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僵住,我面無表情的盯著眼前的透明餐盤,透過純白色餐盤,我在上面看到我雙眼黯淡的倒影,眼神中充滿悲傷與寂寞。

  「黎璿哥。」荻黎曉一下子從桌子上跳了起來,「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我繼續茫然地注視著桌面,不知該怎麼回應,也忘了我該對他打個招呼當做禮貌,可是如今我卻笑不出來,也許是因為剛剛聽到他說的那句話的關係,我的心此刻真的好痛。

  「沒什麼事就回來了。」荻黎璿淡淡地說,口氣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剛剛他那句話對我的傷害,「爺爺說,希望悅荫這陣子不要出去別墅,以策安全。」

  荻黎曉往我這裡瞄了一眼代替我回答,「嗯嗯,悅荫知道了。」

  荻黎璿點了點頭,「知道就好。」

  「黎璿哥,跟我們一起用晚餐吧!」荻黎曉熱切地說。

  「不了,我不太餓。我只是要來跟你說我回來了,其他晚點在說。」

  「這樣啊,真可惜。我剛正在跟悅荫討論接下來的假期要做什麼呢!」荻黎曉聳了聳肩便把話題扯開,「有討論到水上樂園,但是她不要。」

  「喔。」荻黎璿似乎不怎麼感興趣的應了一聲。

  「是啊!所以我還在想。黎璿哥呢?你覺得有什麼事好玩的?」

  我突然覺得荻黎曉很貼心,因為他接下來跟荻黎璿的對話,都沒再提起我被踢出黎家這件事,也許是怕我難過吧!亦或是他知道再提下去,我會控制不住自己。

  「明天的舞會呢?」荻黎璿邊往門口走去邊意有所指的說。

  「啊,對齁!」荻黎曉恍然大悟的叫道,「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

  「那你好好努力吧!我等一下在進來找你。」說完,荻黎璿便走出餐廳。

  荻黎曉默默的注視著荻黎璿的離開,過了半晌才懶洋洋地把頭轉過來看我,「喂,悅荫妳聽到了嗎?」

  我仍低著頭,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悅荫,我在跟妳說話。」荻黎曉再次走到我身邊,用手戳了戳我的臉頰,「妳剛有聽到黎璿哥說的話嗎?」

  我像是突然回神似的,困惑地看著荻黎曉,「他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他有說什麼重要的事。

  「舞會啊!荻家明天晚上有一場舞會,會邀請很多名媛、名人來參加喔!妳要不要去?」荻黎曉的口氣顯得很興奮。

  「不要,我討厭舞會。」這是我不美好的記憶中的一部份,所以我打從心底的厭惡舞會,比有水的地方還厭惡幾千倍以上。

  「為什麼?那跟我一起去呢?」

  「跟你一起去?」

  「是啊,我邀妳跟我一起去,如何?」

  「不要。」

  「為什麼?我邀妳欸!」荻黎曉雙眼瞪地斗大,好似完全無法接受我拒絕他的邀請。

  「就說我不喜歡,所以我不要去。」

  「欸,能讓我開口邀很了不起欸!而且舞會很好玩啊!有東西吃又可以跳舞,更可以認識一堆名人。」

  「我不喜歡跳舞,也不喜歡舞會,那種有一堆大名人的地方,對我而言只是讓我更加厭惡。」我露出一個嫌惡的表情。

  「妳真的很奇怪欸!什麼都不喜歡,妳到底喜歡什麼?」

  「待在家裡。」我簡短的回答。

  「可是總要出去吧!出去看看世界啊!」

  「出去也不是去舞會那種地方,那種大家在那邊爭相鬥艷的地方,還有一大堆虛偽的人,看了就讓我作嘔。」我鄙視地碎道。

  「如果妳是怕服裝方面輸別人我可以幫妳準備啊!看妳是要Versace的,還是John Galliano的,或是 Armani Prive的,也可以是蘇菲亞──」

  「等等,」我趕緊打斷荻黎曉的話,「那一件禮服都要上千萬的吧?」

  「是啊!如果妳還擔心珠寶的話,我也可以幫妳啊!像是Cartier的啦!或是Fred Leight的,如果妳想,還有──」

  「我說等等!」我生氣的二度打斷他,「我是說我不要去,不是服裝跟首飾的問題!」

  「不然是什麼問題?造型?那我也可以幫妳,我有認識很多知名的造型師,絕對可以讓妳脫胎換骨,變成絕世大美女。」荻黎曉臉上的表情可得意極了。

  「我說不要去就是不要去。」我怎麼記得我這句話我不久前才說過一次?

  「是不要去舞會還是不要跟我去?」

  「不要去舞會。」我不耐煩地重申。

  「那我帶伊若迴去呢?」

  「我一樣不去,等一下,這跟若迴有什麼關係啊?」我不解的瞪著荻黎曉。

  「如果他去舞會,妳一樣不去?」荻黎曉不理會我的問題,繼續談他的話題。

  「對,誰去都一樣。」我冷冷地瞇起雙眼。

  「真的?」

  「真的。」我受不了他的固執而嘆氣。

  「不是因為我?」

  「為什麼要因為你?」

  荻黎曉的墨色雙眼顯得很開心,似乎有什麼令他感到愉悅的事正在進行,可是據我現在的記憶力而言,我不記得我剛有做什麼令他高興的事。

  「總而言之,」看他不打算開口說話,我就乾脆先開口說話,「我是不會去那什麼鬼舞會的!」

  真神奇,剛剛我還因為荻黎璿一句對我們家的批評而傷心,現在卻能像平常一樣和荻黎曉吵嘴,彷彿他有種神奇的力量似的,可以掃除我心中的悲傷與無奈。

  「為什麼?妳做什麼這麼堅持?」荻黎曉突然歇斯底里地叫道,「舞會最好能兩個人湊成一對一起去,如果妳不跟我去,我不就得自己去?妳想要這樣對我?」

  我再次嘆氣,「我厭惡舞會這種地方,這我剛不是說過了嗎?而且我們本來就不是一對,那我幹嘛非得跟你去啊?」

  「如果沒人陪我去,那我的朋友及兄弟們一定會笑死我的。」他不滿的嘀咕。

  我可不這麼覺得,「你可以挑別的女生陪啊!你長相這麼特殊,一定很多人想跟你去的。」

  「長相特殊是什麼意思?」他警覺地瞇起雙眼。

  「呃……就是長得很與眾不同的意思,反正就是帥嘛!」我在他那可怕的眼神瞪視下,只好趕快補上後面那句話。

  荻黎曉聽我說他帥總算滿意地把視線轉走,然後望著餐廳的另一頭,平淡地說,「可是,別人想跟我去,我不一定就得跟她去啊!」

  我眨了眨雙眼,打趣道,「我一直以為你是來者不拒的人。」

  只見他轉過頭,悲傷的正視著我,那眼神彷彿被我說的話受到傷害似的,眼神十分受傷、無奈、沮喪……好多好多複雜的情緒,「是嘛……原來妳一直以來真的都是這麼看我的啊!呵呵,也是啦,反正從頭到尾,大家都是這麼看我的……」

  我愣住,為什麼他要突然說出這種話?難道他花心其實事情內部並不單純?我在看到他剛那複雜的眼神那瞬間,我的心彷彿被什麼東西狠狠的抽了一鞭,是那樣的痛、那樣的令我難過。

  「為什麼?為什麼妳不願意跟我去舞會?」他轉瞬間已恢復到原本那傲慢自大、不可一世的花心大少爺,吊兒啷噹地笑著問,「如果不是因為我,那我實在不知道妳真正的理由。」

  「我厭惡人多的地方。」我淡淡地說,我實在不願透露太多關於我自己的事,這沒必要。而且我剛想到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我的心剛剛會那麼痛,是因為我對他動心了?

  「騙人。」荻黎曉輕鬆地拆穿我的謊言,臉上仍是帶著淡笑。

  「真的。」我大膽的迎上他的視線。

  「妳知道嗎,悅荫?」他仍舊帶著淡淡的微笑對我說話,令我感到一陣恐懼,沒想到年僅十七歲的他,只是一個笑容竟也能讓人如此心驚,「妳一直以來,都不是個擅長說謊的人。」

  我低下頭,不語。

  「所以,妳究竟要不要跟我去舞會?」荻黎曉輕巧地再次把話題扯回去。

  我緊咬著下唇,猶豫了一會兒,才緩緩地開口。

  「不要。」

  一陣尷尬的沉默。

  我害怕的抬起頭來,發現到他那雙墨色的雙眸裡頭,盡是我看不懂的情緒在裡面翻滾著,他默默的注視著我,才淡淡地將視線停留在別處。

  「你──」

  「那我找雅婷去。」他冷冷地打斷我。

  「你跟雅婷不是……」我停頓了一下,「分手了嗎?」

  荻黎曉臉上露出一抹諷刺的笑容,「我們早在妳那天大鬧一場的隔天復合了。」

  那句話,彷彿在我腦中打下震撼的一彈,震撼著我無法開口說話,荻黎曉則是臉帶笑容地盯著我看,似乎對我這震驚的反應感到十分有趣。

  「那、那你之前還騙我……」我顫抖著說出這句話。

  「我沒有騙妳,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妳說我沒跟她復合。」他輕聲地在我耳邊說道,「而且我跟她復合,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我感到憤怒,是憤怒他沒有告訴我實話,還是其他的感情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想馬上離開這裡,不想在跟他待在同一個空間之中。

  下定決心,我一個起身,快步往餐廳門口走去,從頭到尾,荻黎曉都一語不發地看著我離開。

  我打開餐廳的門,外面空無一人,我不清楚大家都跑去哪裡了,我只慶幸還好現在外面沒有人,我快速地關上門,轉身想快點離開,回到我那空無一人的房間,一個人靜一靜。

  「聊完了嗎?」

  一個沉靜的聲音問道。

  我抬起頭,發現那聲音的來源竟是荻黎璿站在門邊,雙眸平淡地注視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