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看的笑容。」若迴皺起眉頭看著我,彷彿我是個十分醜陋的生物一樣。

  我聽了若迴的話便將笑容收起來,「是嗎?我果然不要笑比較好。」

  「我也沒這樣說。」若迴揚起眉毛說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沉默了幾秒,「沒什麼,我剛不就說沒什麼了嗎?」

  若迴用他那雙碧綠的雙眼沉靜地注視著我,突然他將他的臉靠在我的臉旁,低聲在我耳邊說著,「妳總是以為別人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妳只是假裝以為別人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這句似乎是繞口令的話,聽的我霧煞煞。

  「什麼意思?」我仰頭,不懂地看著若迴正遠離我臉旁的消瘦臉蛋,這才發現到他的黑眼圈跑出來了,看來他最近根本沒有好好睡覺。

  若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沉默不語的看著我。

  那樣子令我感到害怕與不安,因為他那個樣子就像是要將我最後的身影給深深地烙印在他心頭與腦中一樣,那樣的憔悴、那樣的深邃。

  「怎麼了?」我察覺到若迴的不對勁,再次出聲詢問他,希望他這次可以給我個答案。

  原本我想像以前一樣,伸出手去搖著他的手臂,卻因為身邊有很多人、很多雙眼睛正盯著我們看,我只好把我原本已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

  若迴輕輕的搖了搖頭,似乎看到我剛剛的動作,他嘆氣,「算了。」說完便轉身離開。

  留下滿臉錯愕的我站在原地看著若迴那又瘦又高的背影。

  在前往荻黎曉的別墅路上,我的大腦一直在想著荻老爺對我說的話,到底荻老爺對我說這些話有什麼意義?有什麼意圖?為什麼他要對我說這些話?我怎麼完全不知道荻老爺之前和我父母認識?

  「悅荫!悅荫!」就在我的大腦亂烘烘的時候,若迴的聲音飄進我耳裡。

  「啊?」我下意識的回過頭來看著若迴,「幹嘛?怎麼了嗎?」

  若迴輕輕的皺起眉頭,望著不遠處不悅的說道,「到七號別墅了!」

  「七號別墅?什麼東西?」我透過車窗看著那山坡上的一棟小小的原木建築。

  「荻老爺剛剛有說妳沒在聽嗎?」若迴冷冷的看著我。

  「嘿嘿。」死到臨頭,我只好使出我的專用武器,傻笑來應對了,但是一看到若迴那責備的眼神,我只好趕快賠罪加認錯,「好啦好啦!我知道是我不對,我不該在剛剛荻老爺說話時,想東想西的沒在聽,都是我的錯,所以請若迴大人,好心的告訴我吧!」

  「妳知道沒在聽的後果有多嚴重嗎?會漏掉很多可以贏別人的機會,會讓荻老爺對妳映像不好,會讓……」不肯就這樣放過我的若迴仍抓緊時機教訓我。

  「我知道我知道。」為了不要在聽若迴的碎碎念,我趕緊打斷若迴的話這麼說道,「所以請問什麼是七號別墅?」然後一臉無辜的看著若迴,(我知道只要我每次露出這種無辜的表情,若迴就無法招架啦!)請他說明到底什麼是七號別墅,就是荻黎曉住的那間別墅嗎?我不禁在心中捫心自問。

  若迴無奈的看了我一眼,這才輕鬆的說道,「因為荻黎曉在荻家第三代男生中排行第七,所以他的別墅就叫七號別墅。」

  「喔!所以排行第幾就是幾號別墅嗎?」我依樣畫葫蘆說道。

  若迴這時欣慰的看了我一眼,「沒錯,看來妳還保留一點大腦和智慧。」

  我恨恨的瞪著若迴,「連你也要取笑我。」

  若迴只是聳了聳肩,「該下車了。」說完便自己率先跳下車。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慢吞吞的下車,「然後呢?我們現在在山坡下,沒車子要帶我們上去山坡嗎?」我東張西望的尋找車子,卻發現這條空曠的路上只有我們這台停在這裡的車,「不會沒有車子吧?」我害怕的說,心中忍不住想到,我現在身上有病無藥,如果復發,我可沒把握可以沒事。

  「是的,」這時司機先生下車對我們說,「荻黎曉少爺要求各位從這個樓梯爬上去。」

  「等等,你說什麼?」我明明聽見了卻不敢相信的再問一次,「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好的,荻黎曉少爺要求各位從這個樓梯爬上去別墅,這樣夠清楚了嗎?」司機先生彬彬有禮的再重覆一次剛剛的話。

  我驚恐的看著那位司機先生,「你說的是真的嗎?」

  陽光是如此的刺眼,幾乎令人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平緩的路上,有著隱隱的熱氣。

  「沒錯,荻黎曉少爺是這樣吩咐的。」司機先生語氣極度肯定的說。

  「騙人!這樓梯少說也有上百階耶!我要爬到上面會累死吧!」我激動的大叫,並伸出我的手指給他看,「你看你看,從這裡看上去別墅只有那麼一丁點,我要爬多少樓梯啊?我要爬到什麼時候啊?那個荻黎曉瘋了嗎?」

  「很抱歉,可是荻黎曉少爺就是這麼說的,他說如果妳不爬的話,可以回去梨家。」司機先生平靜的打斷我的歇斯底里。

  我驚訝的瞪著司機先生,「意思是我不爬就要把我趕回家嗎?」

  「是要妳回家,不是要趕妳回家。」司機先生好意的糾正我,嘴角輕輕抽動。

  「還不是一樣?我一旦回家還得了?爺爺一定也會把我趕出來的啦!」我憤憤的蹲下去,伸起手來擋住臉上的陽光,努力睜開雙眼看清楚四周,「這樣我根本沒有第二條選擇可以選嘛!」

  「那就開始爬吧!」若迴嘆了一口氣,口氣一如往常的平和,「現在抱怨有什麼用?」

  我抬起頭看著我身旁英挺的若迴,「嗚嗚,我真的沒想到梨家的千金到這裡來居然得爬幾百階的樓梯上去,在梨家都是搭電梯的說,我現在終於知道電梯的好處了!」

  「別抱怨了,入境隨俗沒聽過嗎?」若迴用力的把我拉起來,臉上帶著淡笑,「不過幾百階樓梯,我陪妳一起爬總可以了吧!」

  我哀怨的避開若迴的笑容,看向司機先生,眼瞳轉了一轉,忽然想到,「那我的行李呢?」

  「荻黎曉少爺已經找人把行李送上去了!」司機先生尊敬的回答道。

  「既然行李可以找人送上去,幹嘛不找人也把我送上去?」我一聽行李已經早我一步上去,便又再次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

  若迴無奈的和司機先生交換了一個眼神,隨後走上來溫柔地拉起我的手,「開始爬吧!」接著半推半拖的把歇斯底里的我拉上樓梯的第一階。

  我早就知道這種命運不可避免,還是會忍不住先抱怨一下,隨後無奈的跟在若迴後面,一階一階的開始往上爬。

  「喔!對了,」我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去跟在樓梯下方看著我們的司機先生大叫道,「司機先生,謝謝你帶我們來!這天這麼熱,你小心別中暑了!」然後我給他一個笑容,這不是拍馬屁,只是因為這是禮貌,我父母雖然一向放牛吃草的對待我,可是禮貌卻是異常的嚴格的在教我。

  司機先生也對我露出笑容,甚至伸手跟我揮了一揮,隨後便鑽進他的賓士車裡,洋洋灑灑的開走。

  「欸,若迴你說,全梨家不會只有我在爬樓梯吧!」我走在若迴後面若有所思的說。

  「應該大家都要爬吧!只有妳也太奇怪了吧!」若迴想了想,視線停駐在我不斷冒汗的額上,「反正就算只有妳爬,妳還是得爬啊!想這個有什麼意義?」

  「不行,我一定要打手機問問其他人在幹嘛。」說完,我就開始撥我的第一通擾人電話給梨雁屏。老實說我們沒有這麼好,但是在來之前,我還是和她們幾個交換了手機號碼,好方便連絡。

  「該死,若迴你知道嗎?」在跟梨雁屏說完電話後,我憤憤的對若迴說。

  「知道什麼?」若迴頭也不回的一直往上爬,腳步輕快,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炎熱的感覺。

  「梨雁屏居然跟我說她在吃點心,還說這點心很好吃!這不是很不公平嗎?」我擺了擺手,「為什麼我在爬這高的嚇死人的樓梯時,梨雁屏卻可以舒服的在別墅中吃點心?還吹著冷氣呢!」

  「搞不好只有她而已。」若迴聽完我的抱怨嘀咕道,一頭黑玉般的黑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若有若無的光澤。

  「我不相信,我再問其他人!」我不甘願的吼道,立刻把手機的滑蓋滑開。

  「我說妳啊!省下打電話的時間可以多爬一點──」若迴還沒說完就發現我已經開始聊我的第二通電話,他只好嘆了一口氣,坐到其中一個階梯上,好停下來等我。

  「所以全部只有我一個人在太陽底下爬樓梯!」我最後掛上梨欣儀的電話恨恨的說,「其他人根本都已經在享樂了!有人還問我說,『什麼?有樓梯喔?真是辛苦妳了,悅荫,加油喔!』真是虛偽死了!」

  「呃……不是我想潑妳冷水,可是我還是想糾正妳,是我們兩個在爬樓梯不是妳一個而已,還有,」若迴突然十分認真的跟我說,「妳少說一點話可以爬更快更多!」

  「好啦!」

  說完這句話我就悶悶的閉嘴,默默的跟在若迴後面開始爬。

  「我說,若迴啊,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就在我們爬了差不多十五分鐘後,我對若迴提出這個意見,「我好累,腿好酸。」

  若迴轉過頭來看著滿身大汗的我,「好吧,那就休息一下吧!」接著坐到我旁邊來,「妳體力真的很差喔!」

  「拜託,我這一年來為了忙大學的事就忙不完了,還有轉系考的事,怎麼有空可以去練體力啊?」我瞪了若迴一眼,手不斷地在我臉前面搧風,「再說你一直陪在我身邊,難道連這種事也不知道嗎?」

  若迴聽了便露出笑容,「妳也知道我一直陪在妳身邊啊?」

  「廢話,難道不是嗎?」說完我伸了一個懶腰,將全身筋骨拉了開來。

  「妳知道的話,為什麼有些事還要瞞著我?」若迴用他那碧綠的眼睛看著我,有種審視著意味在。

  我想了一下,才想起原來若迴說的是荻老爺跟我說話那件事,沒想到若迴會這麼耿耿於懷,「我有什麼事瞞著你?」最後我還是決定裝傻。

  汗水沿著若迴完美的臉蛋,一滴滴的滴落到地面上,很快地又在陽光的照耀下,蒸發殆盡。

  若迴聽完便哀傷的笑了,「沒有,妳沒有事瞞著我。」

  若迴笑的好悲傷、好無奈,我看了覺得好難過,「笨蛋,你有話就直說嘛!不要每次都讓我猜不透你在想什麼。」我捏了捏他的鼻子,口氣輕柔,「我們是這麼的要好,你怎麼這樣對我?」

  若迴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也不對我所說的話多解釋什麼,只是淡淡的開口問道,「需要我背妳爬上去嗎?」

  「不用,我可以自己爬。」我搖頭婉拒。再說若迴這麼瘦弱,我無法狠下心來給他背上去啊!

  若迴暸解似的偏著頭想了一會兒,接著突然站起身來,「該繼續爬了!」

  我茫然的看著若迴,我做錯了什麼?我說錯了什麼?我不懂,為什麼每次若迴都讓人這麼難懂?若迴,你的心中到底在想什麼呢?我們明明已經相處四年了,為什麼我還是摸不透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快一點,別落後了!」若迴突然發現我沒跟上,轉過頭來對我說。

  「喔,好。」我快步跟上若迴,心中卻仍忐忑不安,若迴也隱瞞了我什麼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