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走進燈光明媚的餐廳時,長桌上只有一個人坐在那頭。

  「妳好慢啊,悅荫。」若迴坐在他的老位子上,盯著我走進餐廳。

  我注意到若迴的黑色髮絲有些水珠,應該是剛洗好澡不久。

  「嘿嘿,」我尷尬的笑了笑,突然有種不想承認剛剛去過圖書館一事,「我走路比較慢嘛!」

  「妳去圖書館借書了?」他敏銳地盯著我手中的書本。

  「是啊。」既然瞞不過去,我只好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坐了下來,這才注意到原本應該坐在對面的荻黎曉還沒到。

  只見若迴猶豫的盯著我瞧,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怎麼了?有事就直說啊,幹嘛一直盯著我瞧?」我轉過頭正視著若迴,困惑地問。

  沒想到若迴倒是滿乾脆的,直接把頭轉走,「沒什麼。」

  我狐疑地打量著若迴,想知道他今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竟讓他變得這麼奇怪,奇怪到我完全猜不出他心底的想法。

  「啊!好餓啊!」就在我思索若迴有什麼不對時,荻黎曉悠悠閒閒地逛了進來,「怎麼還不開飯?」

  荻黎曉今天身穿一件連身帽的T恤,隨性搭了一件寬鬆的牛仔褲,看起來隨性又不失性感。

  「還不是因為你還沒到。」我冷冷地白了他一眼,看他這副完美的樣子就忍不住讓人感到生氣,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人哪?

  「不知道剛剛又跟哪個女人跑去到處廝混了!哼。」我生氣的碎道。

  荻黎曉故作震驚的瞪著我,「別含血噴人,我剛去圖書館好嗎?去那種富有高貴氣質的地方。而且遲到算是我的錯嗎?悅荫,妳也太苛責人了吧!遲到個幾分鐘,只要是人都會啊!」接著他用極其無辜地動人眼神注視著我。而我毫不猶豫地選擇沒看到。

  他去圖書館?那我剛怎麼沒遇到他?我不解的皺起眉頭,難道我跟他不小心錯過了嗎?可是從圖書館走來餐廳的路只有一條啊?怎麼會錯過?所以他從一開始就在圖書館裡囉?我想到此驚訝的眨了眨雙眼,緊抿著下唇,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剛剛女僕們批評我的那些閒話,我開始擔心起來。

  荻黎曉輕鬆的坐到我對面,眼神深邃地盯著我問,「怎麼?妳想說什麼嗎?」

  「我想說,時間就是金錢哪,笨蛋。」我淺淺一笑並聳聳肩。

  荻黎曉臉上的笑容漾開,「呵呵,沒想到妳這麼愛錢欸!嘖嘖,妳平常一定很小氣。」

  「這跟小氣並沒有關係吧?」我無奈地瞄了他一眼。

  「誰知道呢!」黎曉向站在門邊的老桑揮揮手,示意他可以開始上菜,「妳今天不要我幫妳付修車錢就代表妳很小氣啦!」

  「那是節省好嗎?我又不像你,」我不屑地用視線上下掃射他,「出生在荻家的千金少爺,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呢!哪像我啊,我都含衛生筷欸,可憐死了。」

  在我邊說的同時,菜開始不斷地送上來,香氣逼人,害我邊說邊狂瞄桌上那奢侈的餐點。

  「噗,含著衛生筷出生?」荻黎曉大笑了起來,彷彿聽到一個世界極度好笑的笑話一樣,笑地十分誇張,「什麼爛比喻啊!蠢死了!」

  「我爽怎樣!啊啊,這菜看起來好好吃啊!」我話不多說,拿起筷子就往在我面前令我垂涎三尺的餐點夾去。

  荻黎曉淡淡地注視著我的行為,連筷子也不動,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妳怎麼不問問妳今天的大恩人,黎璿哥去哪裡了?」

  正吃的不亦樂乎的我聽到此話便把頭抬了起來,「他去哪了?」我滿嘴東西的開口問,結果不出我所料,立刻被旁邊的若迴狠狠地瞪了幾眼。

  荻黎曉若有所思的玩起他的紅棕色頭髮,我現在才發現他的頭髮竟有些已經垂到肩膀,而他整體的髮型十分像專業的髮型模特兒,那樣的吸引人,令人難以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他回荻家本邸一趟。」

  「幹嘛才住不到幾天就回去啊?」我這次先吞下口中的食物,才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

  荻黎曉用一副快被我打敗的表情瞪著我,「還不是因為妳。」

  「因為我?」為什麼因為我?

  「對啊,妳今天的事啊!差點連我和黎璿哥也會沒命欸!這種事他當然要回去跟爺爺他說一下啊!本來就算他不去說,我也是會去的啦!只是黎璿哥他──」他突然說到什麼不該說的話一樣,猛然地打住,並詭異地看著我的反應。

  「喔。」既然他也不大算說,那我也別逼他說了吧!接著我繼續吃著我正夾著的一塊肉。

  他看到我這樣,忍不住深深地嘆氣,「妳啊,真的是奇怪的一個人欸!」

  「我哪裡奇怪啊?」我不甘示弱的反駁道。

  被荻黎曉說奇怪就像被一個小偷指責自己不該偷東西一樣受辱。

  他終於拿起他的筷子,懶洋洋地開始夾菜,「很多方面都很怪啊!」說罷,並將筷中的蔬菜放進口裡咀嚼起來。

  「哪有啊?」

  「有啊,就跟一般的千金大小姐不一樣嘛!」

  「是啊是啊,我不像雅婷這麼漂亮,不像雅婷這麼有氣質,不像雅婷這麼有錢,不像──」我邊說,手中的筷子邊在半空中搖晃著。

  「誰要妳跟彌雅婷比啊?」荻黎曉不耐煩地打斷我的碎碎念。

  我困惑地頓了一下,「不然呢?」

  「是那種不一樣沒錯,可是與其這樣,我還希望妳別像彌雅婷一樣呢!」

  「你怎麼這樣說啊?她不是你女友嗎?啊、說錯了,是前女友,抱歉。」

  「妳也知道是妳害我們兩分手的啊?」荻黎曉臉上揚起一抹嘲諷的笑容。

  我愧疚的低下頭,「抱歉啦!」

  「算了,反正這也不是重點。」他不怎麼在乎的順手再次夾起一塊肉,「我指的是,如果是妳,妳才不會像她一樣,對我有這麼多女人斤斤計較,整天碎碎念,好煩。」

  我揚起眉毛,老天,沒想到荻黎曉從頭到尾是這樣想我的。

  「如果你想說的是,你是我男友卻有這麼多女人而我不會介意的話,那你就錯了。」

  「嗯?不然呢?」

  看到荻黎曉困惑地表情我露出甜笑,「我一開始就不會給你成為我男友的機會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像一般的女人一樣,對你碎碎念。」

  聽到我的話,荻黎曉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說的也是。」

  「就是這樣。」說完,我趕緊再多夾點食物到我的餐盤裡。

  荻黎曉傻眼地盯著我的餐盤和我的動作,「吃那麼多?」

  「我餓嘛!」

  「妳不怕胖喔?身材都這樣了,還不知道要節制,難怪身材會變成這樣。」他滿臉不屑的撇了撇嘴。

  「幹嘛為了怕胖不吃東西啊?這樣多累人啊?」我狠狠地白了他一眼,「而且我的身材不用你來為我煩惱啦!」

  「是是是,我是好心欸!不希望妳之後嫁不出去啊!」

  「這種事還輪不到你來管我啦!」我噘起嘴,冷冷的說。

  我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對嫁人這種事情徹底絕望了。

「看來妳果然和雅婷差很多。」荻黎曉他繼續低聲嘀咕。

  我順勢問道:「雅婷她很怕胖喔?」

  「哪裡很怕,是非常怕好不好!每次出去都只吃一點點,非常小的一點點,我都超怕我們走沒多久她就會昏倒似的。然後到時候彌家就會怪到我頭上來了。」

  「你擔心的地方還真奇怪欸!居然是怕彌家怪你,而不是因為怕雅婷身體虛弱昏倒?」

  「這是很重要的事啊!兩個家族一旦因為這種事交惡還得了?再說雅婷才不會因為身體虛弱昏倒呢!」

  「你剛剛就是怕她吃太少而昏倒不是嗎?而且你們荻家不是早就跟彌家處得不怎麼好了嗎?」

  「是這樣沒錯啦!等等,哪來的本來就跟彌家處不好啊?」荻黎曉再次夾起一塊肉放進口裡。

  我開始搞不懂荻黎曉他到底在說些什麼鬼,「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越聽越困惑啊?

  「啊!」荻黎曉突然慘叫一聲。

  「做、做什麼啊?」我被他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叫什麼啊?」

  「沒什麼啦!我只是很無聊,在想有什麼有趣的事好做。」說完荻黎曉對我露出一個俏皮的帥氣笑容。

  我忍不住對他翻了個白眼,「真的很無聊。」

  「欸,妳自己說說,有什麼事好做啊?不然我好好一個暑假就要這樣浪費了,難得我已經申請上一所知名大學了欸!我應該要徹底玩個夠啊!」荻黎曉說完還不忘用力地拍了一下餐桌。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剛那用力一拍害我杯中的柳橙汁潑了一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