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宴會要開始了。」薇多莉亞說,「這次來的都是各國的名人,你一定要給我好好表現喲!要是有什麼閃失你就完了!」薇多莉亞略帶威脅的對我叮嚀。

  「喔!好啦!我會多多注意的啦!」我小聲的對她說,「妳別這麼擔心好嗎?」

  「嗯!」薇多莉亞只應了一聲便不再吭聲了。

  我默默的站在一旁,有時我會想啊,真的只是有時啦!感覺,我和薇多莉亞在一起那麼多年,似乎還是不了解她到底在想什麼,我們之間似乎一直有條不小的鴻溝呢!感覺,有點小難過呢!

  「喂!」薇多莉亞的聲音突然把我拉回現實。

  「嚇!幹麻啊?嚇我一跳!」我拍著我的胸部。

  「你呀,我在跟你說話你有沒有聽到啊!?」薇多莉亞冷冷的問道。

  「有啊有啊!有什麼事啊?」我臉上帶著虛偽的笑容問她。

  「集中精神啦!不要想東想西的,一直分心!」薇多莉亞盯著我的臉。

  「好啦!」我嘆了一口氣,拜託,讓我一直分心想東想西的就是妳耶!還罵我呢!嘖!

  這時台上的主持人正介紹著各國的大人物。

  「再來這位是目前世界最大國:【西東奎婭國】的現任國王,葵高‧判也。」

  聚光燈這時打到一個十分年輕的少年身上。

  「咦?他就是西東奎婭國的現任國王?」

  「好年輕的少年呀!」

  「燈有沒有打錯啊?」

  「是呀,怎麼會是這麼年輕的人做國王?還是世界最大國!」

  台下的人忍不住議論紛紛道。

  那少年的確十分年輕又英俊,有一頭飄逸的棕髮,十分有神的棕眸,均勻的膚色,高貴的氣質,他站在台下就顯的十分與眾不同,這是我比不上的。

  那少年聽到主持人點到他的名字只是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真的是他耶!?」

  「他就是那位葵高‧判也呀!好年輕啊!」

  「是啊!他才十七、八歲吧!」

  「這麼年輕還能帶領世界大國真厲害啊!」

  葵高對一旁的竊竊私語完全不在意,只是靜靜的站著那邊。

  「世界最大國?」我好奇的問在我一旁的薇多莉亞。

  「嗯,是啊!西東奎婭國是目前世界上經濟最好的國家。」薇多莉亞聳了聳肩說道。

  「喔!他那麼年輕就當國王了啊!好厲害。」我讚歎道。

  「那又有什麼了不起的。」薇多莉亞不屑的說,「他是去年才剛上任的,到底做的好不好又沒人知道。」

  「他去年上任還是很厲害啊!那麼年輕耶!」我不服氣的幫他說話。

  「他是因為他父母去年被刺殺而過世的,所以才能當上國王的。」薇多莉亞淡淡的表示。

  「啊!好可憐啊!」我難過的說,彷彿是發生在我身上似的。

  「是嗎?」薇多莉亞不在乎的回問了我一句。

  「不是嗎?」我看著她。

  「他的確是很有頭腦沒錯,這點我不得不同意。」薇多莉亞說,「其他的啊,還好吧!」

  「妳不同情他嗎?他的父母被刺殺身亡耶!」

  「嗯。很可憐。」薇多莉亞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感情。

  「唉……算了。」我嘆了一口氣,反正薇多莉亞每次都這樣,對別人的事都不太在乎。

  薇多莉亞看了我一眼,沒再吭聲。

  「而最後一位便是本國【希亞帝爾國】,最後一位公主,薇多莉亞‧英力里多!」主持人的聲音這時又傳進了我耳裡。

  聚光燈這時打在我的身上。

  我能感覺到大家的目光都在我身上。

  「薇多莉亞不是那位傳說中的黑髮公主嗎?」

  「這個國家不是對黑色十分反感嗎?」

  「她是金髮啊!傳說她是黑髮的耶!」

  「聽說她就是希亞帝爾國的軍師耶!很多主意都是她出的!」

  「我還以為她年紀不小呢,沒想到才十、十一歲耶!」

  「她不是靠一塊水晶玉就滅了兩個國家嗎?」

  「那是去年的大事了吧!超厲害的。」

  「在之前她讓希亞帝爾國打贏了很多勝仗耶!」

  「是啊!有人不是傳言說她是下一任的希亞帝爾國的國王麼?」

  我的汗開始滴下來,不是因為熱,而是我聽到這些事,實在太讓我驚訝了,我沒想過薇多莉亞那麼厲害,如果他們說的都是事實的話,那我真的太小看薇多莉亞了!

  我往薇多莉亞那裡看過去,她正靠在牆上,沒有任何表情。

  「那麼介紹到此結束啦,現在宴會正式開始,請各位賓客就座。」主持人向大家宣佈道。

  會場的燈亮起來了,會場有一張十分長的長桌,位子分成兩邊,少說也有幾百個位子。

  我往桌子那裡走過去,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才一抬頭便見到葵高拉出我旁邊位子的椅子,在我身邊坐下來。

  「妳好啊!」葵高向我微笑道。

  「嗯,你好!」我用女生的聲音像他點了一下頭。

  「不用太拘束啦!把我當朋友就好了!」葵高開心的說。

  「嗯。」我應了一聲,忍不住想到,這個人不會以為我會對他緊張吧!?我是男的又不是女的,他可能真的搞錯了喔!不過他也是要搞錯才行啊!

  「妳的聲音有點沙啞呢!」他微笑的說。

  「!」我一聴忍不住嚇了一跳,沒想到才說了一句應了一聲,他就聽出來了,這個人不能小看!

  「怎麼了嗎?感冒了?」他困惑的問道,並把他那英俊的臉往我這貼近。

  「嗯哼。」

  一個咳嗽聲響起。

  「葵高‧判也先生,請你自重好嗎?」薇多莉亞站在我身後冷冷的說。

  「啊?抱歉抱歉,嚇到妳了吧,不好意思。」葵高趕緊把頭往後縮,並不好意思的說。

  「……」我不知道能說什麼,不過我仍在心中感謝薇多莉亞。

  「我對妳真的很好奇嘛!因為妳很有名啊!」葵高說。

  「有名?」我困惑的看著他。

  「是啊,大家都說妳有黑髮,可是沒有嘛!不知是誰亂說的。」他聳了聳肩說。

  「我有黑髮?」我吃驚的看著他,怎麼可能!?薇多莉亞有黑髮的事應該只有國王和她自己的哥哥姊姊們還有一些侍女ˋ衛兵知道而已啊!怎麼會傳到別的國家去呢?

  「妳的金髮很漂亮喔!」他看著我的金髮說道,「不過我想啊!就算你是黑髮一定也很漂亮!」

  「啊,謝謝。」我說。

  「不客氣。」

  「我們公主怎麼會有黑髮,請你別亂說好嗎?」薇多莉亞突然開口說道。

  「啊,我知道啊!妳別那麼激動嘛!」葵高看著薇多莉亞笑著說。

  「嗯……」薇多莉亞聽他這麼一說便也不再說話。

  「看來這位宮女很喜歡你喔!」葵高笑著對我眨眼。

  「嗯,呵呵呵呵。」我不知道除了笑我還能幹麻,薇多莉亞也真是的,沒事插什麼嘴啊!?

  「能認識妳我很高興喔!」葵高笑笑的對我說。

  「嗯,能認識你我也很高興啊!」我也笑笑的回應他。

  「那等等可以請你陪我跳之舞嗎?」他對我邀約道。

  「這……」我看了一眼站在我後方的薇多莉亞,不過薇多莉亞似乎沒什麼反應。

  「不行嗎?」他好奇的問道。

  「啊……」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答應,說要跳舞我是會啦,可是……

  「真的不行啊?」他又再問了一次。

  「呃……好吧……」我嘆了一口氣答應了。

  這時我注意到薇多莉亞往別的地方走去,似乎是去端菜。

  「是嗎,那謝謝你囉!」他對我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唉……就是因為有這種無比燦爛的笑容,所以很多現場的賓客們才會被他迷倒吧!

  「那等等我們倆就去跳舞吧!」葵高笑瞇瞇的對我說道。

  畢竟是我答應人家的,自然也不好多說些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同意道,「嗯。」

  這時突然一聲巨大的爆裂聲──碰。

  很多身穿黑衣的人從門口衝了進來,現場因為這些黑衣人而全場秩序大亂,所有貴客都紛紛起身逃命。

  「請各位貴客往西側門離開,不要擠不要擠!」主持人用麥克風主持著現場,指示大家疏散。

  這時又一群侍衛跑進來擋住黑衣人。

  我也趕緊起身跟著疏散,這才想到薇多莉亞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想大聲喊她的名字,可是現場人那麼多我又不能正大光明的喊出來。

  就在我陷入膠著中時,我的右腿被槍打中一槍,「啊!」

  我痛苦的蹲下來,用手捂住傷口,旁邊的人一直往同一個地方跑,完全沒注意到我這位蹲在地上的公主。

  「有人中槍了!」不遠處有人叫道。

  我忍痛撐起身體來。

  「是宮女!」那個人大叫道。

  我聽到時我的心劇烈的跳了一下。

  難不成是薇多莉亞!?

  「又有人中槍了!」又有人大叫道。

  我的心越跳越快,也感到不好的預感,不是吧!不是薇多莉亞的!我一直如此告訴自己,我的視線卻越來越模糊了,因為出血太多,旁邊的擁擠吵雜的現場,我也越來越聽不到聲音了,不行!我不能倒下去!我還要去找薇多莉亞啊!難道這就是昨天我感覺到的,不好的預感!?

  明明是如此告訴自己的,可是眼皮卻十分不重用,越來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