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默默的走回房間,至少我確認了一件事,就是;薇多莉亞是跟葵高訂婚的,她訂婚的事情是真的了!

  「啊!修爾斯殿下!」侍女們一看到我回來立刻激動的叫道,卻沒人敢問我怎麼了,想必我現在的臉上,充滿的是悲傷與無奈吧!

  「怎麼啦?修爾斯。」國王在吃午餐時,注意到我的異樣,因此特地詢問我一聲,他不問還好,一問其他一同用餐的人也轉過頭來看我,除了薇多莉亞外,這是我腿受傷後第一次出來跟大家一起吃飯,但因為訂婚的事,所以我始終對薇多莉亞視若無睹,我想薇多利亞也發現了吧!

  「呃……沒什麼事啦!」我笑嘻嘻的回應國王。

  「是嘛!沒事就好,倒是我有話想對你說,」國王話中有話的說。

  「喔!怎麼了嗎?國王陛下。」我恭敬的回應國王。

  「你幾天前就滿12歲了吧!」國王問道。

  「是的!」我點了點頭。

  「那幾天後就回去故鄉吧,修爾斯。」

  「什麼?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道,「可以請你說仔細一點嗎,國王陛下?」

  「就是,你不用在當薇多利亞的替身了!」國王簡短的說道。

  「為什麼?為什麼不用了?」我激動的問道,「我不懂!」

  「因為夠久了,而且你也開始變聲ˋ進到發育期了,這段時間你願意當薇多莉亞的替身,我真的很感激你,」國王放下叉子耐心的說,「放心吧!你離開後我一定會善待你的!」

  「我沒關係,我可以繼續當啊!」現在要我走是怎樣?我不要ˋ我不要啊!我還想再和薇多莉亞在一起啊!我不想要走啊!

  沒有人說話,大家都注視著我。

  「為什麼?為什麼要趕我走?」我沮喪的說出這句話。

  「是我要求的。」清冷的聲音在寬闊餐廳中響起。

  我抬起頭來看,是薇多莉亞說的,她從我當她替身開始首次在家族的聚餐中主動開口說話,可是,為什麼是這種時機呢?

  「什麼?」我困惑的看著她。

  「你也累了吧!一直當我的替身,」薇多莉亞看著我說,「反正也剩不了多久了,你跟我的外型已經越差越大了,你不能在當我的替身了,不能再留在我身邊了。」她雖然是看著我說話,可是我卻有種錯覺,就是她彷彿不是真的看到我,似乎只是在跟空氣說話一樣,不是在跟我說話,不是在跟修爾斯這個人說話。

  「所以,我就跟國王說,你幾天後就離開吧!不用在待在皇宮中了。」薇多利亞繼續說,「在說你這次還為了我受傷,你真的做很多了,也盡力了,反正也剛好,就趁這個時機,回你故鄉去吧!」

  「可是……我…我還想再繼續當妳的替身啊……」我在一陣沉默中虛弱的說出這句話。

  「是嗎?可是我已經不需要你啦!」薇多莉亞的這句話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不是因為她的話,而是她那種用莫不關心的口氣ˋ用彷彿這一切和她無關似的態度對我說時,我的心開始淌著血啊……

  坐在薇多莉亞旁的葵高的表情明顯的僵了一下,隨後露出笑容,「小薇啊,有必要說成這樣嗎?你們不是很要好嗎?」

  不要叫她小薇,不要啊……我悲傷的想著,我雖然這樣著,可是薇多莉亞不是這麼想的了吧!她已經不再需要我了ˋ不需要了!

  「啊!好沉重的氣氛,我要離開了。」薇多莉亞隨性的站了起來,轉身離開,在經過我時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

  「?」我本想出聲發問,卻聽到薇多莉亞說了一句;「噓!」我立刻又閉上我的嘴。

  在用完餐後,我獨自一人在房間打開那張紙條,上頭是薇多莉亞俊秀的筆跡,寫著:晚上7點到我房來。

  我的心又撲通撲通的跳了起來,彷彿又活了過來似的。

  晚上7點我在用完餐後準時到薇多莉亞的房前等著她。

  「薇多莉亞公主請您進去。」一位侍女優雅的打開房門請我進去。

  我便走了進去,整齊優雅的格局,不愧為一國公主的房間,有淡淡的花香不斷向我飄來,聞的我心花怒放。

  侍女帶我走到一個屏風面前停住,「請坐。」並指了指地上的一個軟墊。

  我依照她的話坐到軟墊上,而那位侍女便退到牆邊靜靜的站在那裡,之前我和薇多莉亞在一起時,侍女或是衛兵至少會退到房外,這次卻不一樣。

  「你來啦!」

  屏風的另一邊傳來薇多莉亞輕快的聲音。

  「嗯。」我不自在的應了一聲,為什麼說個話要隔個屏風呢?我們之前不用這樣說話的吧!

  「你也知道我訂婚的事了吧!」薇多莉亞開門見山的說。

  「啊!?恩,我知道了。」我對她這個直率的個性還是有點無法適應呢!

  「是喔!所以呢?」薇多莉亞問,「你沒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我……」我有好多話想問哪!可是妳……

  「嗯?」薇多莉亞耐心的聽著。

  屏風使我看不到薇多莉亞的表情,「妳為什麼要訂婚?」我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問了。

  「本來做為一國的公主到這個年紀就該要訂婚了啊!」薇多莉亞輕鬆的說,似乎對這件事沒什麼看法似的。

  「可是……」我繼續問,「妳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告訴你又能怎樣?」薇多莉亞犀利的反問,「有沒有告訴你又沒差。你也不能幹麻啊!」

  「可是,我還是會想要知道啊!我還是會想從妳口中親口告訴我妳要訂婚的事啊!」

  「喔!是嘛!好吧,那我告訴你,我訂婚了,跟葵高。」薇多莉亞的聲音十分冰冷,沒有任何感情。

  我這個蠢蛋,明明說要親口聽到薇多莉亞告訴我她要訂婚的事,聽到時我的心卻有如被撕裂一般痛苦難耐,「……是嘛……」

  「……」薇多莉亞也沒說什麼,我看不到她的臉可是我想,從她那裏應該看的到我的表情吧!看的到我痛苦不堪的表情。

  糟糕,我的眼淚好像快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