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不會有事吧?」

  我這個罪魁禍首站在門外,擔心的問著站在我一旁的老桑及女僕們。

  眼前餐廳那扇豪華貴氣的門就這樣靜靜地關著。

  老桑虛弱地嘆了一口氣,「不會有事的啦,反正他們常常吵架。」他這樣說真的很沒有說服力啊!更何況他的聲音還這麼疲累。

  「他們常常吵架?他們不是很恩愛嗎?」我傻眼的問,他們剛不就在裡面恩恩愛愛的吃著早餐嗎?

  「常吵架啊!」一個女僕理所當然的說,「他們會為了一點小事吵架,反正常常這樣,等吵完就好了。」

  「應該說,荻少爺和任何一任的女友都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啦!」

  「所以不用太擔心,真的!」

  看著眼前這些女僕滿臉認真的表情對我說著,讓我不禁也開始放鬆下來。

  才剛放鬆下來,裡面卻越吵越大聲,我無言的盯著眼前這面通往餐廳的門,他們幾個說的是真的嗎?

  砰的一聲,門被用力的打開並狠狠地打到了一旁雪白的牆壁上。

  「真是夠了!我要跟你分手,我受不了你每次每次每次每次都這樣!」雅婷氣呼呼的衝出來,險些被我撞到,然後怒氣沖沖的往大門走去,在經過我時還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啊,姊姊,再見囉!」說完,快速的離開別墅。

  最令我意外的不是別的,正是她離開時,荻黎曉居然沒有衝出來拉住她,這是一對正在熱戀中的情侶應該有的行為嗎?

  「別介意,反正他們常常這樣。」老桑看穿我的困惑與一絲絲的心虛,安慰我似的拍了拍我的背,「不是妳的問題啦!」

  「對呀對呀,妳真的不要介意啊!」一旁的女僕們也紛紛開口安慰我。

  「他們常常這樣啦!這次妳也不過是說了實話罷了。」

  「這真的不是妳的錯啊!不要太自責了!」

  四周的人紛紛好心的開口,竟讓我感到有點小小的感動。

  「喔。」我困惑的點了點頭,「我知道了。」

  「我們進去繼續用餐吧!」老桑稍稍嘆了一口氣並瞄了一眼餐廳裡面,「走吧!」語畢,和其他女僕傭人們一起便率先走進餐廳,而我也靜靜的跟在他們後面走進去。

  「啊,要繼續用餐啦!」荻黎曉一看見我們進來,語氣盡是不屑的口氣。

  「呃……嗯、是啊!」因為是我害他們兩個吵架的,所以有點愧疚,說起話來自然比較小聲。

  荻黎曉盯著我的臉看了一會兒,「幹嘛?因為愧疚所以說話變小聲啦?」他痞痞的笑著說。

  因為被他說中心事,我趕緊反駁,「哪、哪有啊!我一點也不覺得是我的錯啊!」雖然我說的理直氣壯,可是卻還是內心卻還是有一些些的愧疚,真的只有一些些喔!

  荻黎曉揚起眉毛,「哦,嗯哼,算了,反正我們也玩完了。」他撇過頭正經八百的凝視著窗外的風景。

  「呃……」聽到荻黎曉這樣說,我突然覺得好像全都是我的錯一樣的感覺,唉,是真的都我的錯吧!可是要是荻黎曉不先挑釁我,我也不會不小心說出口啊!說來說去,還是我的錯吧!

  其他人看現場的氣氛如此尷尬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現場只剩下手錶和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最後,我在尷尬的氣氛中,吃完我來這別墅之後,最難吃的一頓早餐。

  隔天一早在我要前去找若迴時,後面傳來些許的說話聲。

  「看來黎曉少爺這次真的很生氣呢!」一個女僕在我身後,和另一個女僕咬耳朵,說起不怎麼小聲的悄悄話。

  「是啊,看來他還不想跟雅婷分手,結果被徐小姐這樣一搞,不得不分了吧!」另一個女僕用不大聲也不小聲的音量,大小適中的聲音說給我聽。

  「難怪剛剛荻少爺心情這麼差。」

  「是啊!那個徐小姐說話也真是的,這麼口無遮攔的。」

  「唉……不同的人畢竟有不同的做事風格嘛!所以也不能怪她啊!」

  欸欸!我說妳們啊!故意講給我聽是怎樣?而且剛剛在外面是妳們說他們常常吵架的吧!叫我不用擔心,現在倒怪起我來啦?還真是豈有此理欸!

  「妳們之前不是這麼說的吧!」我憤憤的轉過身,瞪著走在我後面的那兩個女僕。

  「啊?妳聽見我們的對話啦?」

  「身為一家的千金,不該這樣隨便地偷聽別人的對話吧!」

  那兩個女僕一個裝驚訝,一個責罵我,真的是有夠會裝的。

  「我又不算是梨家千金,再說妳們說話說那麼大聲,不是說給我聽的嗎?」我學她們兩個,一臉驚訝的反問她們。

  「咦?」對方看我這種反應,反而說不出話來。

  「妳們剛剛說是我的錯,為什麼?」我嘆了一口氣,軟化下來問她們。

  「嗯?喔,因為荻少爺之前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女友,總是會想盡辦法讓女友自己甩了他,可是這次他事後這麼生氣,我想是因為他還不想跟雅婷分手吧!」一個女僕低下頭說。

  「妳們怎麼知道他不想跟雅婷分手?」我繼續追問。

  「因為他事後很生氣啊!先是不說話,又在那邊摔東西,整個臉又很臭。所以我們才想……」

  「可是妳卻害他們兩個分手了,我想荻少爺一定是真的很生氣吧!」另一個女僕不安的說,「我想徐小姐,妳還是去道個歉吧!」

  「我才不要。」

  我斬釘截鐵的說,我並不覺得我有道歉的必要,「為什麼不是那傢伙自己來跟我道歉?我沒必要先跟他道歉!」

  「徐小姐,還是趁荻少爺還沒有很生氣的時候去道歉吧!」

  「是啊,等事情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時,會很麻煩的啊!」

  我看著眼前這兩個女僕緊張兮兮的說著,讓我忍不住想笑出來。

  「所以,妳們是在為我擔心嗎?」我半笑半正經的問。

  只見她們兩個一臉尷尬的看著我,「呃……這……也是啦,呵呵呵呵。」

  我無言的看著虛偽的那兩個人,真是有怎樣的主子就有怎樣的僕人欸!

  「所以請徐小姐去跟他道個歉吧!」

  「是他叫妳們來這樣跟我說的嗎?」我揚起眉毛,不耐煩地瞟著她們兩人。

  「啊?不是啊!」她們兩個快速地搖頭否認。

  「放心啦!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時,我自會有辦法!」而且我還想看看到底事情要怎樣才會一發不可收拾呢!

  結果,她們兩個烏鴉嘴一語成讖,接下來的三天,荻黎曉對我總是惡言相向,冷言冷語的,不然就是充滿諷刺意味,更令我看不過去的是,他每天不同時段分別和不同的女生在不同的地方親熱,頻率比之前更加頻繁,彷彿就是要做給我看似的,要向我報復,就算他沒有雅婷也有很多備胎似的,看的令我對他的印象更加不好。

  「啊,要來吃飯啦!」

  這次荻黎曉一看到我進餐廳立刻冷言說道,這時他身邊有個女生正依慰在他身上。

  「怎樣?不行嗎?」經過三天這樣諷刺下來,我也忍不住我的火爆脾氣,對他反嗆一句。

  「沒不行啊,只是我沒想到做錯事的人,還有臉來吃飯哪!」他懶懶的回我。

  「幹嘛?我哪有做錯什麼?而且,難道犯人就不用吃飯嗎?」我理直氣壯的頂回去。

  「妳覺得妳沒錯就沒錯,我是妳的誰啊?怎麼能說妳錯呢?」

  嘖嘖嘖,現在小孩是怎樣?怎麼才十七歲就這樣,以後長大還得了?我開始擔心這個社會是不是病得不輕了?

  我默不吭聲的坐下來吃起午餐,不想跟他一番見識。

  「黎曉,她是誰啊?」這時依慰在他身邊的那個女孩,突然開口嗲聲嗲氣地問道。

  「哦,她是來我別墅作客的人,不用理她。」黎曉一手回摟著她的腰,口氣溫柔地回答。

  「來你別墅作客的人?」她愣了一愣,「是什麼身分啊?」

  欸欸,我說妳啊,我什麼身分關妳屁事啊?在那邊八卦,真討人厭欸!

  「她……」黎曉頓了一下,似乎有點為難要不要開口。

  「我是梨家來的。」我平靜地幫荻黎曉接下他說不出口的話。

  「梨家?不是彌家啊?」我聽出那女孩話中的涵義,她在想原來我只是梨家的千金,並非彌家的,那一定很好搞定。

  「嗯。」黎曉將視線飄到遠方。

  「原來如此,妳叫什麼名字啊?」她望向我這裡問道。

  我微微皺眉,她給我的感覺比雅婷給我的還要惹人厭多了,「這不重要吧?小姐。妳知道對妳有什麼好處?」

  她被我這樣反嗆,表情明顯的僵了一下。

  「黎曉,她嗆我!」那女孩緊緊摟著荻黎曉的脖子,一臉哀傷不滿地對他撒嬌。

  「欣心,她剛不是說了嗎?知道對妳也沒有什麼好處啊!」令我驚訝的是,荻黎曉臉上幾乎沒有半點不耐煩的表情。

  原來她叫作欣心啊!這麼像猩猩的名字。我在心中偷笑著。

  「可是她是來你別墅作客的客人啊!難道我沒有資格了解一下嗎?」欣心依舊不放棄,邊嗲聲嗲氣地跟荻黎曉說,邊偷瞄我。

  「妳不會想知道的,再說我也不想讓她的名字污染妳的耳朵啊!」荻黎曉笑嘻嘻地在我面前,說著如此殘忍無情的話,我的內心忍不住痛苦的抽痛了一下,「所以我們別理她,不就好了嗎?」

  「嗯,黎曉說的就對了。」她笑嘻嘻地將一顆葡萄放進黎曉的嘴裡,看來十分滿意荻黎曉的回答。

  接著,他真的就乾脆徹底忽視我,開始跟那女生恩愛來恩愛去的。

  然後,我也乾脆徹底忽視他,認真的對付我的午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的相處模式會變成這樣,也許,我真的跟年紀比我小的男生處不來吧!

  就在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時,老桑的話喚回我的注意力,「徐小姐,荻老爺有說,要妳今天下午到荻家本邸見他。」

  「咦?為什麼要見他?」我納悶地反問。

  「這是調查,他要調查妳在這裡住的怎樣,之前妳的表妹們也都去過了。」老桑耐心的跟我說道,「所以輪妳也要去一趟,向他報告住在這裡的半個月住的怎樣。」

  「這樣啊……去向他報告我住的怎樣啊……」意思是可以去向他報告荻黎曉的惡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