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家本邸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我們現在是在荻家本邸中的專屬機場,從這機場落地窗望出去,是一片翠綠的草地和陰鬱的森林,再往前望去,是好幾棟有幾十層樓高的豪華建築物,一棟建築物的大小都絕對是誇張的大。

  遠看就這麼雄偉了,我完全無法想像等一下近距離看它時,它們會有多大了。

  更特別的是,那些高樓大廈不同於梨家本邸,不只是單純的玻璃面,而是有許多造型的。像是最靠近我們的那棟建築,是整棟都黑色的,而最頂樓處則是有點巧思,做成類似城堡屋頂般的造型。離我們稍微有點距離的那棟建築物,則是雪白中帶有淡藍色,而且它的外型成流線型,較其他筆直的高樓大廈更來的活潑點。

  「那是荻之大廈,陸地上共有六十層樓,地下有十層樓,佔地數百萬平方公尺。四周是草地,在外面有兩公尺高的圍牆,」荻黎曉走到我旁邊,跟著我一起從這片落地窗看出去,「這上空有兩顆衛星隨時隨地在保護著荻之大廈,目前這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大人物,就是住在這大廈的。」

  我此刻的雙眼一定是睜的不能再大了。

  因為他說的荻之大廈就是被另外三棟大廈所包圍住,最高也最突出的那棟建築物。它看起來像是艾菲爾鐵塔,越高處越細,但最高處少說也有數百公尺那樣寬敞。底座則是呈現穩固的四角型。

  「好了,快走吧!要搭車前往那裡了。」荻黎曉推了一下我,提醒道。

  「喔。」我匆忙地跟上荻黎曉的腳步。

  不知是我眼花還是怎樣,我好像看到荻黎曉嘴角揚起一抹輕笑,嘲笑我剛剛那驚訝的反應。

  當我和荻黎曉、荻黎璿走進荻之大廈時,四周的人不論是穿著這裡工作服的人,還是穿著便服的荻家之人,全都用一副不可思議的臉盯著我瞧,好像我是個還算有趣的奇妙東西一樣,看的令我格外不舒服。

  最讓我驚訝的,是從這扇大門進來開始,所見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富麗。大門的透明玻璃如果我猜測沒錯,應該是強化玻璃。在大門的兩邊柱子上,有著精美的雕刻,那些雕刻上面還鑲有點點的金子與鑽石。

  多次我想伸手去摸一下那雕刻在龍上的閃亮鑽石,卻被荻黎曉給硬拉著離開。

  就在我還瞠目結舌地打量大廳中的裝飾品時,一個悠閒的聲音從大廳的左側傳來:「哦,原來那個傳聞是真的啊?」

  傳聞?哪個傳聞?我困惑地往那個聲音那裡望去。

  走在我旁邊的荻黎曉卻突然把他的手掛到我脖子上,我轉過頭想張嘴罵他,卻見他一臉嘻皮笑臉的表情望著另一方。

  「怎麼?黎深哥你還特地來這大廳迎接我和黎璿哥啊!」他帶著嘲弄似的笑容對著遠方的一個人影說道:「還真令人感動啊!」

  「我還以為你們兩個不是真心要回來的呢!」那個被荻黎曉稱為黎深的傢伙懶洋洋地走了過來,「在外頭混那麼久了,還知道要回來,可真是不簡單啊!」

  黎深有著一張較為老沉的臉孔,沒有荻黎曉的那種輕浮,也沒有荻黎璿的穩重,感覺是另一種老練的氣質。他有著一頭略短的黑髮,身材較荻黎曉他們豐滿一些,有種青壯年男子的感覺。

  「哎喲,黎深哥你說笑了,你們都知道要回來,我還黎璿哥怎麼可能不知道要回來呢?」荻黎曉的手仍是掛在我身上,我將注意力從黎深上轉回自己身上,並開始思索要什麼時候開口叫他把那隻搭在我肩上的大手收回去。

  「黎曉你這麼愛玩,我這個做哥的可真擔心你啊!」那位一開始我還覺得滿有老人味的黎深,竟開始說起假到不行的蠢話來,連我這個外行人也聽的出來他說的是謊言。

  「嘻嘻,能有這麼多哥哥關心我,我還真高興。」

  我想起荻黎曉在荻家同輩男生之中,好像是年紀最小的。

  「你還真敢說,我都懷疑黎璿他怎麼都不好好的管管你。」說著,他便往站在一旁默不吭聲的荻黎璿瞄了一眼,「讓你這樣一直下去。」

  「每個人都不同嘛!所以他就放我這樣下去也沒什麼關係啊!至少我沒破壞我們荻家的名聲不就好了?」儘管荻黎曉說話的口氣輕鬆無比,但我知道他現在一定很生氣,因為我能感覺到他話中的淡淡怒氣。

  「沒破壞?這是誰說的?每次被你甩掉的女生都哭著控訴你的一舉一動,連我這個做你哥哥的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靜靜地看著黎深,仔細看會發現,他的確也長得挺有型的,有像到荻黎璿和荻黎曉,只可惜他沒有他們兩人帥就是了,而且他那副蒼老的嘴臉,我看了也怪不爽的,尤其他那頭怪理怪氣的髮型,看了真的怪恐怖的。

  荻黎曉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年輕人就是這樣嘛!之後就會成長了啊!別說黎深哥你沒有年輕過。」

  「可是你是我們荻家的人啊!」黎深終於說出一句比較中肯的話,「不要這樣玩弄別的女孩子的感情,這樣不好。好歹也為我們荻家多留點面子吧?」

  我在心中暗自點頭,沒錯沒錯,身在巨富家族這樣放蕩怎麼可以呢?

  「我這樣關你什麼事了?你之前幹嘛不說,這次我回來就這樣教訓我一堆?」荻黎曉說話突然變得沒那麼委婉,變得較為直接。這也讓站在他身旁的我開始擔心,他不會等一下失去理智,然後一拳往我身上揍來吧?

  「我是在規勸你,不像黎璿,都這樣放任你什麼都不說,」黎深鄙視地望了在一旁一臉淡漠地荻黎璿,「這樣哪有想當荻家人的樣子啊?放任自己的朋友不規勸,嘖嘖。」

  哦哦!我這句話終於聽出來了,他其實言外之意是想說,荻黎璿不適合做荻家當家的意思齁!

  真是的,說個話也要這樣拐個彎罵人,真夠辛苦的。

  「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不關黎璿哥。」荻黎曉的聲音變得低沉,我用我餘光望向他的臉,媽啊,他的臉真的有夠陰沉恐怖的。

  「是嗎?」黎深輕笑起來,「可是在外人看來,也是他的問題啊!不是嗎,黎璿?你怎麼不說話呢,黎璿?」

  荻黎璿淡淡地撇了他一眼,身子靠在大廳的其中一根柱子上,「沒什麼好說的。」

  「你怎麼這樣說呢?看到我好歹也該問個好吧?」黎深笑笑地看著荻黎璿,我卻無法從他的笑容中看出任何笑意。

  果不出我所料,荻黎璿的臉微微僵住,過了幾秒才緩緩開口,「黎深哥好。」

  「嗯,很好很好,」黎深滿意的笑了起來,「你可別忘記等等看到別人也該這樣問好啊!免得被說沒禮貌。這樣不就跟黎曉一樣了嗎?這樣可不行啊!」說著他還不忘睥睨了在我身旁的荻黎曉一眼。

  荻黎曉假裝沒聽見地繼續一手吊兒啷噹地勾著我的脖子,一手插在自己的牛仔褲口袋之中。

  荻黎璿則是一臉陰鬱的看著地板。

  這氣氛還真是奇妙啊。

  「對了,這位是你的新女友嗎,黎曉?」黎深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們,好像是到剛剛才發現我也在場一樣。

  「嗯,她要來我們家住一陣子。」荻黎曉坦然自若地答道,「你可別為難她啊,黎深哥。」

  嗯嗯,沒錯,我要在這裡住一陣子,可別為難我啊。

  等等,誰是他女友啊?我突然想起我剛的默認還有被他勾著的行為,這可真是不得了,我現在不說出實情那我還有什麼機會說出來啊?就在我要開口解釋時,那個惹人厭的黎深又說話了。

  「果然,你換女友的速度還真是堪稱一絕啊!」黎深笑容中出現不屑的意味,「這樣還真的是有夠敗壞我們荻家名聲的,爺爺又怎能安心將棒子交給你和黎璿呢?」

  荻黎曉冷笑著盯著黎深,「這種事又還不知道,黎深哥你也太有自信了吧!」

  「是嗎?可是我想爺爺這次看到你回來,還帶了一個新女友回來,不知心中會怎麼想呢!」

  荻黎曉說話開始不耐煩起來,「你又不是爺爺,不用幫他想啦!」

  「不會其實是你女友懷孕了吧?所以才要帶回來。」黎深一臉意外的表情瞪著我們兩個。

  並沒有,你真的有夠會幻想的。我瞇起雙眼,冷冷地想著,我連他女友都不是,你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我跟他是男女朋友了?還懷孕呢!我要真的未婚懷孕還會在這裡嗎?早就跑去哭個你死我活了吧?

  「黎深哥,你真的有夠會幻想的。」沒想到荻黎曉回應那傢伙的話居然跟我所想的一樣。

  「別害羞了,這種事我可以幫你跟家中長輩說的,沒必要隱瞞。」

  我終於受不了了,最後我決定開口為自己辯白,「我雖然胖到有小腹,可是我並沒有懷孕好嗎?並沒有!」

  我話才剛說完,現場一片寂靜。

  糟糕,我會不會太沒有禮貌了?就這樣打斷他們兩人的對話,這實在是……

  「哈哈哈哈哈哈。」

  荻黎曉、黎深及一旁的荻黎璿全都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

  「黎曉,你這個女友還真是太有趣了。」黎深笑著調侃荻黎曉。

  荻黎曉也是一臉剛笑完的表情打量著我,「她的確是需要多運動了。」

  「好吧!既然你都有這位寶貝女友了,那麼什麼時候要帶她去跟爺爺他們問好?」

  「黎深哥,你是真的太閒,還是故意來找我們麻煩的?」荻黎曉的臉色突然在下一秒暗下來。

  黎深露出意義不明的詭異笑容,「你怎麼說自己哥哥要找你們麻煩呢?我哪是這種人?說穿了,我不過是想說,你是這種隨便的人,雖然你女友現在還沒有懷孕,但我想也快了。而跟你廝混在一起的黎璿自然也是個跟你一樣的人,這一切都清楚可見,不是嗎?」

  「媽的,我是看在你年紀比我和黎璿哥都還大,我才不跟你計較,你最好適可而止。」荻黎曉放開我的可憐脖子吼道,舉起手臂要往黎深那裡衝過去狠狠地給他揍一拳。

  這時大廳聚集了許多看好戲的人,混亂極了。

  我突然想到荻黎曉他們這次要回來荻家做什麼的,趕緊伸手抓住荻黎曉的手臂,「唉呦,黎曉啊,你怎麼了嘛!剛剛不是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就生氣了?啊,一定是因為你剛剛被一隻沒水準的野狗吠的受不了了,才會突然發飆齁!」我用甜死人不償命地聲音對荻黎曉說著,「可是這樣不行啊!他可是你哥啊,不是你可以解決的那隻笨野狗啊!不要太衝動了啊!」

  荻黎曉一開始被我抓的很不爽,可是聽到我這樣說立刻將手臂放下來,聽到我話中的涵義還忍不住笑了出來,「妳啊,我還真是服了妳。」邊說還不忘輕敲我的頭。

  黎深看事情的走向沒有一開始預想的,沒有露出什麼特別的表情只是又露出溫和的樣子,笑著看著我們兩個,「你們兩個可真甜蜜啊!」

  「對了,我聽說梨家的千金不是也有一位到哥你的別墅去參觀參觀嗎?那個千金人呢?」荻黎曉想起什麼似的轉頭看著他問道。

  只見黎深一臉意外的表情,「嗯,她在別墅。」

  「哦?怎麼不帶回來給我和黎璿哥看看呢?」荻黎曉露出笑容問。

  「有什麼好帶的?她又不是我的女友。」黎深悻悻然地答腔,「她也只是黎朔帶來我那兒玩樂的而已。」

  「不是因為她不是你女友而不帶吧?」荻黎曉露出勝利的笑容說著,「而是因為爺爺不准吧!不過爺爺他可是允許我讓她,」說到此他揚起下巴對我比了比,「來荻家大廈住一陣子呢!」

  黎深聞言臉色立刻變得十分蒼白,眼神警戒地望向我這邊。

  「看來爺爺的意思,也很清楚啊!」

  荻黎曉此刻的笑容還真是有夠開懷的。我冷冷地瞪著他,居然利用我來氣黎深,也算是聰明。

  黎深被他這樣一氣,立刻氣憤難耐地轉身離開大廳。

  「恭喜你鬥贏他了啊!」我在一旁戳了戳樂不可支的荻黎曉。

  「說話別這麼冷,妳忘了妳現在是我女友嗎?」荻黎曉又把手掛到我脖子上來,「要說話甜蜜一點。」

  「為什麼要這樣?」我當場愣在那裡,「還有,我們幹嘛裝啊?」

  荻黎曉果然露出一抹甜蜜的笑容,「不然妳要以什麼名義來這裡住啊?傻瓜。」

  我無言的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