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到三十樓了。」接著荻黎璿就不顧我的反對,硬把我拖出電梯。

  就在我們直走一段要轉過這個轉角時,我到達3006房門口。

  「進去吧!不要隨便跑出來,在荻家不像在別墅,那麼安全、可以隨心所欲。」荻黎璿口氣淡靜地提醒我。

  「我知道了。」我把鑰匙卡刷下去,獨自一人走進明亮的房間。

  這房間還真是不錯,跟我以前的屋子一樣,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視野景觀也十分良好,房間也很寬大,讓我開始喜歡這個房間了。

  我在房間巡了幾圈,順便散心兼運動,而木頭地板飄蕩著一種不錯的香味,更加令我心花怒放,心情極為舒爽。

  當我看到我的行李正堆在房門角落時,我決定開始整理行李,以免太晚想睡就麻煩了。

  就在我打開行李要開始收拾時,我的手機響了,上面是一封簡訊。

  『先出來一下,馬上。』

  並沒有寄信人姓名,也不是我認識的號碼,我困惑地猜想這是不是惡作劇,還是發錯簡訊了。

  結果在我心中都還沒有結論時,馬上又傳來一封簡訊,『快點出來房間。』

  看起來十分緊急的樣子,我要出去嗎?

  可是荻黎璿說不要輕易離開房間,這裡不像別墅那樣安全的啊!

  『在不出來,妳會出事。』

  我在看到這第三封簡訊的同時,當場愣住。

  這到底是怎樣?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

  好吧,反正就出去房間一下,我也不信在荻家有人可以給我當場滅口!

  我下定決心後便拖著我疲憊的身軀走出房間,外頭走廊空無一人,我突然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突然一隻強而有力的手臂把我抓到一個轉角,「過來。」

  「幹嘛啊?你誰啊?變態啊!放手啊!」我先是歇斯底里地喊著,發現對方都沒有聲音,只好不耐煩地抬起頭來,沒想到抓住我的人竟是荻黎璿。

  荻黎璿忍笑的看了我一眼,就把視線轉往我房門口。

  我跟著望去,只見在3006的房門前有著兩個鬼鬼祟祟的女孩子,在我房門前徘徊著。

  我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被荻黎璿把我壓到牆上。

  「幹嘛?」我馬上被嚇到,不懂他這樣是想幹嘛。

  「不要說話。」他冷淡地回答完我的問題,就繼續把我壓在牆上,視線緊盯著走廊那頭的那兩個鬼鬼祟祟的女孩子。

  我聽到他這樣說,只好乖乖閉上我的嘴巴。

  我仰頭打量起荻黎璿來。這時我才發現荻黎璿的體格還真不錯,我能隔著他的襯衫感覺到他腹部肌肉分明,線條曲線也非常完美,身高也是標準的一百八十幾公分,長相也一如過去我在餐廳被他抱在懷裡時的印象一樣,冰冷帥氣有型。這種多金又英俊的男生還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找呢!

  過了好一陣子,荻黎璿才開口說話。

  「妳先別回房,先來我房間一下。」

  「啊?」頓時我腦中無法消化他那句話的涵義,「已經很晚了耶!都要十一點了!」

  「妳先來一趟。」他二話不說,不容我拒絕的就把我拉回電梯,一路把我帶到十一樓去。

  我在電梯中不滿的說道,「為什麼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那個簡訊也是你發的嗎?」

  「嗯。」荻黎璿將身子靠在電梯上,莫不在乎的應了我一聲。

  我咄咄逼人的追問下去,「你為什麼要特別發那簡訊把我叫出來?還有,那兩個女的在我房間門口做什麼?」

  「這我也不清楚,我想不會是好事,所以我才叫妳先來我房間一下。」荻黎璿低垂著視線,淡定地說。

  我茫然的看著他。

  「黎曉被我媽她拖住了啊……」他突然悠悠地說出這句話來。

  我恍如天打雷劈,「你是說你媽她是故意要拖住黎曉的?」

  「是啊。」荻黎璿在到達十一樓時,便快步地走出電梯。

  「她幹嘛拖住黎曉啊?」我納悶地問,「難道她有什麼企圖?」

  「這我不知道。」他邊走邊說,「但是她很寵黎揚是事實。如果是黎揚拜託她的,那也不無可能。」

  我抿著嘴,我最討厭這種會偏心的父母了!如果真如荻黎璿所說,那麼那位荻黎揚,也將是位不可小看的角色。

  不久我們到達一個房間之前,荻黎璿拿出他自己的鑰匙卡刷下去,門開之後,便不容我拒絕地拉著我走進去。

  荻黎璿的房間跟我的客房比起來大多了,有好幾個房間,有幾個是木頭地板,有的是大理石地板,整個空間就是高雅且毫不拖泥帶水的清爽,令人舒服。比較不同的是,荻黎璿的房中佈置許多植物,我的視線大致掃過那些植物,發現那些植物都是有讓人鎮定冷靜下來的功用,看來荻黎璿對於植物這方面的常識,明顯高於黎曉那傢伙。

  我開心的環視了一圈周遭環境,「好漂亮的房間啊!」

  「嗯。」荻黎璿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吊到衣架上,也順勢的將自己襯衫的鈕扣解開一顆。接著他便走到廚房去用水杯裝水。

  我將頭探進廚房,「我可以四處逛逛嗎?」

  「嗯。」

  得到他的許可之後,我便開始在他的房間內到處亂逛,一個房間逛過再接另一個房間。

  他的房間大致上都沒有什麼令我驚訝的東西,不外乎都是平常隨處可見的書櫃、櫃子、衣架、桌椅等。真要說奢華,也沒有多奢華,許多東西都看起來很樸實,但我轉念一想,也許這些看起來樸實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奢華品呢!

  「妳要喝什麼?」他突然大聲的問道。

  「水就可以了。」我隨口回答,然後停在客廳的一個滿是相框的櫃子面前,「啊,好多照片啊!」

  「不要看。」不知何時,他已經出現在我前面,擋住了所有的相框,手上拿了兩杯水杯,「我們去坐在沙發上談談。」

  「談談?」我錯愕地抬起頭,「我們需要談談?」

  我剛明顯在其中一張照片中看到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是他,另一個小孩的樣子竟讓我感到十分熟悉。到底是誰呢?

  「要談接下來的行動吧?」他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拉到他身上,只見他揚起一邊眉毛,似乎對我剛剛的問題感到很不以為然。

  我同意地點了點頭,「喔,對喔。」並跟著他坐到沙發那裡去。

  我差點忘了我來荻家主要原因,正是因為荻黎璿希望我可以幫他爭當家一位的事。

  我才剛坐到這深藍色的沙發上,馬上就覺得這個沙發太過柔軟舒適,真沒想到這個看起來普通的沙發,也不是外表看起來的這麼單純。

  他在我撫摸沙發的同時,將一個水杯放到我面前,「妳的水。」

  「謝謝。」只是我現在還不渴,因此我並沒有動眼前的這個水杯。

  水杯裡面的水輕輕搖動著,光影隨著水波反射到桌上。

  荻黎璿的手抵在下巴,緩緩地說:「妳自己應該也看到了,荻家是怎樣的一個家族。」

  「嗯哼,心機重、城府深,這都是這種巨富家族中很基本的配備。」

  荻黎璿淡淡地注視著我,「沒錯。而且他們會想盡辦法讓我或是黎曉身邊的人跟不好的事扯上邊,好藉此來貶低我和黎曉的價值。」

  我回想起黎深在大廳中所說的那些話,「像是故意貶低黎曉,順便把你給拖下水嗎?」

  「嗯。」

  「原來如此。」我深思了一會兒,才將自己在來荻家之前就想好的一個計畫說出來,「既然如此,那我們何不自己挖陷阱給他們跳呢?」

  「他們不會這麼蠢的。」

  「我們來幫你們荻家挖坑吧!超大的坑,不想掉也不行,得全部一起掉下去才行的大坑。」我擺擺手,做出一個誇張的動作。

  「怎麼說?」

  「我要你想盡辦法去找股東們,慫恿他們掏空你們荻家的資產。」

  「慫恿他們掏空荻家?」他不敢置信地盯著我看,「股東們都是資深的股東,怎麼可能突然想掏空?」

  「哈,他們沒有兒子嗎?沒有女兒嗎?沒有妻子、老公嗎?」我一臉狡詐的表情說,「我們先從這些人下手,股東自己固然有錢,也對荻家很忠心沒錯,但自己的親人缺錢、遇到麻煩,他們無計可施時,我們再給他們掏空的機會,他們能不掏空嗎?」

  荻黎璿雙眼閃過一絲睿智的光芒。

  「掏空越多越好,越多人掏空也越好,先放水一個月,到時候消息一定會上去到荻老爺那裡,那時候你想,出來收拾爛攤子的人,是誰呢?」

  「股份最多的……荻黎宏?」

  「想想他當初怎麼害你?現在我們化悲憤為力量,就這樣給他搞垮。」

  「他很機靈,不會讓公司被掏空太多的,他會很快就發現的。」

  「啊,這樣的話,電腦資訊就得讓我們來做做假囉!或是他身邊的人……」我笑了笑,並不把話給挑明。若不是我偷聽到他和黎曉的對話,我也絕對不會相信那十分得我喜愛的琉汐,是他們兩人派給我的大間諜。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妳想入侵荻家主電腦系統?」

  我微微地點了點頭,「先不論我行不行,我現在要繼續跟你說,一旦荻黎宏被迫要去接那個爛攤子時,我們要百般刁難,絕不能讓他成功。」

  「如果真的能順利走到這一步,他自然也不易成功。」他一手撐著自己的頭,「荻家一旦被掏空,就算只是百分之一的資產,也是非常嚴重的。」

  「然後,到時候他無計可施時,」我不理會他的話,繼續說下去,「你得站出來說要接這個爛攤子。」

  荻黎璿眉頭深鎖,「為什麼?我們自己做的爛攤子現在要自己收拾?」

  「這樣荻老爺才會對你有好的印象,才有可能考慮讓你回到荻家內部從事重要的工作。」

  「……」荻黎璿沉默了。

  「這個爛攤子固然不好收拾,到時候荻家也會因為被掏空而聲譽降低,生產也會失去效力,有很多負面影響。但是這是最鋌而走險的一步了,也是一旦成功,就能重新爬回之前地位的最好方法。」我冷靜地說,「雖然一開始有點困難,但是只要慢慢來,絕沒問題的。」

  「那要對哪些股東們動手。」

  「非荻黎宏那邊的股東。」我雙眼閃過一絲光芒,「從其他小股東動手。」

  「那些小股東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力。」

  「我們來幫他們創造影響力。」我揚起一抹笑容。

  荻黎璿用我摸不透的深邃眼光注視著我,彷彿要把我給看穿一樣。

  而我也只是靜靜地回望著他,試圖表現出莫不在乎的樣子。

  最後我為了掩飾尷尬,我拿起水杯將杯中的水一口乾掉。

  在我快喝完時,我看到荻黎璿那淡漠的臉上,揚起一抹微乎其微的淺笑。

  這是什麼意思?我傻了,還差點被最後的那口水給嗆到。

  接著,他又和我聊了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過了將近一個鐘頭,我突然覺得很睏,好想睡覺,濃烈的睡意直直朝我撲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抵擋不了睡意的侵蝕,就這樣倒到沙發上,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