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陰霾的天空,沒有任何陽光的痕跡。在我目光不經意地掃過窗戶時,我的內心就又再次痛了一下。

  可是當我看見荻黎曉手搖著車鑰匙,一臉不怎麼在意的臉時,忍不住開口詢問,「你可以開車?你不是才十七歲嗎?」

  「這不用妳擔心,美國十七歲開車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而且妳只要知道我會開車就好了。」荻黎曉按下電梯按鈕,輕鬆的說,「那妳會開車嗎?」

  我聳聳肩,跟著他走進電梯裡,「我有法拉利卻不會開車,有可能嗎?」

  「誰知道,是妳說不定可能啊!」荻黎曉按下B1鍵,電梯開始下樓。

  我沒有說話,靜靜的望著透明電梯外的綠色風光。

  剛剛跟荻黎曉的對話有讓我心中的痛減輕不少,可是當沉默降臨時,我腦中又再次憶起剛剛若迴那悲傷的模樣。

  「在想什麼?」荻黎曉柔聲問道。

  我揚起一抹淡笑,淡淡地撒謊,「在想等等讓你載會不會就這樣結束我青春洋溢的一生。」

  「哈哈哈哈,妳也想太多了吧!妳果然很好玩。」

  荻黎曉快步走出電梯,筆直的往那台我之前在這裡看過的銀色保時捷敞篷車走去,我開始心慌了起來,難不成荻黎曉真的要開那台車戴我到醫院去啊?別鬧了吧,我剛還以為他只是在說笑欸!

  「上車吧!」他真的朝我想像中最不喜歡也最不想要的劇情走向發展著,他坐上駕駛座,雙眼閃亮的盯著我看,「快一點。」

  我噘著嘴,著著實實不願意坐上這台可怕的恐怖汽車。

  荻黎曉對我招招手,不太耐煩地催促道:「快一點,妳那是什麼表情啊?」

  「不想上車的表情。」

  荻黎曉聽我這樣說,立刻露出信誓旦旦的表情盯著我,「不會有事的,我發誓,我開車到現在還沒有出過意外呢!」

  「你的保鑣呢?不能請他們來開車帶我們去嗎?」我念頭一轉,提議道。

  「沒辦法,他們都去做事了。」

  「哼,沒辦法?自己主子需要他們時卻不在,還真是不盡責。」

  荻黎曉聽出我話中的不滿,「妳說話幹嘛這麼酸啊?」

  「剛剛就有辦法把我架走,現在卻沒辦法開車載我們去醫院,這什麼保鑣啊?」我忿忿不平的瞪著荻黎曉,希望他把這一切說個清楚。

  「我說妳啊,說話別再這樣了行不行啊?」荻黎曉虛弱地嘆氣道。

  「吵死了,今天和昨晚是誰對我說話這樣的啊?」

  荻黎曉自知理虧只好乖乖把話題扯開,「妳先上車再說啦!」

  「我對你無法放心啊!」

  「如果妳想趕快到醫院去看伊若迴的話,最好現在就快點上車。」荻黎曉使出殺手箭,笑嘻嘻的看著臉色瞬間刷白的我,「現在除了我之外,可沒有別人能載妳去囉!」

  「嘖,」我怒視著他,要不是因為我的法拉利被送修,我還需要坐他的車去嗎?

  「可惡。」最後我打開駕駛座旁邊的車門,坐上去。

  「很好,那我們走吧!」

  「這台車有防彈功能吧!」我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道。

  「廢話,妳以為我是妳喔!」

  我沉默不語。

  我們就這樣從車庫中開到別墅外頭的大路上,一路往北邊前進。

  荻黎曉在我們一出車庫便按下一個鍵,車頂立刻敞開來,徐徐涼風把我和他的頭髮吹起,在空中飛舞著。

  灰濛濛的天空讓我看了十分不順眼,因此我選擇用手撐著自己的頭,凝視著路旁的風景。

  「你為什麼又突然對我好了?」我問出憋在我心中已經好幾分鐘的問題,「你非得要這樣反覆無常的對我嗎?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你了?」

  「唉……」荻黎曉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悅荫,有時候憤怒是會使人失去理智的啊……」荻黎曉一手放在搖下的車窗上,一手握著方向盤,臉色陰鬱的望著前方,那樣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帥氣。

  「憤怒是會使人失去理智?」

  「是啊,面對黎璿哥失去當家一位的憤怒,使我失去理智了啊!所以我才會把氣出在妳身上。」荻黎曉疲倦的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我和黎璿哥為了當家一位努力好幾年了啊!不過我之後仔細的想過後,很抱歉把怒氣出在妳身上,這樣的我,真的是太不成熟了。」

  「所以不是我的錯吧!」我語帶希望的看著他。

  荻黎曉瞅了我一眼,「是妳的錯啊!」

  「欸?為什麼?」怎麼聽荻黎璿失去當家一位都跟我沒半點關係啊!

  「因為黎璿哥為了妳去跟殺手有所勾當,只為了花錢請殺手來殺掉那些原本想殺掉妳的殺手們,讓那些想殺掉妳的殺手們在殺掉妳之前,先被其他殺手殺死,這樣好保護妳又可以救妳。」

  這番話讓我聽了腦中轟轟作響,彷彿有種線,把之前那些殺手的不合理情況和這番話連接起來。

  所以殺手之所以有這麼多機會能殺我卻始終沒有成功,是因為他們也備受其他殺手的干擾,所以無法全心全意的專注於殺我一事上,真相是這樣的嗎?

  沒想到荻黎璿竟會這樣幫我!這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他要幫我?

  「然後啊,黎璿哥僱用殺手一事就被荻家內部和我們這邊不合的人抓到了。」荻黎曉嘆著氣繼續說道,「這被抓到殺傷力可不小,他們一狀告到爺爺那裡去,黎璿哥卻什麼都不解釋,對方就緊咬著說是黎璿哥要僱用來殺掉荻家內部和他對立的人的。我想爺爺他一方面憤怒黎璿哥竟也會這麼卑鄙,僱用殺手來除掉對方,一方面也暗恨黎璿哥做事不夠縝密,竟會被抓到把柄。這對要成為荻家當家的人而言,是個要不得的缺失,荻家不會讓這種會被別人抓到把柄的人擔任當家的。」

  看起來,整件事似乎也真的是我的錯,我悶悶地心想著。

  「還有,我一直有件事情很想問妳。」

  我免強自己從剛剛的震驚之中開口,「什麼?」

  荻黎曉緩緩地轉過頭來,定定的盯著我,「妳和黎璿哥之前就認識了嗎?為什麼他要這樣幫妳?我從沒看過他會為了一個女人,如此大費周章。」

  荻黎曉這時的眼眸帶有種審視我的味道,好像要把我看清一般那樣令人感到壓迫。

  我將視線轉移到一開始的車外,搖頭道:「我第一次遇見他是在那一天要去荻家本邸做住宿調查的那次。」

  「可是妳一來我的別墅殺手就出現了,而那時我也就發現有兩批殺手,一批是針對妳的,一批是針對那些殺手的,這麼說起來,」荻黎曉深思道,「他應該早在我之前就認識妳了。」

  我偏著頭努力回想著,「沒有吧!我對他完全沒有印象啊!我記得我們真的是那一天在荻家本邸第一次見到面的啊!」

  「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還真是奇怪。」荻黎曉的臉上擺明了一點也不相信我的表情。

  「欸,開快一點。」我注意到他的儀表上時速才一百二,忍不住提醒他。

  「我開一百二妳嫌慢喔!剛剛不是打死都不想坐我的車嗎?」荻黎曉調侃道。

  不想搭理他的挑釁,我重複道,「你快一點啦!」

  「好啦好啦,妳還真是心急欸!」他踩下油門,時速立刻飆到一百六十。

  「因為若迴正在醫院受苦中啊!」我一想到我親愛的若迴,心整個就痛了起來。

  荻黎曉皺著眉頭撇了我一眼,「我之前也有想要問妳,妳跟伊若迴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我想也沒想就直接回答,「保鑣和主子的關係。」

  「只有這樣?」荻黎曉眼神犀利的看著我,「應該不止吧!」

  「不然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

  「感覺很像情人的關係。」

  我的心跳好像漏跳了好幾拍。

  「不是嗎?他看妳的眼神,還有他對妳所說的話,他對妳做的事,這些都──」

  「不是的,」我手撐在車窗上,頭緊靠著我的手,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說,「若迴和我對彼此而言,都是比親人還親的兄妹感情。」

  「兄妹?可是感覺他和妳之間的互動又不太像是純粹的兄妹之情。」

  我望著遠方的天空,「只是兄妹罷了。」

  現在在說這些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不過荻黎曉的觀察力還真的不是我想像的厲害,簡直是到超級誇張的境地,居然連這種細微的事情也在觀察。該說他心機重,還是該說他心思縝密呢?

  荻黎曉的話將我從思考中抽離回來,「兄妹會這樣啊?」

  「嗯,因為我們兩個處境很像的關係吧!」同樣都是缺少家庭愛的可憐孩子。

  荻黎曉若有所思的看著坐在他右邊的我。

  我知道他這時在想什麼,便揚了揚眉,「你不要想太多啊!」

  「很難不想多吧!」荻黎曉似笑非笑的瞅著我,「我從不知道他會為了妳,不惜下跪拜託我事情。」

  我聽到這句話立刻傻住,猛然的抬起頭來,「什麼下跪拜託你事情?」

  「這他沒跟妳說嗎?」荻黎曉也有點不解地反問。

  「沒有啊!他到底下跪拜託你什麼事?」我著急地追問,「快說啊!」

  因為在我印象之中,若迴雖然對我溫柔體貼,可是其實他的自尊心很強,不願意隨便去拜託別人事情,更何況是下跪,這根本是天方夜譚。

  但是如果是跟我有關的事,他也許會……我突然背脊一陣寒冷。

  「跟妳有關的事。」

  荻黎曉用手撐著他的頭,徐徐說道。

  「那天,就是妳剛來我別墅沒多久的事情,好像也是妳剛發現我很喜歡跟女生在不同的地方親熱那幾天,那天似乎也是妳第一次去我別墅裡的健身房吧!那天早上妳去那裡找伊若迴聊天。

  「我是不知道妳和他聊了什麼,不過那天晚上我回來時,他就一個人出現在我房門口。我感到滿訝異的,因為我跟他是著著實實的不熟,幾乎沒什麼交集,所以當我看到他出現在那裡時,我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結果他就自己先說話了。

  「『荻少爺。』伊若迴用他那雙翠綠的眸子,定定地注視著我。

  「而我則是靜靜地回望著他。

  「『我有事想請你幫忙。』伊若迴微微低著頭,輕聲說道。

  「他那溫順的樣子,就如同幾天前我看到跟在妳身邊的他一樣。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保鑣如此柔順,感覺沒有什麼安全感。但那是妳的保鑣,而且當時我也跟妳不熟,因此這些話也就沒有對妳說出口。

  「那時候的我只是單純地蹙眉,『找我幫忙?』

  「『是的,可以進到你房間說話嗎?』伊若迴擔憂地往樓梯那裡望了一眼。

  「我馬上會意過來,輕笑著說,『你不想被徐悅荫知道?』

  「『……』伊若迴沒有回答,只是用他那雙有著怪異顏色的雙眼,毫無感情地看著我。

  「我索性聳肩,拿出鑰匙卡往我房門鎖上刷下去,『進來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想幹嘛。』

  「伊若迴不吭一聲的跟著我走進房間,那時我心中不斷地在想,他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要談?我有什麼忙可以幫上他的?他不會最後掏出手槍要把我給幹掉吧?

  「最後我坐到我房內的紅色沙發上,懶洋洋地望著站在我對面神情淡漠的伊若迴,『好啦,你到底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快點在這裡說一說吧!』

  「伊若迴平靜的望著我,眼眸是平淡如水的碧綠色,『你願意幫我一個忙嗎?』

  「『先說是什麼忙,我才能考慮啊!』我不耐煩地擺擺手,這傢伙開口就要我幫他忙,也太過有自信了吧。

  「伊若迴頓了一下,才緩緩地開口,『我想請你幫幫悅荫。』

  「『悅荫?徐悅荫啊!』我輕笑地看著他,『她需要我幫忙?你別傻了,她自尊心太強,什麼事都會自己來的人,怎麼可能需要我幫忙。』

  「『不是她需要你幫忙,是我想找你幫她。』伊若迴正視著我說道。

  「我瞇起雙眼,『你想找我幫她?這倒是滿有趣的。所以她不知道囉?』

  「『我不會讓她知道的。』伊若迴低下頭。

  「『你不會讓她知道,那你想找我幫她什麼?』我斜睨著他。這件事有趣極了,伊若迴竟找我幫徐悅荫一件事,而且這件事還不能讓她知道,哈,這伊若迴到底心中在賣什麼藥,我還真想知道啊!

  「『她被殺手盯上了。』

  「我欣賞他,『是啊,沒錯,看來你也不笨嘛!』

  「『這個她自己也知道。』

  「『哦,所以?』

  「『可是她是不會承認她需要幫忙的,因為她覺得她自己可以處理的很好,可以躲過那些殺手。』

  「『那很好啊!』我不怎麼感興趣的說,並把室溫調到二十五度。

  「『但是她做不到啊!』

  「我把遙控器放下,瞟了他一眼,『你又知道了?這麼不相信她啊?她雖然給人感覺笨笨的,但她本身可不笨啊!』

  「『她做不到的,她對殺手有陰影,她無法保護好自己。』伊若迴語帶哀傷的望向窗外。

  「果然,伊若迴同他外表給我的樣子,內心也是這麼優柔寡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