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悅荫!」一個聲音在我耳邊大叫,叫的我頭好痛。

  「悅荫!醒醒!悅荫!」

  我試著睜開雙眼,努力了半天終於將眼睛張開一點點小縫,我困惑的心想,這裡是哪裡?是天堂嗎?我死了嗎?該死,如果我死了,那我父母該怎麼辦?那些追隨我的人,又該怎麼辦?

  「啊啊!太好了!妳醒了!」

  我思索了半天才終於認出這原來是若迴的聲音,我突然冷笑了一下,什麼時候我連若迴的聲音都要認那麼久了呢?我們之間的距離竟然變得那麼大。

  「這裡是哪裡?」我費力的將我的手舉起來,邊揉著我疼到不行的胸口邊問,雙眼只能睜開一點點的小縫,所以我只能看到頭頂上的一點點白色天花板。

  「餐廳,筑流小築。」荻黎璿的臉出現在我正上方,我雙眼這才完全的張開來。

  「筑流小築?」我這才發現我正躺在荻黎璿的大腿上,「怎麼還在餐廳中?」

  「因為某人昏倒了,總不能就這樣冒著生命危險把某人扛到車上吧?」荻黎曉坐在一旁冷冷的說,雙手一邊為自己搧風,「而且這裡是筑流小築的緊急臨時避難用的地下室,應該可以在躲過一段時間。」

  我往他那裡撇了一眼,「這樣啊……」

  若迴擔心的伸手過來撫摸我毫無血色的臉頰,「妳沒事了嗎?悅荫?」

  「嗯嗯,我感覺好多了。」若迴的手好冰冷,碰我的臉龐時,手指還微微的顫抖著。原來若迴是這麼的擔心我,我突然感到一陣鼻酸。

  「真受不了妳欸!」荻黎曉帶有點生氣的語調說,「明明就不舒服了還硬撐,現在可好了,被困在餐廳裡面。」

  「這我也不願意啊!」我心有不甘的反駁,「我剛身體又沒事,怎麼知道就這樣突然發作了?」

  「哼,自己的身體也搞不清楚狀況,真有夠糟糕的。」荻黎曉冷言諷刺道。

  「其他客人呢?」我把話題轉開,為的就是不想在這種時候還跟荻黎曉做無意義的爭吵,我環視一旁自己所處的環境,這是一間不失豪華氣氛的空曠房間,儘管沒有上面的餐廳那麼豪華,但還是看的出是個高貴典雅的地方,而荻家的那三個保鑣,此時站在一旁手握手槍緊張不已,他們手上的青筋都微微的隆起。

  房間裡有幾張桌子及幾張大沙發,都一組一組的圍在一起,此時我就躺在其中的一張沙發上,頭枕在荻黎璿的腿上。房間的另一頭有一些客人,都一群一群的和他們各自的保鑣圍在一起討論著接下來的計畫。

  「逃難的逃難、躲起來的躲起來啦!這些是來不及逃出去的。」荻黎曉不屑的說,「殺手的目標是妳,這太明顯了,所以我們現在也只能暫時躲在這裡,等殺手稍稍不注意時,趕快往車上跑。」

  「……」都是我的錯,要是我沒有硬拉著若迴來這裡,也不會害的大家都得跟著我躲在這裡躲避殺手,我忍不住愧疚的心想著。

  荻黎曉靠在牆邊突然對我說:「話說,悅荫妳要好好感謝伊若迴。」

  「?」我再次把視線轉移到他身上去。

  「還好他身上有氣喘的藥,妳才能再次醒過來。」

  「啊……謝謝你,若迴。」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之所以沒死是因為若迴身上有藥,我感激望向若迴,「真的很謝謝你。」

  若迴深深的凝視著我,「妳為什麼不帶藥在身上?」

  「我以為我不會再發病了嘛!」我苦笑道,「誰知道會在這種緊急的時候發病。」

  若迴及其他人都沒有答話,只是三個人三雙眼睛都注視著我,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並非真的認為我不會再發病,我很清楚我自己的氣喘已經不輕微了,但是如果我真的發病到很嚴重的地步的話,也許能將梨家那些長輩們及金融界那些大人們的注意力吸引過來吧?那樣的話……那樣的話……我就可以……

  這時我突然想起我還躺在荻黎璿的大腿上,一陣尷尬流竄在我腦中,我便趕緊使力要讓自己坐起來離開荻黎璿的大腿。

  「如果還很不舒服,躺著沒關係。」荻黎璿伸手拍上我的肩,淡淡的對我說。

  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我病昏頭了,荻黎璿剛剛跟我說話的口氣好似十分關心我。

  「啊……沒關係,我好多了。」我笑笑地讓自己坐起來,沒想到只是一個坐起來的動作,現在對剛剛才氣喘病發的我而言,竟是那麼的困難,「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

  荻黎曉突然伸了一個懶腰,姿勢仍是那麼帥氣,「誰知道,先想辦法溜到我們車上囉!」

  「這樣啊……」我低著頭。

  「走他們的地下室連接的地下道離開如何?」荻黎璿突然問道。

  荻黎曉的視線從地上轉移到荻黎璿的臉上。

  「走出地下道後可以找荻家的車子來接我們。」

  「這倒是個好辦法。」荻黎曉深思著說,「這也可行。」

  「不行。」我急忙開口答腔,「這個方法不行。」

  「什麼?」荻黎曉快速的把轉向荻黎璿的頭轉向我這邊,「妳在說這什麼傻話?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了!既安全又快速。」

  「我們不能這樣做啊!」我搖著頭解釋,「我們這樣做其他在餐廳裡頭的人怎麼辦?」

  「誰管他們怎麼辦!」荻黎曉不屑地說,「他們自己又不傻,能自己想辦法!」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如果我離開這裡,殺手們卻不知道,這樣他們會以為我還在餐廳裡,接下來他們就會直接把這個弱不禁風的餐廳轟掉的!」我激動地說,「你自己跟我說過,他們是一定會讓我死的!不會輕易放過我的!」

  「這、這……」荻黎曉皺起眉頭來思索了一會兒,突然恍然大悟的叫道,「等一下,妳既然現在說這種話,為什麼不在早上偷溜出門時想到呢?」

  我裝傻似的吐了吐舌頭。

  「悅荫說的的確滿有道理的。」荻黎璿低垂著視線悠悠的說,「這次殺手公司如果之前調查的資料沒錯,應該是煌達集團的沒錯。」

  我一聽到『煌達集團』這四個字,全身一顫。

  這是當初那些人雇用來對付我們全家的殺手公司!

  他們做起事來,真的是如同不久前荻黎曉說的一樣,沒達到目標是不會輕易放棄的!只要合約不解除,那麼他們公司就一定會將對方殺掉,這也是煌達集團聞名全世界的殺手公司的原因。當然,要請他們做事付的錢也不是普通的少,剷除一個人至少要給一億的預約金,再來還要再追加金額,如果在行兇期間破壞任何東西,他們也是全權不負責的,簡直是個可惡的死愛錢公司。儘管如此,他們的生意可好的勒!想到此,我忍不住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真是糟糕,現在可好了,要怎麼辦?」荻黎曉冷冷地問,眼神也是充滿不屑地飄到我身上,「難不成真的要在場的其他人跟徐小姐一起死啊?」

  「黎曉!」荻黎璿嚴肅的低吼道:「你說的太過份了!」

  「我說的又沒錯!現在沒有任何辦法,只有偷偷走地下道離開,可是仁慈的徐大小姐卻嫌這樣不好!」荻黎曉被吼得十分不甘心,立刻不悅的反駁,「她硬要別的方法,可是沒有別的方法就只能大家死在一起了啊!難道不是嗎?」

  「黎曉!」荻黎璿再次低吼,「你不要再說了!」

  荻黎曉見荻黎璿又再次兇他,立刻滿臉不悅的撇過頭去,「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