怎麼了嗎?」廢話我自己就是出身梨家啊!怎麼可能不知道?

  「黎曉說的?」

  「啊?呃……這,應該也算是吧!」既然黎曉和荻黎璿已經好意地幫我把我的身分給壓了下去,那我就不能自己破功,浪費了他們的好意。

  荻黎揚眼神露出困惑,「那他怎麼沒跟妳說?」

  「說什麼?」

  「那些千金只來了一個月就回去了啊!這是一開始就說好的。」

  我愣住,這件事怎麼都沒有人跟我說?我還傻傻地以為是要來兩個月,否則不可以回去。真沒想到我卻被爺爺給反將一軍,被送來這荻家,在這裡被監視著,根本無法有所作為,而且還離梨家那麼遠。爺爺的心思果然還是一如十年前,那麼的心機、那麼的深思熟慮。

  可惡的爺爺!等我回梨家在好好跟他算算這筆帳!話說,我現在應該要先專心處理荻家的事物才對。

  「妳是黎曉的女朋友,在吃醋嗎?」

  「啊?」我抬頭,「不、不是啦!這才不是吃醋呢!只是很好奇而已啦!」我勉強露出一個笑容。

  「妳還真可愛。」他突然曖昧的說出這句話,「只是為什麼妳是黎曉的女朋友呢……」

  「謝謝。」我尷尬地低下頭,自動把他後面那句話忽略,我得趕快把話題轉開,不然再這樣下去,我怕接下來會一發不可收拾,「你很喜歡西格里這個品牌嗎?」

  「西格里?」他微微一愣,「還好,怎麼了嗎?」

  「沒什麼啦!只是我看你身上都它們的東西,就很好奇啊!」

  「嗯,荻家的人身上幾乎都名牌。」

  我露出一個人畜無害的淘氣笑容,「我知道,我也喜歡呢!」

  「我沒有喜歡啊!」

  「啊?那你幹嘛穿這麼多它的東西?」我困惑地眨著雙眼,不懂他這話的真正涵義是什麼。

  「喔,這只是單純的因為有很多它的衣物和飾品而已啦!」

  「你不喜歡怎麼會有很多?」我納悶地繼續追問道,「你是模特兒?」

  「是啊。」他點頭,口氣輕鬆地說著,「西格里的專屬模特兒之一。」

  「哇,好厲害喔!居然是專屬模特兒耶!還是這麼大的一個牌子!」我露出敬佩的表情,雙眼緊盯著他那張爽朗帥氣的臉蛋。

  他淺淺一笑,似乎是被我的注視感到一些些的害羞,聲音變得較低,「還好吧!」

  「我就知道,你身材這麼好,又長得不錯,不當模特兒實在也有點可惜就是了。」我繼續拍著他的馬屁。

  「謝謝稱讚,但我沒妳說的那麼厲害啦!」

  「你是專屬模特兒就很厲害啦!還在身上穿它們的衣服做宣傳,真了不起。」

  「這不是做宣傳啦!這是真的衣服太多,只好穿了。」

  「太多?它們對模特兒的福利還真好!」我邊說筷子邊繼續動著。

  他輕輕地搖了搖頭,「這不是因為我是模特兒才送給我的。」

  「那不然呢?」

  他淡淡一笑,並沒有答話,他的笑,在他的深邃眼眸中並沒有絲毫的笑意。

  我雖然臉上是困惑地表情,但已經知道些蛛絲馬跡。

  「所以是它很喜歡你?所以才送你的?」

  「噗。」他笑了出來。

  「這麼說它也很喜歡荻黎深囉!因為他身上也很多這個牌子的衣服、飾品啊!」

  「妳要這麼解讀也可以啦!」他隨性地擺了擺手。

  「是喔。」我理解地點了點頭,繼續埋頭苦吃起來。

  他則是坐在我一旁靜靜地注視著我。

  很快地,第一碗飯就在我狼吞虎嚥下吃完。第二碗不久後便到了。

  「哪位梨家的小姐到你的別墅啊?」我好奇地問道。

  「梨雁秋。」

  「喔。」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啊!我在心中嘀咕道。

  「妳認識?」

  「那荻黎深呢?」我不願意回答那個問題。

  他揚起眉毛,「他沒有參加這個活動。」

  「啊?為、為什麼?不是都參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