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下車囉!」若迴把車停之後,對我說道。

  「啊、啊,好。」我把心思從沉思中拉了回來,「走吧!」

  「妳啊,總是喜歡想些有的沒的,」若迴幫我把車門打開,「這樣身體只會越來越差。」

  我不語,靜靜的跟著若迴走進餐廳。

  一進餐廳,立刻聽見流水的聲音,裡面是種宛如置身在桃花源中似的夢幻風光,一位女服務生看見我們兩個立刻走向前來,「請問兩位嗎?」

  若迴客氣地回答,「是的。」

  「第一次來筑流小築嗎?」

  「是的。」若迴點了點頭。

  「那請給我證明可以嗎?」那位女服務生將手伸了出來。

  「證明?」若迴愣了一下。

  我也一臉茫然地看著那位女服務生。

  「是的,像是身份證、健保卡之類的。」

  「為什麼要那種東西?」

  「用來證明你有經濟能力來這裡消費。」

  「什麼?」第一次知道進餐廳要用餐還要先證明自己有沒有消費能力,我和若迴想著一樣的事,擺著一樣的臭臉盯著眼前這位女服務生。

  「我們這是為了防範像之前一樣,有人沒有那麼強的經濟能力還來這裡消費,最後搞個身敗名裂,實在難看哪!」女服務生滿臉不屑的補充說明,並用眼神暗示我們兩個,如果沒錢就快滾吧!

  「原來如此。」

  「所以請給我證明吧!證明你有來這裡消費的經濟能力。」

  「這……」若迴猶豫了。

  我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在思索我和他只是來跟蹤別人好玩的,沒必要搞的那麼大,如果最後真的付不出錢來該怎麼辦。

  我拍了拍若迴的背,要他放心,「要證明我有。」說完拿出我的身份證遞給女服務生。

  若迴震驚的盯著我看,「悅荫,妳這是在做什麼?」

  我微微一笑,「這時不用,更待何時呢?」

  「哎呀,原來是梨家的大小姐啊!」女服務生拿著我的身份證叫了起來,「妳好妳好,幸會幸會,來,這邊走,我來給你們帶位。」

  這位女服務生變臉的態度也真一絕。

  若迴擔心的望了我一眼,我則是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對了,」我突然向前方的女服務生叫道,「妳可以把我安排在剛剛來的那兩位荻家少爺的位子旁嗎?」

  「啊?荻家少爺。」女服務生愣了一下,似乎對我的要求有點吃驚。

  「唉呦,我暗戀他們很久了嘛!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坐他們隔壁桌偷偷觀察他們嘛!」我用深情款款的眼神,在那位女服務生的耳邊小聲地說道,「同樣身為女性同胞的妳一定知道這種暗戀人家,卻不能在一起的痛苦吧?」

  女服務生見我這麼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終於嘆了一口氣,並用同情我的眼神對我說,「好,我知道了,請跟我來吧!」

  我趁女服務生背對我們時,向若迴比了個YA,並吐了吐舌頭。

  若迴則是冷漠的瞪了我一眼。

  最後,我和若迴順利的坐到荻黎曉他們後面的那一桌,而且他們還很巧的背對著我們,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位子了!而且旁邊便是窗戶,可以欣賞到室外的美麗風光。

  女服務生還不斷抱歉說另一個可以正對荻黎曉他們的位子已經被坐走了,只好請我們將就點坐他們背後那桌,我和若迴表面上惋惜不已,私底下卻開心的要死。

  「給我一杯血腥瑪麗。」我輕聲說,這是我最喜歡喝的一種酒。

  「我不用了。」若迴婉拒道,我想這是因為他看到菜單上,最便宜的東西也要價七千元,他被嚇到了吧。

  「給他一杯拿鐵。」我說,並用眼神嚇止若迴想拒絕的動作,「謝謝。」

  女服務生點了點頭,連同我們手中的菜單一起拿走。

  接著我和若迴不吭一聲,凝神屏氣的聽著隔壁桌的荻黎曉他們的對話,他們那桌扣掉荻黎曉、荻黎璿還有兩位老年人坐著,其他四人則都是保鑣,靜靜的坐在一旁。

  一開始他們都在談論合作的方案細節,我聽都不想聽的認真喝著我的血腥瑪麗和看雜誌,這間餐廳不錯的地方之一,有上百本的雜誌供人翻閱解悶。

  等我翻完兩本雜誌及血腥瑪麗喝到只剩下三分之ㄧ杯之後,荻黎曉他們的對話才開始真正有趣起來,至少比剛剛的還要更吸引我去偷聽他們的對話內容。

  「是啊,這次能跟荻家一起合作是我們東需集團的榮幸啊!」一個老年人笑著說。

  「哪裡,是我們的荻家有榮幸能和你們合作,」荻黎璿淡淡的說,「你們東需集團已是個有數百年歷史的集團,我們荻家還要跟你們看齊呢!」

  「呵呵呵呵,哪的話,」那老年人笑的好不開懷,「我們東需集團有數百年的歷史,也沒有像你們荻家的企業一樣,能做到那麼大啊!」

  「董事長客氣了。」荻黎璿客氣的說,「希望這次的合作案可以一切順利。」

  「當然當然。」那老年人開心的答腔,「對了,我有位年紀和荻黎璿少爺你差不多大的女兒,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見見她啊?」

  我聽到此噗的一聲笑出來,沒想到這位董事長這麼早就在為自己的女兒打如意算盤啦?想的可真早啊!而且話題還轉的這麼順,當真厲害,不愧是個有經驗的生意人。

  果不出我所料,荻黎璿冷靜的回答,「對不起,我現在想把重心放在事業上,對愛情方面可能有點……」口氣也是我預料中的冰冷。

  「啊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既然這樣我也不好再為難你啦!」董事長苦笑著說,「認真打拼的男人最棒啦!我會改天再帶我女兒到你府上拜訪的。」

  「呃……這個啊……」荻黎璿顯得對這句話感到十分為難。

  「董事長你也就別為難我哥了吧!」坐在荻黎璿旁邊的荻黎曉出聲拯救荻黎璿,「他對您女兒可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黎曉!」荻黎璿小聲的對荻黎曉說道,「你別亂說話。」那聲音的大小剛好讓坐在他們背後的我聽的一清二楚的。

  「我說的是實話啊!」荻黎曉理直氣壯的聳了聳肩,並轉過頭繼續對那老人說,「黎璿哥他啊,對事業及女人都是十分專一的,所以現在想拼事業,女人只好等等囉!希望您能大人有大量,體諒體諒我這不成材的黎璿哥啊!」

  「這樣啊?那很好很好啊!」那老人顯得十分開心,「我女兒願意等啊!不管多久,沒關係沒關係,你先把荻家企業搞好,在來戀愛也不遲啊!我女兒會等的!」

  你又不是你女兒,又知道了勒!我在心中不以為然的反駁道,哼哼,標準的大男人主義。

  「那很好啊!」荻黎曉開心的接話,好像那個老年人本來就是在對他說話一樣。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我也該走了。」那老年人和他身邊的中年及一位保鑣一同起身,「希望這次合作愉快啊!」

  「是啊是啊!」荻黎曉及荻黎璿趕緊回道,「祝您一路平安啊!」

  說完,那位老年人及他身邊的保鑣和中年人已離開。

  「黎璿哥,我們也該走了!」荻黎曉邊說邊起身,在起身後不忘伸了一個大懶腰。

  我則是把頭低到不能在低,怕被他們兩個看到我和若迴。

  荻黎璿也起身準備要離開,「嗯,時間也不早了。」

  「沒想到會跟那老頭子耗掉兩個半鐘頭,」荻黎曉邊抱怨邊再次伸了個懶腰,「累死了。」

  荻黎璿用淡淡地口氣回道,「別抱怨了。這也是為了我們好。」

  他們兩邊說邊走向門口。

  我則是假裝認真的盯著雜誌瞧,希望他們趕快走出去。

  「嘩,喝血腥瑪麗啊!真沒想到這麼會喝欸!」荻黎曉的聲音似乎在我頭頂上,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錯覺,他們兩個已經走到門口要結帳了。

  「以為自己頭很小沒人看到嗎?妳不是該待在別墅中嗎?」

  一定是我的錯覺,他們怎麼可能發現我和若迴?我可是從進來到現在都沒有和他們倆個對上眼過啊!

  接著,一隻手放到我脖子上,「徐小姐。」

  天、天哪!為什麼會被知道啦!!!

  那一刻,我真的尷尬到想找個洞就這麼鑽進去算了吧!我一開始就該不要出這個要若迴陪我一起跟蹤他們兩個的餿主意,都是我的錯啊!

  「還是我該說,徐悅荫,妳怎麼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