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很在意我對妳很兇嗎?」荻黎曉想起什麼似的問道。

  「你對我是不兇,只是都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很噁心耶!你也該想想你年紀比我小吧?還這麼囂張,嘖嘖。」

  「誰叫妳看起來不像年紀比我大的人?」

  「就算這樣,你叫我名字也該加個姊字吧!這樣我會比較高興啊!」

  「我才不要,叫妳姊多噁心啊!」

  呿,真是個不可愛的小孩子。想當初我國中和高中時,很多學弟都會叫我悅荫姊呢!他們都可愛多了。不過好像是從國中的時候開始的吧?在國中的學弟因為他──我的思緒突然停住。

  荻黎曉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臉頰,「做什麼啊?」我回神過來往後退了幾步。

  只見他一臉不屑地瞪著我,「是妳在放空吧?欸,不如這樣吧?」

  「怎樣?」看到荻黎曉他幽黑的雙眼閃著奇妙的亮光,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我們來做個約定吧!反正目前只有我知道妳到底跟梨逆雙聊了什麼,連黎璿哥也不是完全知道。」

  聽到此我驚訝地瞪著他,沒想到他連這個也會瞞荻黎璿啊?呵,看來他心機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呢!

  「只要我不說,自然不會有人知道,所以,」荻黎曉突然把身子往前傾,「我們兩個都不要說,豈不是就沒有人知道妳和我的秘密了嗎?」

  「呃……你的秘密指的是裝模作樣的事嗎?」

  「什麼裝模作樣?沒禮貌。」

  對一個比自己年紀還要小、而且個性爛的要死的人還需要所謂的禮貌嗎?

  「所以快點答應,妳答應我的話,我就也答應妳,不要把妳的私事說出去。」

  「我沒有什麼私事。」我的臉抽動了一下。

  「好,那我去跟黎璿哥討論一下,要怎麼處理剛剛我錄下來的通話內容。」

  「好好好,我答應你就是了,你別衝動啊!」我趕緊抓住正要打開房門出去的荻黎曉的手臂,著急地說。

  「既然這樣早答應不就好了?」荻黎曉笑瞇瞇地轉過身子來,正視著我。

  「嘖。」我噘起嘴。怎麼有這麼討人厭的傢伙啊?

  「我知道妳這件事關係重大,所以只要我們兩個好好相處,一切就會沒事的。」荻黎曉悠哉地靠在門上,姿勢真的是有夠瀟灑性格的啦!就好像我以前看的電影中,男主角的帥氣站姿一樣。

  「唉……好啦!」我嘆氣,所以我們兩個算是在同一條船上的意思嗎?「可是我先說喔,我想荻黎璿自己說不定也知道你都在他面前說一套做一套的了。這樣的話我可先說,不是我說出去的啊!」那個荻黎璿心機這麼重,他搞不好已經知道荻黎曉究竟心中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荻黎曉點頭,「嗯,反正管它的,他不說破我就只好繼續這樣演下去啊!」

  「這樣喔。」他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關心的樣子啊?

  「欸,妳以後記得見機行事啊!我看妳怪笨的,這樣子到荻家不被欺負才奇怪呢!」荻黎曉刮了一下我的鼻子,「我會掩護妳,但是如果妳真的太蠢的話,別怪我救不了妳啦!」

  「我才沒這麼笨呢!」我被他一激,不太高興地瞪著他。

  「誰說沒有?上次我爺爺來抽查房間,妳不就笨的要死?」

  「呃……」

  「妳想要偷偷跟蹤我時,不就也笨的要死?」

  「呃……」

  「妳想偷用我別墅中的游泳池,不就也笨的要死?還當真以為我不知道喔?」

  「呃……」

  為什麼我會落魄到被一個年紀比我小兩歲的人教訓到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來?徐悅荫哪徐悅荫,妳真的是個大對方兩歲的大人了嗎?

  「所以囉,別再這麼笨啦,機靈一點。妳現在身邊可沒有人可以幫妳了呢!」不知是我看錯還是自己心裡誤會,我竟看到荻黎曉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絲的擔憂。

  我將視線從他雙眼撇開,望著一旁的高貴桌椅,「我知道,我會自己注意的啦!」

  「嗯,知道就好。」荻黎曉高傲的揚起下巴,視線越過我望向窗外的漆黑星空。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荻家本邸從你別墅出發,不是坐車就好了嗎?幹嘛還特意來坐飛機?」我提出埋藏在我心中幾天的問題。

  「那不是荻家真正的本邸,真正的荻家本邸在美國波士頓。」

  我回想起第一次我們見到荻老爺的情景,當時的我們的確是在荻黎曉別墅所位於的城市啊!

  「所以荻老爺一開始就騙我們?」

  荻黎曉開始梳起我那頭雜亂不堪且不知幾天沒洗的頭髮來,「妳現在才知道喔?他那個老狐狸怎麼可能把妳們幾個帶進真正的荻家本邸裡,就算是小作休息也不可能。」

  「那他怎麼會答應讓我去住?」我納悶地反問。

  「我怎麼會知道?反正他就答應了啊!」荻黎曉也是一臉茫然,「這種事不要問我啦!」

  我悶悶不樂的嘆了一口氣,「好啦!」

  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感覺還當真不好。

  「對了,妳的手機號碼給我。」

  「啊?你不是有我的嗎?我就有你的號碼的說!」

  荻黎曉一臉詫異地看我,並掏出自己高檔要死的手機,「我怎麼會有妳的?而且妳怎麼有我的號碼?妳暗戀我喔?」

  「白痴嗎你?」我翻了一個白眼給他,「你爺爺給我的,要我以防萬一用的啊!啊你爺爺沒有給你我的號碼嗎?我在自我介紹那張紙上不也有寫?」

  「喔,那張廢紙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這句話我怎麼印象中,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就說過了?「所以再給我一次吧?快一點啦!」

  「太過分了吧你?我都有你的,而你居然沒有我的?」這樣聽起來怎麼好像是我很在意他?

  「喂,小聲點。」荻黎曉受不了我的高音調,不太高興地低聲說道,「再給我一次是會死喔?而且這樣我們兩個也好方便連絡啊!笨蛋,快一點啦!」

  我邊說邊打手機給他,「嘖,你真的是個討厭鬼。」

  「好,我有妳的號碼了,謝啦!」荻黎曉笑的十分開心。

  「喔,討厭,為什麼我非得要跟你一起共患難啊?」我忍不住仰天慘叫。

  「呿,妳以為我就想喔?」他也拋給我一個不屑的眼神,「妳該想想是誰比較倒楣吧?」

  我正想反駁就被他給打斷。

  「好,既然我們已經達成協議了,總要若無其事的走出去了吧!」荻黎曉突然挺起身子來,「記得,要裝作沒發生過什麼事,好似我們只是剛吵完架一樣。」

  「剛吵完架跟沒發生什麼事不該是劃成等號的吧?」我有點無言的瞪著他。

  荻黎曉一副不願意再多逗留的樣子,我才剛說完話他就把房門給打開,大步的走了出去。而我只好一臉錯愕地趕緊跟上去。

  「談完了?」荻黎璿看到荻黎曉那一臉怒容,淡淡地問著。

  「嗯,談完了,結果她誤會我,」荻黎曉一臉憤怒的樣子指著我說,「真受不了。」

  我冷冷地揚起眉毛,「我都說要跟你合作了,你還氣什麼啊?」

  「誰叫妳一開始要誤會我?」荻黎曉面向我背對荻黎璿,表情奇怪地對我說,像是在讚許我的反應似的,又像是在生我的氣。

  「既然我都已經說要幫你了,就不要再吵了啦!」我裝出不太高興的樣子,扳開我的椅子坐了下來。

  「好,這可是妳自己說的喔!」

  等等,我怎麼有種掉入陷阱的感覺?

  我現在這樣一說,不知內情的人——像是荻黎璿,不就以為我是無條件的要幫他們做事了?而且還得很盡力的幫他們,因為是我先誤會荻黎曉的啊!

  我的天,荻黎曉那渾小子,居然敢這樣陷害我!我真的是快被他給氣瘋了!連說句話都可以把他人推進陷阱裡,這個年僅十七歲的傢伙果然是個天才少年。

  荻黎曉沒有發現我真的在生氣,一臉愉悅地對我說:「好了,那我要說我們想請妳幫什麼了喔!」

  「好啦,你快說啦!一直拖拖拉拉的。」我忍不住抱怨道。

  「還不知道是誰害的勒!」荻黎曉嘀咕。

  因為在荻黎璿面前我還是得保有一些形象的,所以我只好笑笑地看著荻黎曉,儘管我心中對他有多少不滿、多想衝上前給他一拳也一樣。

  荻黎曉看到我臉上的甜笑,嘴角先是抽動了一下,才繼續開口,「妳知道我們荻家目前內部的情勢嗎?」

  「我怎麼會知道?」我微笑著反問。

  「我想也是。」荻黎曉也不輸我半分,馬上拋給我一個會令人心醉的絕世笑容,「我們現在荻家分成三派,都是以爭取繼承權為目的的三邊,在荻家內部的人自嘲我們是三派之爭。」

  嗯,還蠻酷的名字嘛!好像在演電視劇一樣呢!我在心中暗想。

  「其中一派是以荻黎深他為主的。另一派則是以荻黎宏他為主。再來就是以黎璿哥為主的我們,總共三方。」

  我一手撐著自己的頭,口上則是提出核心問題,「哪一派拿到比較多的股份了?」

  荻黎曉臉色陰鬱地掃了我一眼,「原本是我們,只是現在是荻黎宏了。」

  我懶洋洋地再度發問,「那在你們之前是誰呢?」

  「荻黎深,只是他們那時候有發生一件事,所以股份被撤掉了。」荻黎曉說。

  看來荻老爺還不確定要將繼承權給誰嘛!也就是三方都有機會囉?

  「你們既然都這麼清楚了,還要我做什麼?」

  「幫我們調查一件事。」

  「盡我可能。」我語帶保留。

  「我們想知道,在各派後面幫忙撐腰的究竟是誰。」

  「啊?」我怎麼有種聽的霧煞煞的感覺?

  「因為荻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控制家族,所以各大集團、家族都想來分一杯羹,自然就會希望自己贊助的人可以登上荻家當家一位囉!」

  「所以各大家族都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我愣住,真的假的啊?這我之前怎麼都沒聽過?

  「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啊!不然我們各自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啊?」荻黎曉露出一臉妳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的表情看著我。

  「因為梨家從不參予這種事,所以悅荫不知道是很自然的。」荻黎璿突然悠悠的說出這句話,及時的幫我解圍,不然我真的覺得我好像是沒有看過世面的鄉巴佬一樣。

  「那是誰支持你們的?」我好奇的問。

  「彌家。」荻黎曉口氣充滿驕傲,「我們有彌家最新的當家的全力支持。」

  彌家,又是彌家。我的心跳似乎露跳了好幾拍,儘管過了那麼多年,我仍是無法完全忘懷那件事的吧?尤其彌家又是他……唉,算了,再提似乎也無事於補了。

  荻黎曉沉默了幾秒,雙眼靜靜地注視著我。

  待我回神過來對上他的雙眼時,他才繼續說:「可是我們不知道其他兩派是由哪些家族支持的,所以需要妳幫我們。」

  「只要知道各方背後是誰在撐腰,到時候可以從他們的後方施以攻擊,這樣能更快擊敗對方。」這時荻黎璿在旁邊淡淡地說。

  我剎時有種無力感哪!

  「我哪有這種能耐啊?」

  「妳是對電腦的暸解是很深入的,當我們真的都不知道嗎?」荻黎曉突然伸手過來,捏住我的鼻子,「我們就是需要妳的這個長處啊!」

  「那個我才沒有很深入呢!深入的是若──」我才反駁到一半就被別人給打斷。

  「已經到機場了。」琉汐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身邊,平靜地對我們三人說道。

  我這才想起她從剛剛就一直待在這裡,這樣說起來她也是個不可小覷的人物,因為她能將她自己的存在感壓到最低啊!

  「啊,好,要下機囉!」荻黎曉輕快地起身。

  「喂,我說你們,我是真的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厲害啊!」我有點慌張地跟著起身,「你們把我想的太厲害了啦!不要這樣子,拜託。」

  「放心,妳只要盡力去做就可以了啦!」荻黎曉轉過頭來給我一個極燦爛又帥氣的笑容,令我感到一陣暈眩,「我相信妳辦的到的。」

  是辦不到也得辦的到吧?我無言的心想,我怎麼會苦命到這種地步啊?

  我默默的走在他們兩人身後下飛機,接下來在我眼前出現的風景,是我從沒看過的,這世界上,絕對再也找不到像我眼前這棟建築物一樣豪華巨大的建築物了。

  這根本不是人造的出來的吧?我被它給整個震懾住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聽見荻黎曉在我耳邊輕聲地說著,「這就是荻家本邸。」

  是啊,這就是荻家本邸,接下來我要在這裡生活一陣子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