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

  「你就是修爾斯嗎?真的長得好像啊!」薇多利亞的父親,也就是本國的國王,親切的問候我,「來到這裡一個禮拜了!習慣了嗎?」

  「是,已經習慣了。」我禮貌性的回答道,一邊偷窺著國王的樣子。

  國王是一副慈父的樣子,圓圓的臉蛋ˋ紅潤的臉龐,還有一雙慈祥的深藍眼珠,國王戴著微笑看著我。

  在長桌上吃飯的還有其他4個王子和1位公主,他們全都用一副不屑的表情看著我。我則投給公主一個困惑的眼神。

  公主坐在我右手邊,她面無表情的吃著她的食物,她戴著一個頭巾,將她的黑髮全都包在裡面,不明白的人還以為她沒頭髮呢!我看到此狀差點笑出來。

  「聽說薇多莉亞妳昨天大發一頓脾氣啊?」薇多莉亞的三哥打破沉默說。

  「是啊,身為公主怎麼可以這樣?妳嚇到很多人了妳知道嗎?」薇多莉亞的四哥也說道。

  薇多莉亞沒有說話,只緩慢的吃著自已的飯。

  可是憑我這幾天跟薇多莉亞在一起的時間,我沒看到她大發一頓脾氣啊!

  「不說話是默認囉!?」薇多莉亞的三哥淡淡的說。

  「從以前到現在妳真是本性不改啊!」薇多莉亞的四哥不屑的說。

  「個性一直都這麼惡劣還當大家的公主勒!?」薇多莉亞的三哥冷冷的說。

  「你們不要說這種話!」我終於忍不住了,「她才沒有很惡劣呢!她從我來到這裡之後,就我看到的,她對每個人都很好啊!哪有惡劣!?」

  我一說完,四周立刻安靜下來了,我低下頭,我感覺到大家的視線都看向我,還有薇多莉亞用餐的刀叉摩擦聲。

  「你為什麼想當我妹的替身?」薇多利亞的大哥,突然斜眼看著我並問我。

  「呃……」我霎時無言以對。

  「是不是她逼你的?」薇多莉亞唯一的一位姊姊,立刻接口問道。

  「啊?不是不是,當替身是我自己願意的。」我趕緊幫薇多利亞狡辯。

  「真的?如果是她逼你的你可以老實的跟我們說唷!」薇多莉亞的三哥也趕忙說道,「不要害怕,是她逼你的你就告訴我們。」

  「沒有啦!真的是我自願的啦!」我努力的否認著。

  「你幹嘛自願?當替身又沒有好處,應該是她逼你的吧!」薇多莉亞的四哥也說話了。

  奇怪,我怎麼有種他們就一致認為是薇多利亞逼我的,而且還一直希望我說出是她逼我的這種話,真是怪了!他們到底想幹嘛啊?

  「我想幫她做點事,所以才想當她的替身。」我大膽的回答道,我不希望別人扭曲事實,所以才會這樣說,「請你們不要誤會她!」

  我剛說完,所有人皆愣了一下,連國王也帶著不明的笑容看著我。

  「想幫她做點事!?她有為你做了什麼讓你想報答她嗎?」薇多莉亞的大哥淡淡的說道。

  「就算她沒有為我做什麼,我仍想用我能做到的事來幫助她。」我平靜的回答道。

  是啊!誰說一定要別人為我做了什麼,我才能去幫別人做什麼。我就是想幫助薇多莉亞,用我能做到的事去幫助她。

  「不過薇多莉亞妳怎麼找到這個小夥子這麼像妳的啊!?」薇多莉亞的二哥笑著說道。

  「……」這問題連我也回答不出來,我偷偷的瞄了薇多莉亞幾眼。

  薇多莉亞卻默默的吃著飯,似乎對四周的聲音完全沒有聽見一樣。

  「不想說嗎?」薇多莉亞的二哥笑了笑,對薇多莉亞的無禮毫不介意。

  薇多莉亞一樣不吭聲的繼續吃她的飯。

  「哼,薇多莉亞,二哥在跟妳說話,妳這什麼態度?」薇多莉亞的五姐不高興的說。

  薇多莉亞仍沒有反應,平靜的吃著自己的飯。

  「真的很高傲耶!真是糟糕啊!」薇多莉亞的三哥輕笑道。

  「是啊!薇多莉亞啊,妳這態度要是再不改一改,會吃大虧的啊!」薇多莉亞的大哥說道。

  「小夥子,你剛還說她不惡劣,那現在她是怎樣?」薇多莉亞的四哥轉過頭對我說。

  好吧!我認了,我無言了,薇多莉亞從我認識以來,我就知道,她是一個難搞的人,世界上要找到比她還難搞的人應該很難吧!

  薇多莉亞終於放下手中的刀叉,站了起來,「我吃飽了,謝謝招待。」說完她便轉身離開了,這兩句話是她在這次用餐中唯一說過的兩句話。

  「那我也告退了。」我站起身來,鞠了一個躬,轉身匆匆的跟著薇多莉亞離開。

  我到走廊上才真的邁開腳步追上薇多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