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黛茜是位年紀莫約十五、六歲的少女,她有著中國人特有的瓜子臉,明亮的幽黑大眼珠,一頭烏黑的長髮綁成辮子垂在腰間,粉色的薄唇總是帶著淺笑,她在這裡算是個漂亮的美人。

  她爹是中國山東當官的大戶,府第之大,在府中謀職的人也不少。她棋琴書畫樣樣精通,也是山東城中著名的才女。因此也有不少人來向柳黛茜提親,不過都被她回絕。

  她沒有一般千金大小姐該有的傲氣,也從不嚴厲的斥責他人,更不會隨便發脾氣,待人總是和和氣氣的,說話總是溫柔婉約,也因此在府中有不少小夥子在偷偷暗戀她。

  本應該是幸福完美的生活,卻又不如外表所見這麼完美,因為柳黛茜從來沒有出過這個府第一次過。

  柳黛茜自幼身體奇差,只是吹個風都會咳出血來,更不用論跑一下步,那包准昏倒無疑。從小她爹找了超過百位的大夫來給她看病,藥越吃,身體卻越差。漸漸地,她也不再吃藥了。而她爹也束手無策,最後放任她如此下去。

  從沒出去過府第的柳黛茜,生活相當孤獨。在府第中打雜的小夥子就算想上前跟她多說幾句話,也沒那個膽。因為被總管抓到,是會被趕出去的。孤獨的生活就這麼伴隨柳黛茜十幾年的歲月。

  久了,柳黛茜也習慣這樣子的生活。只是,女孩長大了,轉變成少女時,看著詩經及書中那一首首談情說愛的詩詞,心中的落寞感,不可言喻。

  直到有一天,這樣子的生活被他給打破。

  「哎呀。」

  一個陌生的少年將房門打開,當少年看到坐在裡頭,靠在桌前低頭看書的柳黛茜時,神情露出驚訝地表情。

  柳黛茜自然也因為開門聲,抬起頭來望向門口的那位少年。

  那位少年她從沒在府第中看過,也許是新來的吧?對方雖穿著頗舊的衣服,卻不掩他那不同於人的氣質,他面容姣好,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緊盯著她,帶有點肌肉的身子,看起來更加英挺。最特別的是,他那同不同於一般人黑髮的紅色頭髮。真是特別!

  柳黛茜自覺失禮便將視線從他那張迷人的臉孔上移開。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裡是大小姐的房間。」對方歉然一笑。

  柳黛茜愣了半晌,果然是府中新來的人麼?

  惡作劇心起的柳黛茜露出甜美的笑容:「既然不小心闖進來了,要離開恐怕沒這麼容易。」

  少年愣愣地看著她,「大小姐有什麼吩咐?」

  「你在府中是做什麼的?」柳黛茜對他招招手,要他坐到她的對面來,「很辛苦麼?」

  少年將門闔上,卻沒有走向前去。

  「打雜的。生活還過得去,不算辛苦。」

  柳黛茜不滿意他總是不願走過來,便一手撐著自己的頭,百般不悅地看著他,「只要你能回答我的問題,我就讓你來當我的貼身侍衛如何?」

  「什麼?」對方明顯吃了一驚,「可是我母親需要我回去陪她……」

  柳黛茜揚了揚眉,她都還沒出題,他就說這種好像自己一定會答對的話,還真令人討厭。

  「你可以白天來工作是在陪我,太陽下山後再回去啊!」她沒有表現出她的不高興,只是帶著淺笑凝望著他,「如果你不願意,我只好現在請外面的人將你給帶走了。私闖大小姐的房間被抓到是什麼下場,你應該自己心裡很清楚吧?」

  這絕對是個詭計!當下少年心裡立刻冒出這想法。但是現在被抓到私闖大小姐的房間,被打個半死然後趕出去是好運,最怕被當作自己不懷好意地闖進來,到時候可能會被移交官府,那可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