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送她那蒼老的背影,忍不住對她剛說的話感到厭惡。

  既然會自責,當年又何必棄我父親、棄我們家於不顧?這些馬後炮,我已經聽膩了。雖然心中對她是以敬畏的心來看待,但是要我打從心底喜歡她這個人,又辦不到。

  我之所以會這樣對她,討她歡喜,無非是為了讓她今後也能成為我一枚好用的棋子,如此而已。

  要說當真不怨恨,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的手緊緊握住,心中滿是對她的怨恨,所有的恨,將由我來接收,我會讓他們知道,他們在十年前,曾經對我們家做出多過份的事情。

  「在想什麼?」黎曉不知道注視我多久,突然在我身邊開口問道。

  我驚醒過來,趕緊抬起頭露出愉快的表情,「你奶奶真是個好人呢!」

  他不以為然的揚起眉毛,「是嗎?妳喜歡?」

  「嗯,有什麼好不喜歡的?」

  黎曉露出嘲諷的笑容,「我當初就覺得奇怪,爺爺怎麼會輕易地讓妳這個局外人來到我們荻家借住,原來是因為爺爺和奶奶他們當年對不起你們家啊!」

  我聳聳肩,不便開口說話。

  「好了,我們該就坐了。欸,妳是當真想要跟我坐嗎?」黎曉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不行嗎?」

  「這樣就等於在號招全荻家,妳是荻黎曉未來的老婆欸!」

  「又沒關係。」我最後決定坐過去,這樣也比較好做事,就算被誤會我也豁出去了!

  「這關係到妳的清白欸!妳真的願意?」黎曉瞪大著雙眼,一臉無法相信。

  「嗯。」

  「天哪,妳還是那個我認識的徐悅荫嗎?」

  「我這只是為了好做事,再說我可不想跟荻家的女生坐同一桌。」我嘟囔。

  「哈哈,同性相斥的關係嗎?」黎曉見我此刻的樣子得意的說,「女生都討厭女生呢!」

  「快一點啦!我們已經擋在門口很久了欸!」

  「好啦!這麼急?妳就這麼餓啊?」

  我用力的踹了他一腳。

  我想坐到那桌並不單純因為我討厭跟女生坐,這點當然也佔了一部分的因素,但是主要是為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做的準備罷了。

  荻家的餐廳果然很不同凡響,空間十分寬廣,呈現一個長方形的空間,天花板還特別挑高,有一桌桌圓桌擺放在餐廳中央,在餐廳的四面牆壁上都掛有一盆盆的花花草草,在經過那些花草時,隱約能聞到一些香味。

  圓桌是深棕色的原木所製,椅子是四腳椅,椅背上有獨特的雕刻。且每張桌子所搭配的椅子都不同,應該是不同組合的桌椅。看來荻家富裕不是說說而已。

  「哦?黎曉你居然帶自己的女朋友來坐我們這桌,」荻黎深一見到我們走過來拉出椅子要坐,立刻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們,「你不會在外面待太久,就忘了我們家的規矩了吧?」

  「黎深哥這你就不用擔心了,」黎曉一臉不在乎的模樣先幫我拉開椅子,才拉自己的,「這規矩我清楚的很。」

  「那……」荻黎深露出心懷邪念的表情往我這裡看來。

  「就是各位哥哥們所想的那樣。」黎曉一個帥氣的微笑,說出這個我最不想承認也最不想要知道的話,「她就是我未來最親愛的老婆甜心喔!」
  我盡力忍住我想吐及衝出現場的衝動,把臉撇開。

  荻黎璿坐在荻黎深旁邊,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注視著我。

  荻黎修則是坐在我的斜對面,他跟荻黎深中間夾了個外表貌美的女人,他正用他那雙銳利的雙眼直盯著我。

  而我一邊是黎曉,一邊是荻黎揚,他帶著令人摸不透的笑容,靜靜地看著我。

  「怎麼?我臉上有東西嗎?」我輕聲向我旁邊的黎曉問道,「他們幹嘛一直這樣看著我?」

  「看妳那張蠢臉啊,白痴。」黎曉用只有我才聽的到的音量在我耳邊輕聲說道。

  我立刻狠狠地踩他一腳,結果沒想到他腳一縮,我的腳用力地踩到了堅硬的地上,痛死人了!

  我忍住想罵他髒話的舉動,瞪了他一眼。

  「幹嘛?」他一臉不知情的樣子,還在我耳邊吹氣,害我整個臉立刻出現了點紅暈。

  「你不要再鬧了!」我也在他耳邊低聲說道,口氣卻一點也不輕。

  「呵呵呵呵。」他見我這樣忍不住笑了起來。

  坐在荻黎深旁邊的那女人口氣溫和地輕聲笑道:「好了,黎曉,你再欺負人家,她之後可能就不願意嫁來我們荻家了呢!」

  我抬頭往聲音望去,那女人不止長得漂亮,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貴氣質將她襯托地更加完美,簡直就是個標準的大家閨秀嘛!

  「優兒,妳沒看見嗎?」荻黎深親密地摟住她的肩,「人家這是在打情罵俏啊!可見黎曉他有多愛他這個未來的老婆。」

  「咦?真的嗎?我還以為他在欺負她呢!」那位被叫作優兒的女人立刻驚慌失措了起來,「對不起,黎曉,我還誤會你甚至打斷你們。」

  聽到她這麼說,我之前對她的好感完全都沒了。

  哪來的蠢女人啊?連這種話也當真!

  「唉呦,優兒姊,妳不用跟我們道歉啦!」黎曉跟那女人似乎很熟,親切的說,「每個人恩愛的方式都不同嘛!妳跟黎深哥不管怎樣恩愛,我是絕對不會去打斷你們的。」

  說完,優兒的臉跟我一樣,出現一片紅暈。

  我這才恍然大悟,所以優兒跟荻黎深是情侶囉?

  「欸,黎曉你不要欺負人家啊!」坐在優兒左邊的荻黎修突然懶洋洋地說出這句話,把我給嚇了一跳,我差點忘了這裡還有他這個人呢!

  黎曉俏皮地吐了吐舌頭,「我才沒有欺負她呢!優兒姊妳評評理,我有欺負妳嗎?」

  「好了,別吵了,」一直不吭聲地荻黎璿淡淡地開口,「爺爺要開始說話了。」

  在荻老爺開始對大家說話的同時,我開始觀察起四周的環境,反正荻老爺都是說些官腔的話,什麼感激各位蒞臨前來,或是感謝各位這幾年來對荻家企業的支持與資助等廢話,不聽也罷,與其浪費這時間聽那些廢話,我還不如認真觀察一下四周的情況。

  在我觀察一陣後,我這才發現我們這桌只來了五個荻家的男生,照理來說,荻家應該要有七個男生啊!怎麼就不見那位名荻黎宏的可怕傢伙,以及另一位荻家的男生呢?

  我又望了望四周,這次餐宴只擺了七席,將近七十人。各桌位置以及各個出口的位置也在我進來這餐廳時就馬上記在腦中地,就連各個服務生、保全人員、荻家各長輩及賓客們的位置分布也一個不露的記住。

  就在我觀察四周將近十分鐘時,旁邊有人用手肘撞了撞我。

  「嗯?」我快速地回過神來,露出標準地親切微笑。

  「爺爺說完了。」結果我驚訝地發現撞我的人竟然是荻黎揚。

  「啊,這樣啊!太好了,可以吃東西了吧!」我裝出極度想要吃東西的樣子,試圖將剛剛四處張望的失禮樣掩蓋過去,「我都快餓死了!」

  荻黎揚露出似笑非笑地笑容瞅著我,「就這麼餓啊?」

  「是啊!我因為知道可以來吃大餐,特別將午餐吃的比較少呢!」我一臉認真地撒著謊。

  荻黎揚臉上帶笑地說:「那妳可能要失望了,我們荻家的大餐不見得有多好吃啊!」

  「才不呢!」我信誓旦旦地看著他,「荻家可是全球經濟最好的一家,吃的晚餐一定很不同凡響!像是魚翅、龍蝦等昂貴的食材!」

  荻黎揚被我的話給逗笑,「應該是會比黎曉準備的好吃就是了,但不會多好吃。」

  我生氣的握拳,「黎曉準備的根本不能吃好不好!荻家一定會比它好吃好幾倍的!」

  「妳是真的這麼想的嗎?」

  「當然。」我堅定地正視著他,代表我話中的認真。

  「那妳真的想太多囉!我怕妳看到後,會後悔剛剛自己還在那邊四處張望、殷切期盼的樣子。」

  我的心微微顫抖了一下,他果然注意到我剛剛在四處張望的模樣了。

  「呿,你身為荻家的人,怎麼能不幫自己家中的晚餐說點好話呢?」我當作沒聽到他的那句話,自顧自地將話繼續說下去。

  「我說的是實話啊!」他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就不怎麼樣我要怎麼說好吃啊?」

  「那我就等著!看有多不好吃,讓你嫌成這樣!」我賭氣的轉過頭。

  「我才沒嫌,我只說妳想太多了!沒那麼好吃。」

  「這樣就是嫌。」

  「這樣就算嫌?妳也太計較了吧!」他一臉痞痞地樣子說。

  「到時候要是好吃你就輸了!」

  他依舊帶著笑容看著我,「輸了?但是要是妳真的覺得不好吃該怎麼辦?」

  「那就是我輸了。」

  「贏了的人能幹嘛?」

  「輸了的人要被贏的人灌酒灌到醉!」我笑瞇瞇地說出這句我盤算許久的計畫。

  「這樣不準,妳說好吃我就輸了,這怎麼比呢?」他機伶的搖了搖頭。

  「如果真的好吃,那我得吃掉三碗飯,才能證明荻家的晚餐好吃啊!」我聳肩,「如何?很公平吧!這樣我就贏了,但是我也吃了三碗飯,而你要被我灌酒灌到醉。」

  「再加上一盤我指名的餐點,可以吧?」

  「要吃掉那盤餐點?」

  「是啊,再加上妳之前說的那三碗飯。」

  可惡,這個傢伙還真有夠卑鄙的!三碗飯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已經很撐了,還要加上一盤餐點,真是有夠過份的!

  不過,難得他已經答應了我的要求,那我就絕對不能輸!不然我接下來的計畫要玩啥啊?

  好!我決定了!拼了!

  「好,我答應你。」

  我才剛說完,他立刻露出一副到時候看妳怎麼收場的樣子看著我,那樣子還真的得意極了。

  我不禁有點後悔,如果他最後一盤菜給我份量很大的,那我該怎麼收場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