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下)


  隔天他們兩人再次碰面,依舊如以前那樣,談笑風生,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不同的,恐怕是柳黛茜她的心了。

  「你說,天上有幾朵雲哪?」柳黛茜靠在窗框上,遠望著蔚藍天空中,那朵朵飄渺的白雲。

  少年站在她的對面,一樣靠在窗框上,「不知道天上有幾隻鳥呢!」

  自知自己又被對方給擺了一道,柳黛茜笑出聲來,「過了一年多,我仍是贏不了你呢!」

  少年也對柳黛茜露出和煦的笑容,「小姐有小姐的優點啊!」

  柳黛茜一聽對方這樣叫自己,心裡就有氣:「別叫我小姐,我不是說過了麼?叫我黛茜就好了。」

  對方無奈地看著她,一時間不知該怎麼拒絕她。

  柳黛茜眼瞼輕垂,濃密地黑色睫毛在眼睛上映出一道陰影,「你呢?過了一年,你仍是不願讓我知道你的名字麼?」

  少年突然伸出手,溫柔地觸碰了柳黛茜冰冷的臉頰。柳黛茜身子一僵。

  「妳的身體還真的很虛弱呢!連臉頰也這麼冰。」動聽的男聲在這小小的房間中緩緩迴響著。

  柳黛茜的眼淚就這麼婆娑地流下來,「我母親在生我的時候去世,而大夫們總說,我活不過十八歲。如今我只剩下一年的壽命。」

  少年的手停在半空之中,他注視著眼前這位惹人憐愛的少女時,心中竟出現一絲絲不捨之情。

  「黛茜,妳想要什麼?」

  柳黛茜伸手反握住少年溫熱的手,仰頭,眼淚沿著她的臉頰滑落,「陪在我身邊好麼?至少在我死前,陪在我身邊……」

  少年從沒想過柳黛茜會提出這個要求,當下他遲疑了幾秒。

  柳黛茜眼神中透露出強烈的執著與深邃的感情,她一步步往他靠近,最後整個人撲倒在他身上,「拜託你……連我這個小小的心願,都不願意幫我達成麼?」

  說著,她的眼淚不斷流著,她緊抱著對方的右手正拿著昨晚的針,她將針小心地繫在少年腰間的衣裳上。

  「黛茜……我願意……」當少年也緊緊抱住她並回答出這句話時,那瞬間,她的心竟恍如被刀割了一般疼痛。

  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竟然懷疑對方是妖怪,可是如果不這麼做,她爹是不會答應這門婚事的……那麼就只能這麼做了……

  眼淚將她受傷的心掩蓋過去,她試圖忽略心中那強烈的慚愧與不安,一切都會沒事的……他絕對不會是個妖怪……絕對不會……

  當天晚上,她爹立刻帶了眾多的人馬沿著那線的蹤跡,從柳黛茜的房間開始往外搜索,最後那線竟停在府第東北庭院中的一座假山後頭。

  她爹命人將假山移開,等外物除掉後,這才發現在假山的後面竟有株夾竹桃,花瓣並非一般夾竹桃的粉色,而是詭異的暗紅色。最令人驚訝的是,在這株夾竹桃的莖上,正別著那支銀針與線。

  嘩!一切真相大白。這株夾竹桃正是那位紅髮的少年,而這位少年果真是隻妖怪。

  最後柳黛茜的爹聽從道士的話,將那株桃竹夾與些許中藥一同熬成湯,給予柳黛茜喝。

  道士說,因為這隻妖怪有百年的道行,故能轉化為人身以此欺騙女人,吸食女人之氣,獲得力量。如果將它燉煮成湯,這樣柳黛茜她虛弱的身子就可以從中獲得不少能量,便能活過十八歲這個難關。她爹聽了心裡很開心,便依言照做。

  只是當柳黛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那碗湯喝完後,她感到一口氣提不上來,胸口有個溫潤的東西在裡頭翻轉著,耳邊聽到一個熟悉的男聲如此說道:『黛茜……我們生生世世都在一起罷……』

  緊接著她竟吐出一口鮮血,自此撒手人寰。



                                 【落花】




漓說:
  哎呀,在此提醒各位一個小常識,夾竹桃它的莖、葉乃至花朵都有毒。它分泌的一種白色汁液含有一種夾竹桃毒,如誤食是會中毒的啊!請各位千注意萬注意。
  好了,第一篇童話走的是中國民間傳說,接下來這篇就是西方的童話故事啦,謝謝各位支持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