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慵懶的坐在一張長椅上,上有個大洋傘,眼前是漂亮且廣大的室內花園,我有手拿著一個高貴典雅的酒杯,不時搖晃一下裡面的冰塊及酒。

    「祢呀,為什麼這麼做呢?」後方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什麼這麼做?」我問。

    「假扮成老人的樣子還自稱是高捷神。」祂冷冷的說。

    「好玩嘛!」我調整一下姿勢,將我優美的雙腿伸直。

    「幫助他實現夢想啊!總要讓他試試嘛!」

    「可是祢明知道那個身體有很多條件,不能說我愛妳,一旦薔薇死去身體也會開始死亡,最重要的是,」祂頓了一下,「一旦生命到盡頭,靈魂會消失,連投胎也無法,這樣未免太可憐了吧!就算在此之前能活數千年也很不值啊!」

    我洋裝思考,其實是在敷衍他,「可是他答應了啊!」

    「怎麼可能不答應?好不容易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啊!」

    「這就對啦!怎麼能怪我呢?」我笑了。

    「呿!」祂憤憤的撇過頭。

    「因為我想看他化不可能為可能,」我望向那蔚藍的天際,淡淡的說,「所以才助他一臂之力。我想看他如何扭轉命運的。」

    「祢是在看笑話吧!」祂不屑的說。

    「呵呵呵呵,怎麼這樣說呢?」我綴飲了一口杯中的酒。

    祂不語,現場陷入短暫的沉默。

    「他們命中注定不會在一起,卻深愛著對方,這份愛很蠢不是嗎?」我率先打破沉默,「想看看這愛能不能創造奇蹟。」

    祂選擇沉默的聆聽我說話。

    「可是很可惜的,」我把酒杯放在我右手邊的小桌子上,「他們並沒有創造出奇積,只步毀滅且最悲慘的劇情。」

    「命中注定……」祂小聲的重複這四個字。

    「是啊,真讓人失望啊!」我起離開,「我都給他們機會,他求了數百年卻沒有神明完成他這個夢想,我去做了,還暗示他防護罩會出問題,他卻選擇相信魔女,真是蠢的可憐。」

    「命運是無法阻止也無法改變的。」

    「是啊…」我揚起一抹笑容。

    最後這個傳說被世人流傳下來,傳唱不絕。

    『深愛著魔女的野薔薇,為了愛她不惜失去生命。』


            魔女與野薔薇-神【完】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