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

  「哇哇哇,修爾斯好漂亮喔!」薇多莉亞看到打扮完的我開心的說,她的頭髮染成金色的了,跟我站在一起就像雙胞胎一樣。

  我卻一點也不開心,畢竟我是男生,被自己喜歡的女生這樣說我還是會難過的,「嗯。」

  「怎麼了?修爾斯不高興嗎?還是不舒服?」薇多莉亞好奇的靠近我的臉問。

  「啊!」我被嚇到,伸手把薇多莉亞推開,等推完才發現薇多莉亞臉上露出悲傷的表情,「啊,我不是故意推妳的,我是……」

  「嗯,沒關係。」薇多莉亞打斷我要說的話,靜靜的說。

  我急急忙忙想解釋,「不是的,對不起,我真的不……」

  「嗯,我知道。」薇多莉亞平靜的看著我,「不要說對不起。」

  「……」我不知道我能說什麼,現在的薇多莉亞看起來有點鬱鬱寡歡。

  「宴會快開始囉!」有個女僕提醒道。

  「我知道了。」薇多莉亞把染金的頭髮放到衣服裡,轉頭對我眨了眨眼,「你要加油,我會在台下。」

  「妳把頭髮染成金色就不用我了啊!」我看著她的金髮悶悶的噘起嘴來。

  「是可以,可是染這個很傷頭髮,時限又只有幾個小時而已,我們國家的染髮技術還沒有很純熟啊!所以我也不喜歡常染頭髮,要不是這次我要待在你旁邊,才染一下金色,不然我才不要染頭髮哩!」薇多莉亞整了整她女僕的衣服,「而且這宴會是給很多國家一同來參加的,對我而言會很危險!」

  「危險?能有什麼危險?」我不解的問,「妳又不是國王。」

  「我算是我們國家的軍師,很多國家已經放話說要殺掉我了,如果我正大光明的出席會很危險。」薇多莉亞白了我一眼。

  「那我出席被殺的不就是我了!?」我瞇著眼。

  「不會有事了啦!頂多受個傷而已啊!你之前不也為了我受了不少傷了嗎?」薇多莉亞不在乎的說。

  「……」我不知道我能說什麼了。

  「我相信你會沒事的,修爾斯。」薇多莉亞向我露出那無人能敵的燦爛笑容,嗚嗚……我真沒用,一下就被公主的笑容打敗了。

  「我知道了啦!」我嘆了一口氣。

  「那我們走吧!」薇多莉亞開心的拉著我的手走出房間,前往宴會會場;大廳。

  一到大廳門口往裡面看進去,有幾百人已經在裡面了,門口有五個衛兵在審核每個進去的人的身分,看來因為人多,所以也得要仔細的審查才行。

  「妳是?」一個衛兵看到我便走過來詢問我。

  「我是薇多莉亞‧英力里多。」我習慣的唸出我的另一個名字,也就是薇多莉亞公主的本名。

  「啊,好的。邀請卡。」衛兵向我伸出手來。

  「咦?」我愣住了,我不知道進去有邀請卡這種東西,所以我根本沒有拿到邀請卡。

  「怎麼了嗎?」衛兵困惑的看著我。

  「……」怎麼辦,我沒有邀請卡啊!

  「妳要給我們邀請卡才可以進去喔!就算是本國公主,國王說還是要的!」衛兵親切的對我解釋。

  就在我低下頭沒有辦法時,一個耳熟的聲音傳進我耳裡。

  「這裡。抱歉,我們公主有點小健忘。」

  薇多莉亞站在我身邊將邀請卡遞給衛兵。

  「好的,妳可以帶一位隨身侍僕進去!」衛兵對我說,並讓路讓我進去。

  「謝謝。」我雖愣了一下,不過仍馬上恢復原狀,微笑的向衛兵說道。

  就這樣,我和薇多莉亞就順利的進到大廳了。

  「你吼!拜託,別讓我丟臉好嗎?」薇多莉亞忍不住斥責道。

  「妳又沒告訴我有邀請卡這件事!我怎麼會知道!?」我不甘示弱的反擊。

  「你也沒問啊!」薇多莉亞無辜的看著我。

  「是……」我不想再為這可笑的事實爭論,因此打住這話題。

  「不管,你汙賴我,又差點讓我丟臉,得賠罪!」薇多莉亞趾高氣昂的說。

  「還要賠罪啊!?」我忍不住慘叫道,「妳還想要我幹麻啊?」

  「怎麼?不願意賠罪啊?」薇多莉亞不太高興的看著我。

  我趕緊賠笑,「哪有,我很樂意賠罪啊!」

  「那就好,好,你賠罪的內容就是這個,」薇多莉亞看我笑了才滿意的點點頭,「等一下當我替身不可以讓我出糗!」

  「這我當然知道啊!」我不明白她說這句有何意義可言。

  「不管聽到什麼和我有關的消息,都必須要假裝你早就聽過一般,不可以有任何一絲驚訝或異樣!」薇多莉亞繼續說道。

  「喔。」我應了一聲,還是不解她到底想幹麻。

  「答應了喔!等一下要記得啊!」薇多莉亞對我說道。

  「會啦!會啦!」我敷衍的回應她,嘖,什麼時候公主變得這麼囉唆了啊!?

  這時宴會的燈突然暗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