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前突然出現一隻有點黝黑的手,穩穩地托住我那即將墜落到地面的漂亮花瓶。

  我抬眼,看見是坐在我身邊的黎揚,正一臉鬆了口氣的樣子,手中拿著的正是那個剛剛即將摔個粉碎的漂亮且價值不匪的花瓶。

  「好險好險,」黎揚邊假裝擦著根本沒有汗的額頭,邊鬆口氣地說著,「差一點就來不及了呢!」說完對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是啊,真的好險呢!」我也鬆一口氣,回給他親切的微笑:「要是我真的給它打破了,那我可沒錢還哪!」

  黎揚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妳可以叫黎曉幫妳還啊,妳是他女友,他可沒道理拒絕呢!」說著,眼神不住往黎曉那兒飄去。

  「自己闖的禍怎麼可以叫別人去收拾呢?」我邊說邊從他手中接過花瓶,把它放回到原來的小桌子上,「這樣子也未免太卒仔了吧!」

  「這樣子啊……」他眨了眨深邃的雙眼,好似我是個十分稀奇的東西。

  「好了好了,我累了,」那女人突然冷冷地大聲宣佈道,「小女孩妳和黎璿都給我先離開吧!我有話想和黎揚及黎曉說。」

  「啊、啊,好。」這很明顯是在趕我走吧?果然,我剛剛的那個舉動引來她的反感了,唉……

  我快步走到房門前,荻黎璿緊跟在我之後。

  「謝謝妳的招待。」我對那女人鞠了一個躬,禮貌地說完後才離開。

  而跟在我身後的荻黎璿仍是那張撲克臉,一點想開口說話的意思也沒有。連我看了也怪無言的,難怪他媽媽要生氣。

  房間外頭的走廊一如我來時,那樣雪白寬敞。就像我印象中,在電視機上出現的五星級飯店那樣奢華。

  我莫不經心地走著,並一邊隨處看看,走廊上有很多擺放的藝術品,我邊走邊欣賞著。

  「妳這麼做的意圖,恐怕我媽早就已經明瞭了。」當我沉默的觀賞走廊上的擺設時,荻黎璿輕聲地走在我身邊,對我淡淡說道。

  我眨著雙眼,微微一笑:「什麼意圖?」

  「妳故意玩起價值昂貴的花瓶,不就是為了吸引我媽的注意嗎?」荻黎璿瞟了我幾眼,說話口氣依舊是這麼冰冷,「這種小把戲,我媽是一定會知道的。」

  「那就讓她知道啊!我本來就是希望能夠吸引到她的注意力,既然達成了,也沒什麼不好吧?」我輕快地說道,腳步一蹦一跳的,「你也別想的這麼嚴重,剛剛花瓶往下掉的時候,我可是有九成的把握可以接住它,才敢這麼做的。」

  荻黎璿繼續筆挺地走著,完全沒有轉過頭看我的意思,「妳還真是大膽,很少有人敢在她面前玩這種小把戲。」

  「呵呵,誰叫她要一直說你的壞話,我聽了就覺得好煩。」

  他陰鬱地說:「其實妳沒有必要幫我。」

  「為什麼?」我愣住,「我幫你還被嫌喔?那種傷人的話,在怎麼樣也不該輕易說出口,更何況她還是你的母親,既然你是她的兒子,她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你呢?」

  荻黎璿沉默了幾秒,「妳該先想想黎曉才對,不該就這樣輕率的幫我。」

  我的臉色沉了下來,步伐也慢下來。

  「妳現在的身分是黎曉的女朋友,不是我的女朋友,妳這樣公然幫我,會讓黎曉很沒面子,也會讓我媽對黎曉有不好的負面想法。」荻黎璿繼續高傲地走著,絲毫沒注意到我的異樣。

  我噘起嘴來,不服氣地同意道:「我知道了啦,我下次會多想想的。只是我為什麼非得要假裝是他的女朋友不可啊?」

  「妳是個外人,來到我們荻家,大家都會起疑心的。所以我們只好幫妳安插一個名義進來。」

  「那就一定要當他女友嗎?」我不太高興地繼續追問。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黎曉這種花花公子的個性,如果他不要女友換的跟換衣服一樣快,也許我還會勉強接受,可是他那樣實在是……

  荻黎璿終於發現我落後他一大截,便停下來等著我走到他身邊,「因為黎曉這副吊兒啷噹的樣子,再加上他換女友速度驚人,一般人都不會想對他女友出手的,都覺得他女友不就是那個樣子,沒有什麼威脅力。也只有這樣妳才能安然無恙的在這裡生存下來。」

  「那麼……當你的女朋友就不行嗎?」我才剛說完這句話就發現我說錯話了,因為當下荻黎璿的臉色變得很陰沉。

  荻黎璿又繼續往前走去,「如果妳想死,就來吧。」

  「……」

  「當我女友只會死的快。既然是假裝的,就當黎曉女友就好。」

  「可、可是他的正牌女友,雅婷知道不生氣才奇怪呢!」我還清楚的記得當初我在別墅,不小心說錯話把雅婷氣了一大頓的事。

  「那種事我和黎曉會把它給解決好的。」

  我嘆氣,又是這種令人不安的回答啊……為什麼他們自以為是對我的好,我卻有種不安的預感呢?

  荻黎璿突然摸著我的頭,「妳剛已經看過荻黎深跟荻黎揚了,有什麼心得?」

  「什麼有什麼心得?」我仰頭。

  「我請妳調查的事。」

  「喔喔。」就是幫他們調查其他兩方競爭對手的背後靠山是誰,是吧?

  「他們兩人是同一派的人,」荻黎璿靠近我,小聲地在我耳邊說,「並以荻黎深為主力。」

  「嗯,」我偏著頭開始細細思索著、回想著剛剛見到他們兩人時的情景,「他們兩個身上都是名牌……」

  「幾乎荻家的人身上都是名牌。」荻黎璿的聲音透露出濃濃的不以為然,「就連我和黎曉也不例外。」

  我瞠大我的雙眼,急著搖頭,「不,我不是指那方面。」

  荻黎璿蹙著眉看著我。

  「他們身上的衣服和裝飾,都是西格里的,現在世界上最大的上流社會的流行品牌。」

  「他們從以前就偏愛西格里的衣服。」

  「西格里也是余家的起家品牌。」我平靜地說,雙眼淡如止水。

  目前佔全球經濟第五的富有家族,余家,就是以這個小品牌起家,慢慢變成眾所皆知的知名品牌,而開始逐漸累積巨大的財富,進而到達現在這個強大的地位。

  「這實在是不能證明什麼。」荻黎璿嘆氣,長長的眼睫毛輕輕地蓋在他雙眼之上,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出一片陰影。

  「我知道,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觀察方法。」我神秘一笑,「別擔心。」

  荻黎璿點點頭,繼續走著自己的路。

  「話說回來,你是真的和你媽處的很不好呢!」

  「我們從以前就是這樣。」

  「可是你媽和荻黎揚就很好的樣子。」

  「嗯。」荻黎璿繼續快步走著,完全沒有要等我和繼續聊這個話題的意思。

  我有點吃力地在他身後追著他,「這樣對你比較吃虧吧!」

  「妳又再說什麼了?」

  「因為我想你媽如果在荻家說起你的壞話,會對你很傷呢!」

  「妳又知道了?」

  「哈哈,看她那個樣子誰不知道啊?」

  荻黎璿像是被我打敗的樣子,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我帶妳回房間吧!」他伸手拉住我的手腕。

  「你厭煩我了?」我驚愕地看著他。

  他疲倦地搖著頭,「不,是妳的觀察力實在是太驚人了。」

  「謝謝。」沒想到他會這麼說的我,臉飛快的紅了起來。他這樣算是另類的稱讚嗎?

  「只是不要觀察我。」荻黎璿的聲音突然變得冷漠至極。

  「啊?」

  「妳觀察什麼都好,發現什麼都行,就是不要來挖掘我的私事。」

  我靜靜地看著他,突然覺得這樣的荻黎璿好可怕,讓我感到陌生的恐懼從我腳尖一路蔓延到我的大腦。原本以為他那冷淡的表象,只有對我沒有,可是有時候我又會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好遠好遠,他總是用他那冷漠的偽裝將我給遠遠推開。

  「唉,」他又深深的嘆了口氣,他這趟路嘆的氣可真多啊!「妳嚇到了?」

  我睜著我的大眼,沒想到他會如此溫柔的跟我說話,我還以為他厭惡我了……

  「嗯。」

  「我沒別的意思,妳別誤會。」

  我仍是睜著我的大眼,心底的不安仍在心中盤旋著,「嗯。」

  「誰都行,拜託妳別這樣看我。」荻黎璿的表情險的很疲累,但那也只是一閃而過罷了。

  我不解地凝望著他。

  在他的心中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秘密與傷口呢?讓他非得要這樣將所有人都拒於千里之外。

  這時電梯發出響亮的一聲,叮。

  荻黎璿走了進去,他對我勾勾手指,我見狀也趕緊跟進去。

  在電梯門完全關上後,荻黎璿淡淡地對我說:「妳的房間在三十層樓。」

  「喔喔,不能在高一點的樓層嗎?」我喜歡高樓,更喜歡自己的房間被雲環繞的那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這是爺爺規定的。」他簡單的一句話,就把我剛剛心中所想的全部理由給打回。

  我不服輸地看著他,「那你呢?你和黎曉呢?」

  「我在──黎曉?」他說到一半打住,神色詭異的打量著我。

  「嗯,對啊,怎麼了嗎?」

  「妳什麼時候改口叫他黎曉了?」

  「啊,這、這個喔……我……」我突然感到十分尷尬,不知該怎麼說才對。

  「算了,我沒興趣知道。」

  呿,沒興趣幹嘛還問我?我悶悶地看著他把臉轉過去,不再看我。

  「我在十一樓,黎曉在十樓。」

  「離我這麼遠?」我震驚地叫道,「我在三十樓,而你們跟我差了快二十樓?」

  荻黎璿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驚訝,只是僵硬地點了個頭。

  「我不要,我不要跟你們離這麼遠!」我立刻在電梯裡叫道,「我獨自一人住那裡多可怕啊?我不要一個人住三十樓啦!太可怕了啦!」

  「那裡不是只有妳住,有其他房客。」荻黎璿一臉妳這個傻瓜的表情看我。

  我快哭了,怎麼可以放我一個人在這麼高的樓層,我這樣孤軍奮戰多可憐啊!我伸手抓住荻黎璿的衣角,楚楚可憐地勸說著:「不是,我不是指有沒有其他房客住,我的問題是,我一個人什麼都不懂,還住離你們這麼遠,那我會很害怕啊!」

  「妳有我們的手機。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很明顯的,荻黎璿他還是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不是那個問題,就算我有你們的手機號碼,出事的時候,你們又不能馬上來幫我!」我氣到想衝上前給他一巴掌,讓他搞清楚現在的狀況。難道他們兩個有超能力嗎?可以瞬間移動到我身邊?這根本不可能啊!所以在出事的時候我只能依靠自己啊!

  「妳不用擔心,琉汐會在妳身邊的。」

  可惡,我都快忘記看起來乖巧聽話的琉汐是個大眼線!

  我生氣地跺腳,「不是這個的問題啦,要是你們荻家的人來陰的話,那我該怎麼辦?」

  「如果真的來陰的,那就算我和黎曉在妳身邊也沒用吧?」荻黎璿有點苦笑不得的感覺。

  「啊──」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叫起來,「我的天哪──我不會就這樣被害死了吧?」

  荻黎璿再次伸手摸著我的頭,安撫著我,「妳也想太多了吧?沒這麼嚴重啊。」

  我一臉哀怨地瞪著荻黎璿,「不,是真的很嚴重!我看過荻黎深跟荻黎揚之後,就知道荻家都是來陰的,而且心機重的要命啊!這只是讓我更擔心啊!」

  「黎深是會來陰的沒錯,但黎揚應該不會。」荻黎璿若有所思的說著。

  我緊抓著他的衣角,拼死拼活地說服他,「我不只是說那個啦!就算這樣他們不會來陰的,還是會有人來陰的啊!更何況我今天又惹到荻黎深,他一定會不爽我的啦!」

  「那就不要給人有機可乘不就行了?」

  「對不起,我沒你和黎曉這麼厲害。」

  「妳的鑰匙卡。」他突然若無其事地遞了一張小卡給我,上面是3006的號碼。

  我愣愣地看著那張鑰匙卡,一想到我居然要一個人住在離黎曉他們兩人那麼遠的樓層,心中就極度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