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荻黎曉突然開始喃喃自語,「又跌了,看來這次的事,連這間公司也牽扯到了……」

  「你在看什麼?」我好奇的問,並湊過去看他的電腦螢幕。

  「股市波動。」荻黎曉簡短的對我說。

  「喔。」我應了一聲就開始繼續享用我的早餐。

  老實說,我真的對什麼股市波動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沒興趣的東西,也不代表我就該看不懂……

  「好了,我今天有點事會出去一下,而妳,」荻黎曉突然站起來,並說到一半轉過來指著我,「妳別到處亂跑,在這間房子裡就好了。」

  嘖嘖,說的好像是我是他老婆一樣,我皺起眉頭看著他,一副想回話的樣子卻被他先打斷。

  「這裡是我的房子,不許有意見,否則我就把妳趕出去。」

  他說完連給我一點反駁的機會也沒有,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不知道能說些什麼才好。

  「妳還好嗎?」若迴沉穩的聲音突然傳進我耳裡。

  「嗯……沒什麼。」我回了若迴一個苦笑,「我們隨便逛逛吧!反正也沒什麼事好做啊!」

  若迴猶豫的看著我,「嗯。」

  就這樣,這一整天我都和若迴在一起逛了這間別墅所有的休閒遊樂器材,很快就到下午了。

  荻黎曉到了晚餐時間還是沒回來,只留我跟若迴自己吃。

  當我想沖個澡時,手機響了起來。

  「喂?」我順手接了起來。

  『嗨,好久不見啊!』對方爽朗的說道。

  「是你啊……」我虛弱的笑了笑,通常他打來都沒有什麼好事。

  他是我在梨家唯一個一個知心朋友,也是梨家之中唯一對我沒有敵意的人,就算我離開梨家,我們仍是有在聯絡。

  『是啊,是我,』對方似乎也是苦笑了一下,『妳最近要小心點,他們開始行動了。』

  我吞了一口口水,「是……是……嘛……」

  『比我們預料的早呢!』對方停頓了一下,『不過妳不用擔心,我想荻黎曉應該不會笨到不知道這種事,他會行動幫妳的。』

  「他沒有原因該幫我吧!」我微愣,為什麼對方會覺得荻黎曉該幫我呢?

  『應該會啦!妳住在他的別墅裡,他不會放任事情這樣發展下去的。』

  「你太樂觀了吧!」我輕笑道。

  我說不出荻黎曉這個傢伙有多討厭我這種話。

  『不然呢?妳不希望別人幫妳嗎?』對方不解地問道。

  「我不需要別人幫我,我自己可以的。」我冷冷的說。

  此時,我清楚的聽到對方嘆了一口氣,『妳啊,每次都這樣武裝自己,不讓別人靠近,每次都這樣,胡搞瞎搞的、橫衝直撞的!』

  「嘻嘻,你有資格說我嗎?身為梨家的下任當家候選人之一,還來跟我這種人往來,小心會得不到繼承權喔!」

  我現在能想像到對方一定皺緊眉頭,一臉無奈吧!他嘆氣,『妳呢?妳不想拿到繼承權嗎?』

  如果是之前的我,我想我會毫無疑問的回答:「不想。」因為時機不到。可是,如今要我毫不遲疑的說出這種話,我突然說不出來了,我愣了一下,才緩緩回答,「如果想,你願意讓給我嗎?」

  『可以。』

  對方毫不猶豫的說出這個回答,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我陷入一陣沉默。

  難道他就對我這麼沒有戒心嗎?為什麼就連他也要對我這麼好?

  對方也沒再吭聲,我們倆就這麼僵持了快五分鐘。

  漫長的十年竟然改變我這麼多,讓我連原本不屑的繼承權也開始渴望,看來我真的變了。

  「別說傻話了,這是不可能的,你不也知道嗎?」我輕輕的說,「那就……晚安了。」

  『等等……我是認真的,妳比我還聰明還有才──』

  我不等他說完就掛掉電話,愣愣的望著窗外的夜空。

  「他們開始行動了。」我想起剛剛那個人給我的警告。

  我嘴角揚了起來,呵呵,就算對方行動了,那又能怎樣?如今若迴雖然在我身邊,就算現在能依靠他,有天若迴還是會離我而去,我那時又能依靠誰?我的父母還要依靠我,而我呢?我只能不斷的獨自一人,堅強的走下去。

  就算心有餘力卻沒有實力,這樣的我,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呢?

  我剩下的東西太少太少了,我曾想過要崛起給當初看不起我家人的人好看,可是漫長的十年過去,這期間我還是什麼都沒做,只因為我缺少堅強足以跟梨家他人比拼的實力。這樣的我還真可悲。

  我望向門口,在這道門之後隔個走廊和另一道門就是若迴了,此時的若迴在做什麼呢?我此刻心中在想什麼,他能感受到嗎?我的孤寂與空虛,我的慾望與心計,是他會想看到的嗎?

  最後我低下頭,閉上雙眼,差一點我眼眶中的晶瑩淚水就要流出來,差一點我就軟弱下來了,我不能軟弱,我要堅強地走下去,一個人堅強地走下去……

  茫茫地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的無邊黑暗有著幾乎要令人窒息的氣氛,有著令我害怕恐懼的感覺充斥在這個空間之中,我感到寂寞、空虛,還有濃烈地無力感。

  「悅荫……」

  半夜時分,在我沉浸在無垠黑暗中的同時,我恍如聽到若迴那輕柔的聲音。

  「悅荫……」

  「悅荫……」

  「若迴……」我呼應著那聲音,並在腦中思考這是夢嗎?

  這時我的臉頰上出現被人觸碰的觸感,我這才睜開雙眼。

  在我眼前的,正是坐在床邊低垂著頭注視著我的若迴。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愣住,聲音有點沙啞,這房間不是卡片鎖嗎?一關門就會自動鎖上了吧?

  「妳忘了我是高明的電腦駭客嗎?」

  我虛弱的眨了眨眼,「所以這不是夢囉?」

  「嗯,這不是夢。我過來看看妳過的好不好。」若迴溫柔的用手梳著我雜亂不堪的劉海。

  「是嗎?那我過的好不好?」

  「似乎不太好。」若迴眼神中透露著擔憂,「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沒有什麼事啊!倒是若迴你不累嗎?」我回握住若迴的手,「都這麼晚了。」

  若迴的眼神透露出一股若有似無的哀傷,「悅荫,妳又來了。」

  「又來了什麼?」我無辜的問,我做錯了什麼嗎?

  「妳在煩什麼,可不可以跟我說?」若迴的劉海蓋住他部分的碧綠雙眸。

  「我沒有煩什麼,是若迴你想太多了。」我露出笑容,試圖令若迴心安,「這樣會長皺紋的哦!」我伸長我的手,去戳了戳若迴的眉心。

  「我沒有想多,悅荫,妳遇到危險了嗎?妳需要別人幫忙了吧?」若迴看穿我心底的不安,聲音彷彿能安慰人心似的,令人心安。

  「沒有人可以幫我啊……若迴。」

  「悅荫,我可以幫妳,妳不要這樣。」若迴蹙起眉頭,在月光著照耀下,這樣的若迴帶有種朦朧的美感。

  「你願意幫我嗎?若迴。」我低喃。

  「我願意,悅荫。」若迴低下頭,輕輕地吻了我的臉頰,「只要是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若迴柔情似水的話語讓我的內心不禁動搖,但是我知道,此刻的我如果動搖是絕對不行的。

  我強忍住內心的震撼,輕聲對若迴說道,「若迴,如果你願意幫我,那就不要介入我的世界,不要管我,只要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就好了。」

  「悅荫,妳又說這種話!」若迴語帶溫怒地瞪著我。

  「我希望你快樂,若迴。」我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永遠的快樂。」

  「我能跟著妳,我很快樂。」若迴的碧綠雙眸倒印著我慘白的面容,「妳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的快樂就是希望妳快樂。那麼,悅荫妳快樂嗎?」

  我將視線移到窗望漆黑的夜空上,「我不快樂,我的人生並不快樂,而且我自己也很清楚,我的結局也許會比我母親還要悽慘……」

  「亂說!悅荫,妳想太多了!根本沒有這種事的!」若迴激動地說道,神情緊張極了。「不要再說這種話了,這樣是不好的!」

  「好好好,是我想多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想了。」我微微一笑,隨後便露出認真的表情,「若迴,如果我求你,你在幫我,行嗎?讓我留點身為你主子的尊嚴,可以嗎?」

  「好。」若迴定定地注視著躺在床上的我,「可是悅荫,」他的神情突然悲傷起來,「為什麼我覺得妳不會求我任何事呢?為什麼我覺得妳是在騙我呢?」

  我笑著搖了搖頭。

  「你想太多了,若迴。」

  若迴靜靜地坐在床邊,握著我的手,輕哼著以前他時常唱給我聽的那首歌,直到我入睡。

  那晚,我和若迴再次做了一個約定。一個最後沒有履行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