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荻黎璿幫我讓我很感動,可是荻黎曉說得也沒錯,在這樣拖下去,殺手一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整座餐廳給轟掉也要把我給除掉,我已經能想像等他們成功之後能拿到多大宗的金額了。

  我低垂著頭,絞盡腦汁想法子,卻越想越害怕,反而腦中一片空白。

  「用這個吧!」若迴突然拿出一把槍,輕聲的對我說,「現在也只能用這個方法了。」

  我看到那把槍忍不住瞪大了雙眼,驚嚇的問,「你、你怎麼會有這把槍?」

  那把槍是銀色的槍身,是一般手槍的大小,它上面還有一個條碼,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裝飾。

  若迴微微一笑並不答話。

  「這把槍有什麼特別的嗎?」荻黎曉不屑的瞄了那把槍一眼。

  「這把槍只有黎家的人可以拿,而且要是那種地位不低的人才可以,」我盯著那把槍上的梨家專屬條碼,「像我家就沒有資格拿這種槍。」

  荻黎曉聽到我沒有資格拿槍這件事,忍不住困惑地問,「為什麼妳家沒資格?妳家也算是梨老爺的直系親屬啊!」

  「反正就是不行啦!」我實在不願意說出真正的原因,便隨便說了一句話來敷衍荻黎曉。

  「那這把槍有什麼特別的?為什麼只有高地位的人才可以拿?」荻黎曉繼續追問。

  「這把槍是屬於梨家的高科技產品,」我一邊回答荻黎曉一邊緊張的注視著若迴手上的那把槍,怕他一不注意就發射出去,「一旦發射,隸屬於梨家的專屬衛星便可以從外太空中徵測到,不管在哪裡發射都一定可以徵測到,這也是梨家科技厲害的地方,進而發射訊息給離發射地最近的黎家保全系統,在一分鐘內派出眾多保全、保鑣前往發射地,並在一分鐘內到達,進而保護發射人。這把槍的用意就是,能在短時間之內,徹底保護黎家的人,以確保梨家的人的人身安全。」

  聽到我這席話,荻黎曉和荻黎璿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若迴手中的槍。

  梨家是以高科技產業為基礎創業的,想必這點他們兩人都十分清楚吧!

  「那為什麼妳不能使用這把槍?」荻黎璿淡定地問,雙眸是深邃的墨黑色,「既然它發明出來的用意就是要保護梨家的人,妳身為梨家的一份子,應該可以使用。」

  「而且現在情況這麼危及。」荻黎曉在一旁補充道。

  「不行。」我搖了搖頭,「我們家在梨家沒有這麼高的地位,所以一旦自行使用,會被梨家逐出家門的。更何況我本來就不該有這把槍的。」

  「可是妳這樣下去會死的!還不如使用這把槍!」荻黎曉皺起眉頭。

  「若迴你從哪裡拿到這把槍的?是誰給你的?」我雙眼仍緊盯著若迴手中的那把槍,不願回答到底可不可以使用這把槍的問題。

  若迴低垂著眼瞼,「妳希望我怎麼回答妳?」

  「我問的是,你是從哪拿到這把槍的?」我的語氣有著平常所沒有的嚴肅與認真。

  若迴沉默了幾秒,這才悠悠地開口,「我自己拿到的。」

  「不可能。」我直接搖頭,「我已經很盡力對你隱瞞這把槍的事情,不可能沒有人跟你提起,你就能拿到手。」

  若迴的嘴角揚起一抹令我心驚的淺笑。

  我緊握著的手正在顫抖著,「是他對不對?是他跟你說有這把槍的事,對不對?」

  「悅荫!妳可不可以不要管這把槍的來源!」若迴突然對我很兇,那眼神也十分兇狠,就好像回到過去的那時候,「關於這把槍的事情我現在並不想跟妳說清楚!」

  我抿著雙唇,心裡感到極大的震撼。

  若迴居然直接告訴我,他不想跟我說清楚……

  「使用吧,悅荫。」若迴的口氣變得緩和,「到時候我們獲救之後,由我來承擔後果就可以了。」

  「不、不!我不要,你不可以使用它!」我激動地叫道,「我不是怕被踢出梨家,我怕的是我的父母,我怕的是你啊!」

  「?」他們三人皆困惑地望著我。

  「你明明很清楚,梨家面對這種犯規者,處分有多嚴重!我一旦再失去你,我還剩下什麼?」我叫道,那瞬間我腦中出現的正是十年前的那件慘案,「我不要再這樣了啊!我不要再發生一次了!我不要再讓別人來為我承擔這一切,這樣不值得啊!」

  「對我而言,是值得。」若迴邊說邊把槍舉起。

  「不!」我尖叫道,「我拜託你,不要這樣!不要啊!這樣我就算被救也不會高興的啊!」

  若迴垂下視線,手指扣住槍柄。

  「拜託你住手,你忘了嗎?我是多想完成我們之間的那個夢想?一旦獲救卻失去機會,那對我們兩個而言是多可惜的事啊?拜託你不要這樣!」

  若迴聽到我這番話手微微停頓了一下,但很快地又繼續將手指緊扣住板機。

  「為什麼?為什麼若迴你要對我這麼好?」

  我的聲音彷彿被撕裂般的痛苦,若迴對我的好,這種壓力把我壓的幾乎要喘不過氣。

  「悅荫,我對妳好,難道錯了嗎?」

  「不是的,不是的,可是我要的不是這種好啊!」

  若迴被我這話給影響到,悲傷地注視著我。

  我趁機會伸手去奪槍,卻發現我手根本勾不到若迴的手,只見若迴已經再次反應過來,扣住槍柄的手指輕輕的往下移,時間彷彿過的越來越慢似的,畫面變得極為緩慢,我卻無力去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等一下。」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個手突然握住若迴拿著槍的那隻手,阻止他開槍。

  「!」若迴震驚的盯著握住他手的人。

  「我想我有辦法了。」荻黎曉露出那殺死人不償命的帥氣笑容,「雖然有點危險,但是也許行的通。」

  荻黎璿瞇起雙眼警戒地問,「你想找荻家的保全來嗎?」

  「不不不,這樣會把事情搞大,」荻黎曉帶著帥氣的微笑說,「我想徐小姐也不想把事情搞大吧?所以,我們就冒點險吧!」

  「?」只見我和若迴都滿腹疑問且帶有點不太信任的眼神看著他。

  「相信我吧!」

  荻黎曉似乎看出我和若迴眼中的不安,笑的十分燦爛的說,「我一定能把我們安全送回別墅去的!」

  「我相信你。」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說出這句話。

  若迴憂鬱的往我這裡掃了一眼,並把緊握著手槍的手緩慢地放了下來。

  「你一定要把我們安全的送回別墅喔!」我提醒地對荻黎曉說,「你能做到吧?」

  「當然,」荻黎曉自信的笑著,「妳以為我是誰啊?」

  我的天,他真是有夠他媽的有自信的啦!

  不過現在我也只能姑且相信他,勇敢地賭一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