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們倆個花費了一整個下午才爬到最上面,在我正準備要為自己已經爬到最上面而高興的時候,這才驚訝的發現,樓梯離那棟別墅還有一大段距離。

  「這根本就是在整人嘛!太過分了啦!」我滿頭大汗的大叫道。

  今天的陽光格外刺眼炎熱,我的眼前呈現迷濛的樣子,地上彷彿有著熱氣,不斷緩緩地上升,四周的景象被陽光照射,也變得有點模糊不清。

  連一旁的若迴也是滿身大汗,汗水沁溼了他的衣服,他俊美的身材曲線清楚可見,他雖喘,卻也沒有像我喘成這樣。

  「悅荫,我剛不是說我可以背妳嗎?」若迴回過頭來注視著我,當他見我這般虛弱,擔憂地開口。

  「嗯嗯,」我輕輕地搖了搖頭,「我沒關係的,讓你背著我爬這麼多樓梯,你腿不斷了才奇怪呢!」

  若迴聽我這樣說,臉上便露出欣慰的微笑,口氣溫柔萬分,「妳會擔心我啊。」

  「當然啊,我怎麼可能不擔心你?你也想太多了吧!」

  若迴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他一點也不厚實的手掌令我感到溫暖。

  「恭喜你們到達。」

  這時在我和若迴進行心靈交流的時候,不知從哪蹦出來的一個可愛女僕就站在我們兩個面前,笑著對我們說,她那燦爛無比的笑容讓我看了更加不爽。

  「接下來由我帶領你們前往七號別墅。」她用很柔美的聲音對我和若迴說,並微微欠身。

  我和若迴立刻交換了一個警覺的眼神,隨後由若迴發問,「我們現在能進去七號別墅了?」

  「是的。荻黎曉少爺要我來帶領你們進去。」那女僕彬彬有禮的說道,「請兩位跟著我走吧!」

  「不會再惡整我們了吧?」我一動也不動,警戒的問。

  「啊?怎麼會說惡整呢?我們荻黎曉少爺只是有點小壞心,但絕對不會惡整別人的!」看那女僕信誓旦旦的說,讓我整個有想撲上去狠狠的揍她一頓的渴望,她說謊的技巧還當真高超,一點也沒有偷笑的樣子。

  「我們剛剛爬樓梯不是被惡整是什麼?」我冷冷的問,滿臉不屑。惡整就惡整,還教出這種女僕來跟我說這套假悉悉的鬼話?

  「那是希望你們能多運動啊!聽說悅荫小姐今年芳齡十九歲了,自然是需要多多運動囉!如果因為不運動而身體有什麼毛病的話,那豈不是很糟糕嗎?」她笑著對我說著,她的眼神在我看來卻似乎透露出:妳太胖啦!真的是該多多運動啦!的訊息。

  「可是這麼做還是太過分了。」我不悅地翻了個白眼,絲毫不想理會她眼神中的訊息。

  「再說悅荫是客人吧?你們不懂得待客之道嗎?」若迴臉色冰冷,口氣不悅地對那女僕道,「還是你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貌?」

  「好啦!廢話不多說,該走啦!」那女僕輕鬆地避開若迴的問題,並往前輕快地邁開她的腳步,「我們已經耽誤不少時間了呢!」

  面對她這突如其來的反應,我和若迴只好忿忿的閉嘴,並用小跑步的方式追上那女僕,雖然那女僕看起來滿瘦弱的,卻意外的會跑,而且還越跑越快,害的我和若迴也只好越跑越快,整個感覺像在玩追逐戰一樣奇怪。

  她開始在花園中的花花草草中鑽起來,一會兒往右一會兒往左,明明花園中有很多稀奇的花草,但我和若迴卻是一點時間也沒有,完全無法好好地欣賞它們。

  「好啦,到達囉!」

  最後那女僕輕鬆的到達原木別墅的門口,笑嘻嘻的對著氣喘吁吁的我和若迴說。

  「終於……到……了。」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悅荫,妳還好吧?」若迴注意到我的狀況靠過來關心我,看到他也是一臉輕鬆樣就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我也許真的是該多多運動了。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氣喘吁吁的說,額頭上的汗水也一滴一滴的滴到臉龐,衣服也被汗水沁濕。

  我的天,我到底多久沒有好好運動了?難怪我會胖,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若迴伸手扶住我,將全身又濕又臭的我靠在他的身上。

  「我流汗……很臭耶……」我微微掙扎想離開他的身上,尤其在我聞到他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時,我掙扎的更加大力。

  「妳到現在還在介意這個?」若迴對於我的反應顯得十分不以為然,「都什麼時候了!」

  我垂下眼瞼,右手緊緊抓著我胸口的衣服。

  「如果沒事的話,請進。」那女僕在默默地看了我們兩個一會兒後,便伸手在指紋檢測器上按下去,別墅的大門立刻敞開來,「來吧!」

  若迴低垂著頭關心地注視著正緊抓著自己胸口的我。

  我則盡量地將我的呼吸調順,「走吧!」接著便跟著那女僕走進別墅,我一定要看看是那個荻黎曉到底是個怎樣的臭小子,敢這樣惡整我和若迴!

  「啊!對了,荻黎曉少爺說請你們先去洗個澡再去見他,因為他不喜歡你們身上有汗臭味。」那女僕突然停下來只為了說這句話,並轉過頭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我們兩個。

  我能想像我現在和若迴的臉色一定都很難看,我們兩個現在真的有種想殺人的想法在我們腦中快速蔓延著。為了制止我真的動手,我只好不斷的在心中對自己喊道:殺人是有罪的、殺人是有罪的、殺人是有罪的……

  「那請問浴室在哪?」不愧是若迴,儘管心中早已火冒三丈,還能滿臉笑容、彬彬有禮的發問。

  「你們的房間內都有。」

  這種問題的答案我當然知道,只是這女僕還一直偷笑,真的讓人看了一肚子火。

  「那請問房間在哪?」我看到若迴的青筋剛剛跳了一下,趕緊把話接過來問。

  「荻黎曉少爺說要你們自己找,門上會有門牌,而且要你們在一個小時內洗完,否則一個小時後,浴室的水將全面換成熱水。」那女僕平靜的說。

  「熱……熱水?」我結結巴巴的重複,「現在是暑假耶!正值炎熱的季節欸!看外面的太陽有多大,就算太陽已經變成夕陽了,還是很熱啊!給我們熱水不就是存心要把我們給熱死嗎?」

  「這是荻黎曉少爺的吩咐我也沒辦法,另外如果你們在一個半小時內沒洗完就會連熱水也不提供,還請你們注意,還有,從你們一進來就開始計時了!」她眨眨眼無辜的聳了聳肩,她要是不這麼白目我還覺得她很可愛呢!

  好一個我也沒辦法!氣死我了!我恨恨的瞪了她一眼,隨後對若迴說,「我們分開找,你從樓上找下來,我從樓下找上去,如果有找到用手機聯絡!」

  若迴點了點頭,我們便分開來找房間。 

  這別墅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光是我和若迴一進來的大廳就足足可以填滿一千人都不成問題,我邁開我短短的腿,拼命往樓梯上跑,準備從二樓找起,結果還不能跑太快以免漏掉,找太慢也不行,真的令人十分生氣,這裡一共有六樓,一樓都是公共設備,其他樓層開始才是房間,我原本想使用SPA池中的衛浴設備洗澡,卻發現我沒有行李(我衣服全在裡面哪!),只好認命的開始一間一間、一層一層的找房間。

  搞什麼啊?這一層樓全都是荻黎曉的房間嘛!我憤憤的想著,並停下腳步。

  我站在我一開始上樓梯站的地方望過去,就我一圈跑下來花了我十五分鐘,全部的房間也才十間,每間都隔著一大段距離,每個門牌上全寫上荻黎曉三個大字。

  看久了,讓我開始厭惡荻黎曉這三個字。明明還不認識他這個人,我卻對這個人感到反胃。

  我轉身往三樓跑,並暗自希望在三樓有我和若迴的房間。

  就在我走了一段之後,清楚的聽到在不遠處有人在說話,好奇心驅使我躡手躡腳的走上前去偷聽。

  「我說荻少爺,」一個低沉的聲音說道。

  啊!有人說到了荻少爺對吧!我豎起耳朵專心偷聽。

  「你這樣惡整梨家的徐小姐被知道,可是會被罵的啊!」那個低沉的聲音繼續說。

  哼,果然是在惡整我們,剛剛還派了一個白目的女僕來呼弄我和若迴!當真以為我和若迴這麼傻這麼蠢嗎?這時躲在一旁偷聽的我忍不住對這個老頭說的話感到一絲絲的認同。

  「什麼梨家?我記得她姓徐吧!」另一個痞痞的聲音,輕鬆的說。

  這是那位荻黎曉的聲音?

  我的心劇烈的跳了一下,好久有人能不把我跟梨家扯上關係了,沒錯,我的確姓徐,可是大家都只說我是梨家的千金,都沒有什麼人說我是姓徐的,其實應該說我是徐家的千金才對。只是因為我爸家沒錢沒勢,大家就這樣說、這樣傳,可是我沒想到這個荻黎曉居然會直接說出我姓徐,不是姓梨、不是梨家的這種話!

  我突然對那位荻黎曉少爺有點改觀了。我不喜歡人家說我是梨家人,我希望別人把我當徐家的人看,因為我姓徐啊!我不喜歡梨家,那個絲毫沒有半點人情味的地方。

  「就算她姓徐還是梨家的人啊!」那個低沉的聲音有點緊張的說。

  「嗯,所以呢?」痞痞的聲音顯得很輕鬆自在。

  「所以你要有點分寸啊!?家把自家的千金寄放在我們荻家,被你這樣惡整,回去不會好好告狀嗎?」

  「哈,說寄放這麼好聽啊?根本就是來選老公的吧!」那個痞痞的聲音中充滿不屑,「怎麼?我可不像我其他堂哥一樣,一聽到是梨家的千金加正妹就沒有抵抗力。什麼梨家的千金,我根本不在乎,我要把她整死!沒事跑來選什麼老公,讓我看的就整個想吐!」

  我就知道,這傢伙一開始就是在惡整我和若迴,而且還是針對我來的。

  「荻少爺,說小聲一點,要是等一下被聽到要怎麼辦?」那低沉的聲音刻意壓低聲音說。

  沒錯,說別人壞話時小聲點,不然我都聽到了!

  「不會有人聽見的啦!老桑,你也太疑神疑鬼了吧!」那痞痞的聲音刻意的揚起聲調說。

  我現在真的很想就這樣衝進去,然後大喊,我聽到了!可是,我還是忍住了。

  這個荻黎曉少爺果然不是個好東西,呸呸呸!說穿了,我還真的應驗了之前的經驗,抽到一個爛籤。

  就在我還想繼續偷聽他們的對話時,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

  我嚇了一大跳往後一看,原來是個外表可愛的女孩子,她身穿便服短裙,露出一雙潔白的美腿,看起來不像是這裡的女僕。

  就在我困惑的想開口問她是誰時,她倒是先開口了,「妳和妳保鑣的房間在四樓噢!」

  「啊?」

  「我說在四樓啦!」她對我露出可愛的笑容,她那張小巧精緻的臉孔看了還真令人喜歡,「我不會騙你們啦!」

  我愣愣的站在原地盯著她看,在心中猶豫著要不要相信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