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大雪讓我失去了我的父母,我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雪中,我是這麼希望的,也許雪能把我的生命一起帶走,這樣我就能和父母在一起了。

    「妳失去了父母而在哭泣嗎?」一個女聲似乎在對我說話。

    我抬起頭望向聲音的來源,那位女人長的十分貌美,有一頭金色長髮和一雙漂亮的碧藍雙眸,正注視著我。

    「妳幾歲?叫什麼名字呢?」她繼續問。

    「五歲。」我老實的回答,她看起來不像壞人,「月宮瀨。」

    「月宮瀨呀,好好聽的名字。」那女人偏著頭,沉思了一會兒,「那麼,小瀨妳要不要跟我走呢?讓我照顧妳好不好?」

    我呆了幾秒鐘,「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一個女兒啊!」她笑了,「不好嗎?」

    我懷疑的打量著她,不知該怎麼辦。

    「放心,我不是壞人啦!而且妳在這裡也是會死,不如跟我走。」她走向前,「讓我來照顧妳。」

    我茫然的看著她。

    「妳想不想變成一位魔女呢?」她笑瞇瞇的問。

    因為這句話,我和她回家去了。

    而我也如當初預期的交換誓約成為一位魔女。

    那女人也是一位魔女,她名彩鏡,是我的師父,魔力十分高強的一位厲害魔女,對我十分疼愛也將會我許許多多的事。

    「妳真是越長越漂亮了呢,小瀨。」彩鏡一邊煮飯一邊對我說。

    「是哦。」轉眼間我和彩鏡已住在一起三百多年,而我的外表已經八歲了。

    「而且你的魔力也很強呢!」彩鏡把菜放到盤子上,遞給我,「可見我當初沒看錯人!」

    「要是沒有妳,我早就死了。」我感嘆的說。

    「那麼妳會後悔成為魔女嗎?」

    「不會呀!」雖然每十年就要搬一次家,可是我一點也不嫌苦。雖然學魔法很累人,可是我卻學的很開心。

    我沉默了一會兒,「我有師父啦!這樣就夠了。」

    「我不能一直待在妳身邊哪,小瀨。」

    我垂下眼臉,「嗯……」

    彩鏡伸手過來摸摸我的頭,「乖孩子……」

    我有天會遇上值得我愛的人嗎?那天會來到嗎?那他會是怎樣的人呢?

    「我今天看見了一朵在石縫之中快要垂死的薔薇呢!」我興沖沖的對彩鏡說,「我救了它哦!」

    「哇,妳又做了一件好事呢!」彩鏡摸了摸我的頭,「如果你常去對它說話它一會長的更快更好的!」

    「真的嗎?」

    「真的啊!有時候也是一種魔法呢!」

    「那我每天去找它說話好了。」

    「好啊!那你為它取個名字吧!因為名字也是一種魔法哦!」

    之後,我每天都去陪那朵薔薇說話,也漸漸得變成我的一種習慣。

    直到我被強暴之後,彩鏡帶我離開那村莊,而我也漸漸忘了那朵薔薇,忘了它曾是我重要的心理支柱。

    而因為經歷強暴的是之後,我變得十分隨便,來者不拒,只要別人開心就好,然後我再狠狠的把他們甩掉,讓他們傷透了心,反正身體也髒了,也沒差了啊。

    一旁的彩鏡看在眼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放任我如此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