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騙人、騙人、騙人,」最後我又醒了過來,喃喃道,「荻黎璿你快告訴我,這是你和荻黎曉聯合起來騙我的!那天晚上,在我病房中的人,並不是你!是若迴本人啊!」

  荻黎璿那張冷漠的俊臉跟若迴幾乎一模一樣,他正垂著視線望著我,濃密的長睫毛輕輕地覆蓋在他黑色淡然的眸子上,過了半晌,他才緩緩地開口,「那天半夜,在妳房中的,是我沒錯。」

  其實在他進來的那刻,我就很清楚了,這一切都已成定局,我真的把若迴跟荻黎璿他們兩給認錯。

  我愣愣的露出自嘲的笑容,「搞了半天,原來若迴真的離開我了……」說著,眼淚已從眼眶中湧出。

  我一直不願醒過來,不願面對這殘酷的事實,就是因為我實在不想知道若迴他去世的消息啊!

  可是,現在的我又在做什麼?為什麼我非要醒過來面對這令人痛徹心扉的實情?

  「悅荫,我知道這很殘忍,很令人沮喪,可是妳都昏睡那麼久了,在不醒來,我想連伊若迴也會很擔心的吧!」荻黎曉柔聲地湊到我身旁,「不要哭,妳哭伊若迴會更傷心的。」

  「你說的那麼簡單……」我哽咽地說著,「可是這叫我怎能不哭?我一直告訴自己,若迴沒有走,沒有離開我,可是你怎麼能這麼殘忍,就這樣告訴我實情?為什麼不騙我?」

  「因為我一旦拖的越久,妳會傷的越重,我不要這樣。」荻黎曉的雙眼平靜如水。

  「所以你寧可給我當頭棒喝,也要把我給敲醒嗎?」

  「這樣妳才可以趕快振作起來,才能回復到以前那不可一世的徐悅荫啊!」

  「我沒有不可一世,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我不堅強,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大家看到的那麼堅強,而且……」我雙眼滿是淚水。

  荻黎曉愣愣地望著我。

  「我已經回不去了,沒有若迴的日子,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右手緊緊地抓著我胸口的衣服,悲痛地說,「我這樣,還要活嗎?」

  「要,當然要,妳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被打敗?」荻黎曉震驚地搖晃著我的肩膀,「悅荫,振作起來!不要再這麼頹廢!這不是妳,不是我認識的妳啊!」

  「不是你認識的我?你究竟又認識我多少,荻家的大少爺?」我冷言冷語的頂回去,「說實話,我們認識不到一個月吧?這樣的你憑什麼對我說教?」

  「就算這樣,任何人都有權力對一個想死的人說教。」荻黎曉隨著我,冷漠的回應。

  「這麼說來,你好像比我偉大是嗎?」

  「就現在而言,沒錯。」

  「你年紀比我小兩歲,居然這麼囂張,算你厲害。」我冷笑著說。原本要奪眶而出的眼淚竟已經消失無蹤。

  荻黎曉臉色稍稍一變,隨後又回復過來,「妳這個樣子,妳知道伊若迴看了會有多傷心嗎?」

  我身子一震,捲俏的長睫毛微微顫抖著,「這……」

  荻黎曉的語氣變回一開始的溫柔,低聲地在我耳邊說著,「妳如果真的愛他,不要這樣,不要做出令他傷心的事來,這樣不值得。」

  「這世上,究竟有什麼是值得,什麼是不值得?」我悲傷地回望他,然後淡淡地搖了搖頭,「你不會瞭解的,不會暸解我有多愛若迴,更不會暸解在我失去若迴時,我的心有多痛。」

  荻黎曉霎時竟說不出任何一句安慰我的話來,只能呆愣著看著不斷落淚的我。

  「我暸解。」原本在一旁靜默不語的荻黎璿,此時竟開口說話,「我瞭解妳有多愛伊若迴。」

  我雙眼迷濛地望向他,「你瞭解?你在說什麼蠢話呢?」

  「我那天晚上,妳把我跟伊若迴認錯,對他亦對我所說的話,我全都有聽進去。」荻黎璿走到我床邊,雙眼溫柔地看著我,「所以我暸解,瞭解妳到底有多愛伊若迴。」

  我把頭撇開,不願正視他們兩人,「既然瞭解,那你就叫荻黎曉不要這樣子強逼我。」

  「就是因為瞭解妳對伊若迴的想法,所以我才想跟妳說,」荻黎璿狠心地把我的頭轉向他那邊,令我不想正視他也難,「妳這個樣子,真的很令人心寒。」

  我恨恨地把頭用力擺脫他的手,「什麼心寒不心寒的,說穿了,我和你們兩個認識也不到一個月。別把話說的這麼冠冕堂皇的。」

  「伊若迴的心情,妳應該是要最瞭解的,怎麼現在居然執迷不悟了?」荻黎璿這句清淡的話,竟帶給猶如洪水般的波濤。

  我沉默不語。

  『一旦我離開妳,無法保護妳,妳一定要像現在這樣笑著,可以嗎?』

  電話中的若迴,在已經知道未來的事情,才說出這種話的嗎?

  窗外的雨聲仍是稀稀疏疏的。

  病房中的溫度好清冷。

  「妳失去伊若迴,而我也失去過我的親生父母,」荻黎曉緩緩地說道,「這樣豈不是很公平?我知道那種痛,所以我才想跟妳說,長痛不如短痛,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你失去父母難道我就不曾失去過我愛的人嗎?」我被荻黎曉的話給激怒,生氣的吼道,「伊若迴不是第一個了!我不斷地不斷地失去我所愛的人,你失去父母,而我呢?我失去的遠比這個還多很多啊!」

  「既然失去了,那就不要再想了,再想他們也回不來了!」荻黎曉伸手幫我把臉上的淚痕給擦拭掉,「妳不該在為那些失去的人傷心難過,該把視線望向未來啊!」

  「我辦不到啊!」荻黎曉才把我臉上的淚給擦拭掉,我的眼淚立刻又猶如氾濫一般,傾瀉而出,「我無法不去想他們啊!因為我愛他們啊!我深愛著他們啊!」

  「悅荫……」

  「我為了保護我們家的血脈,不得不犧牲自己。我為了我的膽小懦弱付出了代價,我失去我的母親。我為了保護我父親,我失去我曾經想要寄託一生的人。我為了自己的私欲,我失去猶如我手足的若迴。這對我而言,不是你可以想像的到的痛啊!」我邊哭眼淚邊如洪水般不斷地流下。

  荻黎曉突然把我整個人給抱住,「我知道那很痛、痛到令人幾乎無法呼吸,可是不經過這樣,妳就不會成長啊!」

  「成長?」我自嘲地笑著,「我為什麼還要成長?有人卻永遠不用成長?」

  「有人?妳指誰?只要是人都會經過這種事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梨家那些人永遠都得不到報應,永遠都是像我們家這種好人在接受報應,這是為什麼?老天爺真的好不公平!」我被荻黎曉抱著,緊緊靠在他的胸膛上,眼淚沁濕他的T恤。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所以讓我們來改變它吧!」

  我在他懷中喃喃道,「這是不可能的,人不可能改變的了老天爺的啊!」

  「可以的!悅荫,不要這麼想,一定可以的!」荻黎曉激動的說,「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改變這所有不公平的一切。」

  「騙人,」我虛弱的說,「我好累,真的好累,每次當我想要改變命運時,最後卻會回到原點。那些我失去的人都是為了我才這樣的啊!若迴是因為我一時的愚蠢才失去性命的,這要叫我怎麼有力氣及心,去改變這一切呢?我這只是在不斷的重蹈覆轍啊!」

  「所以伊若迴失去了他寶貴的生命救了妳,妳是這樣回報他的嗎?」

  我身子再次僵住。

  「我以為妳剛已經想通了,沒想到仍是一樣啊!妳不想活,所以就想去死,那伊若迴那天為妳的犧牲,到底算什麼東西?徐悅荫,這點妳有曾經認真想過嗎?」

  我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心虛的說,「沒有。」

  「悅荫,讓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們來進行一場動人心魄的絕世革命吧!」荻黎曉突然把我拉開,雙手握著我的肩膀,認真嚴肅的對我說著,「讓我們一起做到,去對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報仇。去做給已經離開妳的伊若迴看啊!」

  我茫然的看著他,「革命?」

  「悅荫,妳想報仇吧?對那些當初這樣對妳的人們報仇。」

  報仇……

  我哪有一天不這麼想過?從十年前的那一晚開始,我哪天不是這樣全心全意的祈求著老天爺,讓我擁有報仇的機會?讓我可以為我所愛的人報仇,讓那些傷害過我的可惡人們嚐到當初我那種痛入心骨的痛苦?

  我想報仇,我好想幫那些我愛的人報仇!

  我當初就是懷著這樣的念頭,才從十年前苦苦撐過來的啊!

  可是有誰知道,我這樣裝瘋賣傻,我這樣處心積慮隱藏自己為的到底是什麼?

  這次要不是荻黎曉不提,我差點將這麼重要的事情遺忘掉了,我此趟回去梨家究竟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報仇啊!我為了報仇才回到梨家,才故意裝出順從的樣子,何不就是為了讓梨家的人對我失去戒心?我這麼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怎麼之前都忘了呢……

  「想。」我低垂著頭,忍著心中的恨,首次鬆口對他人承認這件事。

  我真的是很渴望能為我愛的人報仇啊!這樣的恥辱,我有天一定要讓那些當初嘲笑我的人們,也嚐一嚐,那是怎樣苦澀、悲傷的滋味。

  我在荻黎曉說這些話的同時,下了這個十年來首次下的決心,我要報仇,而且只准成功,不能失敗!

  我也該走出來了,徐悅荫,妳不該這麼頹廢不振了啊!

  此時此刻的我,已不在是當年那個手無寸鐵之力的小女孩了。

  是該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報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