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天空正下著綿綿細雨,令森林呈現灰濛濛的一片,已經下午了,小瀨卻始終沒出現。

    她發生什麼事嗎?我開始著急了起來。心情也呈現跟天空一樣的顏色,陰鬱、擔憂。

    難道小瀨也終於厭煩我,所以決定不要再來找我了嗎?

    啪、啪、啪。

    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傳來。

    小瀨來了,我聽的出來,是她的腳步聲,只有她會走到這麼裡面的深山裡來。

    但是為什麼小瀨這時的腳步這麼沉重,跟平常的她完全不一樣,而且還滿臉淚痕,衣衫不整的出現在我面前。

    「采瑛!」她跌跌撞撞、步履不穩的走向我,雨水不斷淋到她身上,她全身濕透了,甚至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她透明衣服內的微凸胸部。

    我看到她這麼樣子心頭一緊,她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小瀨會變成這樣?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她邊哭邊對我說,「我不知道他是那種人……為什麼…為什麼……他要對我做出這種事……」

    她對我哭訴整整四十分鐘,在這四十分鐘之內我終於搞清楚到地發生了什麼事。

    小瀨她今天一早被她的第一個男友強暴,而她被強暴完後便把對方殺了,然後逃了出來,跑來我這裡哭訴。

    當我看到小瀨她那瘦弱且脆弱的身軀時,我多想撲上去抱住她,安慰她要她不要哭泣、不要為那種男人流淚。

    可是我做不到,因為我並不是人類,我只是一朵野薔薇。

    我想保護她,我想照顧她。那是自我遇到她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可是我做不到,因為我並不是人類,我只是一朵野薔薇啊!

    小瀨雖然是魔女,但畢竟是個女孩子啊……我不想讓她流淚、不想讓她傷心難過。

    我也許真的愛上她了。

    「為什麼采瑛不是人?為什麼我不能愛上你?」

    小瀨的這番話深深的震撼著我。

    我為什麼不能是個人?為什麼我不能愛她?為什麼我不能變成一個人?

    我愛她,我想變成人!

    小瀨,妳聽的見我的願望與祈求嗎?

    從那天起,我沒有哪一天不這麼祈求的。

    過了幾天她似乎平息了下來,變回以前的小瀨。

    但是口吻卻變的十分哀傷及寂寞。

    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采瑛,我跟你說哦!」她坐在我旁邊淡淡的說。

    嗯,我在聽呢,小瀨。

    「如果你是男人絕不要輕易去親女生的嘴巴哦!我最討厭男人親我的唇了,也討厭他們和我做愛,他們腦中只有性,好煩!」小瀨邊說邊玩弄自己的黑色長髮,模樣漂亮極了,「後來我知道了,我也不想認真的對待他們,反正玩玩就好了嘛!何必認真呢?我真搞不懂,魔女只能愛上一個人在她一生之中,那為什麼我們要有這麼貌美的外表?這樣吸引男人靠近,卻沒一個好貨,我們也不能愛上他們,真是矛盾極了。」她說完就沉默了下來,「男人說『我愛妳』三個字一點也不可靠。」

    我除了默默地看著她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小瀨,此時的妳可知道我有多希望我能變成一個男人,去愛妳嗎?

    「如果采瑛變成人的話,我一定會愛上你的。」小瀨站了起來並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因為采瑛是如此的特別。」

    小瀨,我愛妳……

    「如果你變成人,我一定會認出你的。因為你一定是大帥哥的。」小瀨的黑髮因為微風吹拂而輕輕飄起。

    小瀨,我好愛好愛妳。

    妳聽不見嗎?

    「還有,我今天是來跟你告別的。」小瀨垂下視線,「我知道還沒二年,可是我得離開了。我們有緣會再見的,這些日子我過的很愉快,謝謝你。」

    帶我走!拜託妳帶我走,帶我走!我求妳……

    「石縫中我放了不會乾枯的水,也用防護罩保護你,」小瀨用手指摸了摸我,「祝你幸福。你越來越漂亮了呢!不再是一開始我看到的那個垂死樣的說。」小瀨欣慰的說,便露出淺淺的笑容,然後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緩地開口:

    「那麼,再見了。」

    她的手離開了我,轉身離開,消失在我視線之中。

    我的心,好痛好痛,痛到幾乎要死掉的痛。

    接下來的數百年,我每天都祈求神把我變成人讓我能去找她去愛她。

    直到有一天,神終於聽見了我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