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昨晚所說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啊!妳原本不是不相信這句話嗎?現在想想,還真是符合妳們家的狀況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轉身,淚水開始無聲地滑落,沿著我冰冷的臉龐一滴滴的流下,無法阻止。

  接著的這句話,深深地把我給擊垮。

  「如果世界上沒有妳這個人,也許大家會比較開心吧,不是嗎?」

  若迴伸手抓我,我用力的把它甩開,若迴驚訝地楞在原地。

  我往餐廳大門快步走去,我想離開這裡,我不想再這裡聽那些傷害我的殘忍語言,我不想再這裡自取其辱,我想回家,好想好想。

  「這個蠢蛋。」

  一個很小很小的聲音說道,可是我完全不想多加思索,只是筆直的往大門跑去,雙眼滿是淚水,我試圖在模糊的視線中找到路。

  大門的保全一見是我本想阻止,卻赫然發現我滿臉爬滿淚水,只好收回手,讓我就這麼橫衝直撞地從大門跑出去。

  我頭也不回的一直跑一直跑,在這別墅前的花園中一直跑一直跑,如果可以,我能不能跑一跑就忘掉這些悲傷的事情?

  心痛如刀割,每跑一步,就想起那些殘忍的話語,在我耳中轟轟作響,我頭好痛,可是我的心更痛。

  『哼,我還在想妳跟一般人不一樣,結果還是一樣啊!

  『梨家最不被看好的繼承人選、梨家最不被注意的千金小姐、梨家中最多問題的問題少女、梨家中最受人看不起的小孩,這樣的妳,又憑什麼跟我說話?

  『被拋棄的千金,徐悅荫。』

  『明明只是彼此的家長想藉機拉近關係,想來跟荻家扯上關係,就要我們荻家的孩子做出這種自己也不想要的事情,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只會來拉關係,看了就厭煩,幹嘛?你們梨家是哈巴狗啊?喜歡做出這種入侵別人私生活的無聊遊戲,提這什麼鬼提議啊!根本一點都不把我們的感受放在心上,就只是做對自己有利的事,真的很討厭欸!

  『她是被踢出梨家的千金。』

  『她心機重的真可怕,明明被踢出梨家了,還不要臉的來這裡跟荻家少爺聯姻,真的很糟糕欸!她自以為自己是誰啊!』

  『妳害黎璿哥原本即將到手的荻家當家位子飛了!他現在股份被拿走,什麼都辦不成,他在舞會被大家嘲笑,這都是妳害的!都是妳害的!如果不是妳,黎璿哥早就在今晚拿到荻家當家的位子了!都是妳!都是妳!現在我和黎璿哥在這幾年來所做的努力都白費了!都是妳害的!』

  『都是妳!都是妳!妳不是很厲害嗎?妳不是梨家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瘟疫嗎?那妳為什麼不幫幫黎璿哥?不幫他爭繼承權?』

  『為什麼要害我們?我和黎璿哥對妳還不夠好嗎?不夠好嗎?』

  『因為我們沒有足夠成為讓妳幫忙的理由嗎?因為我們對妳而言一點也不重要嗎?』

  『妳終究是個冷血的女人……』

  『悅荫,妳為什麼非得要這麼自私?』

  『徐悅荫……我看錯妳了……我看錯妳了……』

  『妳本身的存在就礙到我了。』

  『妳活該,我一點也不同情妳。』

  『妳的家人會變成這樣,都你們家自己活該。』

  『誰叫妳們家要這麼愚蠢,去爭那不真實的當家之位,就跟我和黎璿一樣愚蠢不是嗎?妳不也這麼想嗎?啊,對了,我這樣說,很過分嗎?』

  『這都是報應,都是你們家自作自受,不是嗎?有妳這種女兒,難怪妳們家在梨家被瞧不起,真是好笑啊!啊,妳的母親和父親,其實罪有應得吧!因為──』

  『就像我昨晚所說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啊!妳原本不是不相信這句話嗎?現在想想,還真是符合妳們家的狀況啊!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世界上沒有妳這個人,也許大家會比較開心吧,不是嗎?』

  「悅荫!悅荫!」

  後面一個隱隱約約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我不想聽,也不想去聽,只是一直跑著,淚水仍是不斷地滴落。

  陰霾的天空開始飄雨,雨絲開始滴落,飄到我的身上、臉上,跟我的淚水溶在一起。

  我的身體覺得好冷,可是我的心更冷,那宛如刀割般的痛持續在我心頭上,讓我清晰地感受著。

  「悅荫!不要再跑了!悅荫!快點停下來!快點回來!悅荫!」

  我不要停、我不要回去別墅,我想回家,永遠不要再回到這裡!

  為什麼所有人都可以欺負我?為什麼只有我,要揹負起這麼多痛、這麼多的傷口?

  「妳再這樣我要生氣了!」

  我仍是不停,繼續跑著。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有離開這一切的一天?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從這個世界中解脫?

  「外面有殺手啊!妳瘋了嗎?快點回來啊!」

  如果真的有殺手想殺我,那就把我殺了吧!

  因為我很沒用、因為我很自私、因為我很無情,這都是荻黎曉他所說的啊!

  世界上沒有我這個人,也許一切真的會變得更加美好吧?

  若迴,對不起……

  我不想再這樣負擔著父母的重擔了……

  快點把我殺了吧……這樣大家也都會比較開心吧……

  我很膽小、我很懦弱,卻還要裝出堅強的樣子,這樣的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閉上眼,打算停住就這樣讓殺手把我瞭解掉。

  我知道這樣對若迴很抱歉,可是一旦我死了,若迴還是擁有大好的人生可過,不用再跟著我這個不幸的人,可以領高薪水,可以過好日子,就這樣子吧……這樣最好……

  砰。

  響亮的槍聲。

  我慢慢地睜開雙眼,我的左肩被子彈擦過,鮮血立刻流了出來。

  果然有殺手嗎?我輕輕地笑了。我緩緩地停住腳步。

  再一槍,再一槍就結束了,我知道殺手的這一槍一定能準確無誤的打中我的心臟。

  謝謝若迴,都到了這種時候還緊跟在我之後跑出別墅,謝謝你這四年來陪在我身邊,我知道我這樣很不負責、很愚蠢,可是,如果我死了,這就真的是最好的結局了……

  讓一切都隨著我的逝去而落幕吧……

  爸爸,你的心願,我無法達成了啊。

  媽媽,我對妳的誓言,我可能得辜負妳了。

  和我有著相同背景的他,過去我無法保護他所造成的後悔,未來也許沒機會再將他帶回我身邊了。

  過去我曾經深深傷害過的那個男人,我已經沒有彌補他的機會,希望他能夠忘記我,過更好的生活。

  「悅荫!妳停下來做什麼?快跑啊!妳這個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我閉上雙眼,享受人生倒數的最後幾秒。

  如果在要死前,還能聽到若迴的聲音,就某方面而言,還算是幸福的吧!

  因為是若迴,將我那顆枯寂的內心注入全新的泉水,讓我重新活過來的人哪……

  可是,若迴……我真的累了啊……

  「悅荫!」

  另一個聲音對我喊道,我不知道是誰,而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要死了。

  左肩的疼痛在那瞬間,已經變得不這麼重要了。

  雨水夾雜著血腥味,不斷從左肩流下的鮮血,緩緩隨著雨水,將我腳邊染成一片腥紅色。

  砰。

  這次的槍聲明顯大了很多。

  我還完全無法反應過來時,我已經被一個人用力的撲倒在地,身體重重的倒到地面上,但是我的頭卻被那個人溫柔地保護在他的手中,所以我的頭完全沒撞到地面,完全不感到疼痛。

  很快地,一個似乎很沉重的東西重重地掉到地上的巨大聲響吸引住我的注意。

  我張開雙眼,此刻的我竟被一個人壓在地上。

  「好痛,誰啊?」

  那個人聽見我不滿的抱怨聲,這才緩緩的起身,深邃迷人的黑色瞳孔正映著我蒼白、濡溼的臉龐,「妳到底在做什麼傻事?」

  對方有著一頭紅棕色的頭髮,因為雨水的關係,一部分的劉海隨著雨水的沉重,蓋在他的雙眼之上,他原本純白色的T恤被淋濕,雖然全身狼狽不堪,但是他的那張英俊臉孔絲毫不減其魅力。

  「你才在做什麼吧!你幹嘛把我撲倒啊?」我發現來者竟是荻黎曉,我的火氣立刻再次攀升起來。

  荻黎曉懶洋洋地將身子移開,嘴角有抹輕笑,「我在救妳,妳看不出來嗎?」

  我瞇起雙眼,「我不希罕。」

  「哈,說的也是,因為妳有妳最親愛的保鑣,伊若迴先生啊!」荻黎曉自嘲地看著我,「我還真是雞婆啊!」

  我蹙眉,「你在胡扯什麼──啊,若迴呢?若迴?」

  剛剛我找死的行為絕對被追在後面的若迴看的正著了,若迴是不可能允許這種事發生的,等他阻止我後一定會對我開罵的,而且絕對會一罵就是數個鐘頭,可是此時的若迴到底在哪裡呢?

  荻黎曉的雙眼瞬間黯淡不少,他的雙眼往我旁邊的地上一撇,臉色陰沉。

  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我立刻驚愣住。

  若迴倒在離我不到五十公分的地上,胸口的白色衣服被一片鮮紅的液體染的血紅,臉色是驚人的蒼白,原本碧綠晶亮的眼眸,此刻已黯淡許多,不再是以前那樣的碧綠、那樣的晶亮,而是如森林陰鬱般的暗綠色。

  那瞬間,我立刻瞭解到剛剛到底發生的什麼事。

  若迴衝到我面前為我擋下那一槍,荻黎曉把我撲倒讓我閃過那一槍。

  是這樣的嗎?真是這樣的嗎?這是真的嗎?

  我趕緊爬到若迴身邊,眼淚再次奪眶而出,「若迴!若迴!你不要出事啊!你為什麼這麼傻?你為什麼要幫我擋槍?」

  若迴失焦的雙眼在半空中找了一會兒才免強定住在我臉上,「悅荫……不要哭……」

  「你叫我不要哭?我怎麼可能不要哭?你這個笨蛋!」我雙手放在他的胸口,希望他的血不要再像現在這樣流出來,可以趕快止住,不然若迴他……若迴他……

  雨絲在陰天中飛舞著,好像在跳舞似的,在為若迴跳著他人生中最後的一場圓舞曲。

  若迴他會死啊……

  若迴把他冰冷慘白的手放在我的手上,露出虛弱的笑容,視線靜靜的停駐在我哭泣的臉龐上,那視線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柔和,就跟當年我初見他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的注視著我,只是當時的他,雙眼是碧亮的,並非現在的黯沉。「我居然……害妳哭了……我之前明明和妳……說好……不會讓妳為我……流淚的……可是此刻的我……竟然會感到……很高興……因為妳願意……為我流下……眼淚……」

  若迴……

  「若迴,你不要再說話了啊!這樣、這樣血會止不住啊……」我邊哭邊說,眼淚流的比剛剛被荻黎曉刺激時還要多,雙手緊握著若迴冰涼、蒼白的手。

  若迴……

  「對不起……」若迴碧綠的雙眼已不再那麼漂亮,此刻那雙眸子盡是空洞、寂寞,「我無法……跟妳一起完成……妳的夢想……當初我們……明明說好了……可是如今……卻是我背叛了妳……是我拋棄了妳……對不起……」

  若迴……

  「不要說對不起,不要再說了!你不要再說了啊!」我痛哭失聲,「你為什麼這麼傻?」

  你不是問我……

  「悅荫……不要太相信……別人……」若迴的聲音變得好小聲,我要貼在他唇邊才能聽的見他在說什麼,「有些人……會害到妳……不要讓別人傷害到妳……就算是我……也不能……」

  你不是問我說……

  「不,若迴,你是不會傷害到我,我知道,你永遠都是這麼溫柔的注視著我,總是這樣心疼我的一切,總是這樣細心的為我著想……」我哽咽地說著,雨絲飄落在我身上,沿著髮絲,一滴滴的往地上流著,在地上積起一個個的小水漥,隨著我傷口流出的血,我傷心的淚,我破碎的心,慢慢的一起失去。

  「若迴,不要離開我……不要……我不要失去你……」

  我們能不能永遠在一起嗎……

  若迴恍如很倦,雙眸中出現一份沉靜的空靈與安慰,「謝謝妳……悅荫……」

  「?」我的眼淚滴到若迴毫無血色的臉頰上。

  我說可以的,我說我們一定能永遠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