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夾在石縫之中,已經瀕臨死亡的野薔薇,要不是因為她,我想我一定活不下去的。她的出現,對我而言,如同初冬的溫暖陽光一樣珍貴、有如沙漠中的稀有雨水一般難得。

    那一天,我的靈魂及心,皆被她拯救的一天。

    「嘩,石縫中的花曀!」

    在我精疲力盡、虛弱不已的同時,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響起。

    我勉強地睜開雙眼,蹲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烏黑亮麗秀髮的美麗小女孩,我一見到她就知道,她長大一定是那種眾所皆愛的超級大美女。

    「枯萎了嗎?」小女孩伸手輕輕地觸碰了一下我的花瓣,感傷地說。

    妳又不是瞎了,自己看不見嗎?我忍不住在心中冷哼道。

    「好可惜呢……」她說,口氣中似乎帶有無限的哀傷與無奈。

    有什麼好可惜的?反正我都要死了,活了數百年,生命也該到盡頭了。

    「我來救你好不好?」小女孩輕聲的說道,雙眸露出開心、擔憂之色。

    妳要救我?呵,妳怎麼有辦法救我?我已虛弱成這樣了,在說離這裡最近的河也要三十公里,妳要救我就得給我水,妳哪來的水?

    那小女孩盯著我好一會兒,手中突然出現一個水泡,往我身上潑來。

    她哪來的水?

    這是我心中瞬間的疑問,我反而忘記自己此刻該為獲得水而開心才對。

    小女孩笑笑地看著我,「舒服嗎?雖然師父她要我不可以在有生命的生物面前使用魔法,可是我想在你面前應該沒有關係。」

    她會使用魔法?我開始覺得她不單純。

    「嘖嘖,嚇到了嗎?」小女孩又用摸了摸我的花瓣,口氣十分愉悅,「我是魔女,月宮瀨。」

    我盯著她純潔無瑕的臉蛋,想知道她究竟是不是在對我說謊,但是我實在是看不出她有說謊的意思在。

    「魔女呀……」小瀨(就決定這樣叫她了)略帶感傷地說,「是個可憐的存在呢…」

    總比我這個野薔薇好吧!我無奈地在心中翻了白眼。

    「魔女老的很慢,一百年才老一歲,所以我已經活了五百年了呢!看不出來吧!」小瀨硬是扯起一個笑容對我說,「這麼長的歲月,我只能自己一個人活著。」

    為什麼?小瀨為什麼只能自己一個人活著?我不懂。

    而且她剛剛那個笑容應該要很漂亮、很美麗的,只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她剛剛的那個笑容,一點也不漂亮,一點也不美麗呢?反而好像有很多苦楚身陷其中一樣。

    小瀨默默地注視了我好一陣子,期間她偶爾會輕輕地嘆一口氣。

    小瀨好像是個悲傷的人。如果沒人願意陪她,那我願意陪在她身邊,只要她不要一臉悲傷,看了也令我不捨、難過。

    「你知道魔女的詛咒嗎?」小瀨突然偏著頭看著我,隨後又說,「啊,你應該不知道吧?呵呵。你怎麼會知道呢?我都忘了你只是朵野薔薇呢!」

    我的雙眼注意她的笑容,她笑起來真可愛。

    「我們成為魔女的人哪……」小瀨吞了一口口水,緩緩地說道,彷彿這句話十分沉重悲傷一樣,「一生只能真心愛上一個人,愛了就沒辦法去愛別人了,會失去愛人的能力,成為一個行屍走肉的魁儡,很悲哀吧?」

    是滿悲哀的。我同意。

    「所以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在五歲成為魔女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不去愛人。」她淡淡的對我說,「因為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愛的人。」

    妳不去愛人不也一樣嗎?我有點無言的反駁道。

    小瀨似乎蹲到腳酸了,便坐了下來,正視著我。

    「你還缺水嗎?」小瀨手中又出現一個水泡,往我潑來。

    被清涼的水潑到,對我而言真是幸福的事。

    接下來小瀨又不再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坐在我身邊。

    我想多聽聽她的聲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已經開始迷戀上她。

    「能住在這森林真好,空氣好清新。」小瀨幽幽的說,「如果我能一直住在這裡就好了。」

    那就住下來啊!我不解的打量她。

    也許在我心中的某一部分,也是希望她可以永遠住下來,陪伴在我身邊的吧?

    「只可惜我不能,」小瀨憂傷的笑了笑,「我們魔女不能在一個地方待超過十年,因為我們外表不會變,我們只好一直搬家。」

    妳說錯了吧,小姐!妳應該是外表老得較慢,不是不會變吧!

    「不過我還有二年才要搬走,之後我每天來陪你吧?如何?」

    好啊。我回答。只可惜她聽不見。我多希望她可以聽得見我的聲音,可以和我對話。

    「你會不會喜歡我呢?」小瀨突然故作悲傷的問。

    喂!妳也想太多了吧!我昏,在說和一朵花說話已經夠怪了,更何況還問一朵花喜不喜歡她?她真的是腦筋不正常極了。

    不過就算是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喜歡她這個奇特的魔女。

    「就算不喜歡,我每天來你也對我沒輒,呵呵。」小瀨用手推了推垂死的我,似乎對自己所說的話感到十分得意。

    她的手指觸感,好冰冷。

    「你趕快活過來吧!不然我對一支垂死的薔薇說話,還真是怪到了極點。」

    妳對一朵活得很健康的薔薇說話也很怪,好嗎?

    「那我先離開了哦!」小瀨站了起來。

    我的心竟出現一絲絲的不捨,明明才相處不到半天,我竟會不捨她離開,我自己也真是怪到了極點。

    「我明天再來見你。」小瀨拍了拍自己的屁股,把上面的塵土拍掉,「你不可能死掉啊!」她對我燦爛一笑。

    聽到此,我竟對明天產生一絲期待。原本早已對活著絕望的我,竟會開始希望自己能活下去。她的魔力還真的很驚人。

    還是說,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讓她在我心中,佔了一個極為重要的位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