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

  「什麼?我當替身就算了,還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啊?」我那天忍不住在餐廳發飆,「這未免太過份了吧!當初明明就說沒這樣啊!」

  「這是一定的吧!」坐在我對面的薇多莉亞只是平靜的看著我,「當一位公主,又是一個富庶國家的公主,怎麼可能沒有人想暗殺?這點早在你答應我之前就該想到的啊!」

  「妳意思是說我自己笨,沒有想到嗎?」我強忍著怒氣瞪著她。

  「我可沒這樣說,我的意思是,你已經答應我了,現在生氣是想怎樣?」薇多莉亞似乎不太高興。

  「我意思是說妳什麼都沒說就讓我擔任這麼恐怖的工作,未免太過份了吧!」我憤怒著說著。

  一旁的大臣緊張的看著我和薇多莉亞。

  「我過分?是你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就答應的,我可一點錯也沒有!」薇多莉亞不屑的看了我幾眼。

  「妳現在說這句話更過分!」我生氣的反駁。

  「你只有過份這個詞可以用嗎?不能換點新的?」薇多莉亞嘲笑著,「自己笨還怪我?」

  「妳……妳……妳這個傢伙不要太過分了喔!」我整個成爆炸狀怒吼道,「妳以為自己是公主很了不起嗎?妳就是這樣我才會生氣的!如果妳好好跟我說,我還不會怎樣,可是妳!妳!妳!就是一直諷刺我,我才會整個很不爽!我就是看不貫妳那驕傲的姿態和自大的個性!」我一口氣把所有不滿一次爆發出來。

  「啊!說完了?」在我說完五秒後,薇多莉亞輕輕的說道,「看樣子你似乎有點氣過頭了呢!這樣子的話你就暫時別當我替身吧!」

  「咦?」不罵我不生氣我說的話?我困惑的看著她,不懂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不懂?」薇多莉亞看我不懂的眼神說道,「我要你先別住我隔壁了,先去住別的房間,等不這麼氣之後再回來我隔壁住。」

  原來是要我換房間啊!是怕我太危險了嗎?我仍是十分懷疑的看著她。

  「唉……」薇多莉亞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彷彿要將她肺中的空氣全排出去一樣。

  我愣愣的看著她。

  她什麼也沒說的離開了。

  直到又過了三天,她才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今晚有晚會,要記得出席。」她只拋下這句話,轉身離開。

  到了晚會時,我已經打扮好坐在那裡等她。

  這是我第一次以薇多莉亞公主的身分參加宴會。

  我靜靜的坐在那裡等著宴會的開始。

  「聽說了嗎?這個國王的小女兒是黑髮耶!」

  「真的假的?怎麼會生出黑髮?」

  「不清楚,不過我想生出黑髮應該代表著這個國家有什麼災害要降臨了吧!」

  「喔喔!太不幸了太不幸了!這國王居然會生出黑髮公主!」

  「是啊!災害不會要降臨了吧!天哪!」

  怎麼可以這麼說?我憤怒的想著,黑髮有什麼錯?雖然我之前也以為黑髮是不幸是詛咒,可是認識薇多莉亞以後,這種觀念已經漸漸消失了!(我現在已經忘了我才剛生完薇多莉亞的氣。)

  「天哪!那國王怎麼沒有什麼動作?」

  「對啊!我也在想國王應該要採取什麼動作啊!」

  「嗯嗯!像是……」

  那個人不說了,只用眼神互相暗示了對方幾眼。

  「像是什麼?」

  我受不了了,所以站出來為薇多利亞說話。

  那兩個人見到這麼激動的我,吃驚的看著我。

  「像是什麼?」我又不耐煩的問了一次。

  「……」那兩個人嚇的說不出話來。

  「快說啊!像是什麼?」我生氣的問著。

  「像是……處以死刑之類的……」對方說的結結巴巴的,他們一定以為我瘋了。

  「處以死刑!?」我吃驚的瞪著他們兩個,「只是個黑髮,為什麼就要處以死刑!?」我生氣的吼道。

  他們兩個已經完完全全嚇傻了。

  「對不起,我們家公主最討厭別人說他有黑髮了,所以激動了些。」

  這聲音!?果不出我所料,是薇多莉亞,她身穿女僕裝站在我身邊,她應該是擔心第一次出席這種場合的我會出什麼亂子吧!結果,我真的太失態了!唉……有點小對不起她了。

  「呃……抱歉,原來這位就是公主啊!我們真是太對不起了!」對方道歉道。

  我不屑的看著那兩個無知的人,並在心中暗自希望薇多莉亞等等可以教訓教訓一下他們,誰知道她卻……

  「哪裡哪裡,我們家公主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啊!呵呵呵呵。」薇多莉亞賠笑道,並在我旁邊低聲說道,「修爾斯,快道歉!快一點!」

  我雖心有不甘卻礙於她是公主,她說的對的緣故,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抱歉,我剛太激動了。」

  這時,我看到薇多莉亞臉上盡是不甘ˋ倔降的表情。

  原來,身為公主的她心中是那麼的悲哀啊……

  我決定了,我要保護她,不要再讓她受傷害了……

  那次我換房間才換了三天,我就又心甘情願的換回她房間隔壁。很蠢吧!不過,在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對她有點改觀了。

  我又不自覺的陷入回憶中了,等我回神過來時,已經早上了。

  後來的一個月我都以受傷之由在房間中休息,專心療傷,但是薇多莉亞卻只有一開始的幾天有來看我之外,其他時候都沒再來看我了,彷彿消失一般,令我百思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還沒睡著時我聽到一旁的女僕在竊竊私語。

  「妳聽說了嗎?」

  「嗯嗯,我聽說了。就是那件事吧!」

  什麼事!?我好奇的偷聽著。

  「薇多莉亞公主就是那件事才不來看修爾斯殿下的吧!」

  什麼!?哪件事?到底是哪件事?

  「薇多莉亞公主要訂婚了吧!」

  訂婚!?我一聽到彷彿晴天霹靂一般,無法相信。

  我呆躺在床上,對於這個薇多莉亞要訂婚的消息我一時之間還無法反應過來,怎麼會呢?為什麼薇多利亞什麼都沒跟我說?我們兩個什麼時候變得無法坦承相對了呢?

  我的心好痛ˋ真的好痛,我是那麼的喜歡薇多莉亞,可是她呢?她是喜歡我的嗎?從頭到尾都只不過是我一個人在單戀罷了,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好痛好痛啊──

  不管了,我一定要去問清楚!不能就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