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遠方吹過一片翠綠的大草原,草原上的草隨風搖擺著,而上頭的牛群和羊群在奔馳著,十分優閒快樂,萬里天晴,一切安詳和樂。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名叫希亞帝爾的國家,那是一個富有又強盛的國家,人民們也過的十分的悠閒快樂,完全不之煩惱為何物的美好帝國。

  那裡到現在仍有國王ˋ皇后ˋ還有,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公主和另外的1位公主ˋ4位王子,這些古代的帝國體制,盡管如此,這裡的人民仍十分快樂幸福。

  而我,修爾斯,就住在那裡,那個快樂的幸福國度。

  「修爾斯!我也要跟你一起泡澡。」一個悅耳的聲音,從浴池的那一頭傳過來。

  「呃…公主,妳不行跟我一起泡啦!」我急忙退到浴池那遙遠的一邊去,並把頭低下去害羞的向公主說。

  「為什麼不行?我想跟你泡又沒人管!」她已經以一眨眼的速度跳進浴池了!

  我連阻止的餘地都沒有,旁邊的侍女只好哭笑不得的看著她。

  「可是………可是………我是男的耶!薇多莉亞公主。」我仍低著頭無奈的表示。

  「可是你也是公主啊!不是嗎?修爾斯。」薇多莉亞公主聳了聳肩,並不斷向我這一頭靠近。

  「我只是替身啊!並不是真的公主啊!」我匆忙的往另一邊的浴池緩慢的走過去。

  「但是,你也是薇多莉亞公主啊!」她向我露出甜美的微笑,並繼續向我逼近。

  「呃………公主,我拜託你別鬧了啦!」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她在靠近的話,一定會貼到我身上來的,雖然我也想這樣,可是還是不妥啊!

  「修爾斯~你不喜歡我嗎?」她已經到離我不到五步的距離了,她一邊用她甜美的聲音說,一邊繼續向我逼近。

  「我沒有不喜歡啊!」事實上是很喜歡,但是,我還是不願意告訴公主我喜歡她,因為我們的關係是那麼的………脆弱,以至於我說不出口。

  「喔喔,那為什麼不讓我靠近你呢?」她用甜死人不償命的聲音繼續質問著我。

  「因為、因為,我………」我實在說不出個好原因,拜託,別再問了啦!公主!

  「公主殿下,請妳別再捉弄席爾斯殿下了!妳好歹是位公主啊!要有點禮節啊!」在一旁的侍女姊姊們好心的為我解圍。

  我感激的看了她們一眼,但是公主卻滿臉不太高興的瞪著我,好像一切都我的錯似的,真是冤枉啊,又不是我叫她們來幫我說話的。

  「公主……」我小聲的叫了公主一下,看她是不是真的生氣了。

  「幹嘛?」果然沒錯,她怒氣沖沖的瞪著我問,真的生氣了啊!

  「妳生氣了呀………」我怯怯的看著她。

  「哼,我來是要跟你說一件事的,你快點給我起來!」聽她的口氣,她似乎真的十分的生氣,連看我一眼也不看了。

  她一說完便爬出水池,站在水池旁瞪著我,一旁的侍女姊姊們趕緊把毛巾批到薇多莉亞身上,順邊幫她把身上的水擦乾。

  「………」此時,依我之前的經驗,我最好趕快照她叫我做的事做,我安靜的爬起來,快速的擦乾身子、換好衣服,其實都是侍女姊姊們幫我用的啦!我從來皇宮之後就沒自己做過這種事了。

  「明天有一個大型的宴會,要請你幫忙一下。」她冷冷的說,一邊漫不經心的玩弄她的黑髮,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欸欸,我說薇多莉亞妳啊,這樣跟別人說話實在很沒禮貌欸!雖然我很想就這樣說出口,可是我是卒辣,我沒種這麼說啊!只好裝一下啦!

  「嗯嗯,我了解了!」我點了點頭,認真的說,心中真是鬱悶到了極點,這是我的錯嗎?真是怪了!

  「那就這樣了!再見。」她走出房間,消失在黑暗的另一邊。

  我和公主一樣大,我們今年都是十一歲。

  我是她的替身,代替她出席公共的場合,我替她出席她就只用待在房間就好了,雖然我是她的替身,可是其實她比我強太多了!她會射箭、騎馬、耍劍、武功......等,很多很多公主不該會的她都會,真的十分厲害啊!她是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公主,事實上,我到目前為止也只看過薇多莉亞這位公主和她姊姊而已。

  所以我會當她的替身是有不得已的理由的。

  而我也漸漸愛上這位,有點高傲ˋ自大又任性的黑髮公主。

  她那麼厲害不是因為她很閒、沒事幹,而是因為她有一個不得不努力學習任何事物的理由。

  那天,我還記憶猶新。

  那時我才六歲,我第一次遇到她是在我居住的那個小村莊。

  「你就是修爾斯嗎?那位傳說中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她坐在我家的客廳沙發上,也坐在我對面。

  「我就是,妳是誰?」我困惑的看著她,一方面對她這種驕傲不拘的態度感到不快,好歹她也坐在我家耶!難道不能謙虛一點嗎!?嘖嘖,看了整個令我不爽到了極點。

  「是喔,果然和我長的很像,除了那頭頭髮外。」她認真的看著我,似乎沒察覺到我的無理與傲慢。

  「妳是誰?」我又再問了一次,且把頭撇開,我不喜歡別人一直盯著我的金髮看。

  「修爾斯,她是公主,現在國王的第六個小孩,薇多莉亞公主。」在一旁我的父親小聲的對我說,「千萬別無禮了!」

  「薇多莉亞公主?皇室的頭髮不是都是金色的嗎?那她為什麼是黑色的?」我無心的問了一下,且一邊偷瞄她斗篷下微露出來的黑色頭髮。

  「………」一陣空虛的寂寞。

  「那她來幹麻?」我為了掩飾尷尬急忙問的另一個問題。

  「你願意到宮中當公主的替身嗎?」公主一旁的一位大臣看著我問。

  「公主的替身?」我不解他口中的意思,眨了眨我的雙眼。

  「就是待在宮中,代替公主出席各個社交場合。」那位大臣耐心的告訴我。

  「為什麼?她自己不是也可以去出席嗎?」我覺得背後似乎不像表面說的那麼簡單,因此我困惑的看著公主和那位大臣。

  只見公主一句話也不說,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用她那深邃的黑色雙眸看著我,好似我像是一個還算有趣的東西似的。

  「因為……」那位大臣只說了兩個字就住嘴了,他謹慎的看了那位公主一眼。

  「到底是為什麼?如果你們不說,我怎麼答應啊!?」我生氣的瞪著那位大臣說,欸,拜託別人還不說理由,全天下哪有這種道理啊!?

  「因為我擁有黑頭髮,一般人不會承認我是一位公主。」薇多莉亞平靜的說,且一邊將她的斗蓬脫下來,露出烏黑的長髮,她深邃的黑色雙眸令人看不清她到底在想什麼。

  「黑頭髮?什麼意思?」我仍不解她的意思。

  「黑頭髮在皇室中,代表的是不幸。」她淡淡的說,「所以,別人也叫我不幸的公主。」

  沒有人說的出話來,大人們的緊張的在冒著汗珠,只有我還說的出話來。

  「哈哈,什麼跟什麼啊?難道宮中在幾年前傳出生出一位擁有黑頭髮的小孩的傳聞是真的?」我笑出聲來,覺得這個理由實在很可笑,「笑死人了,那根本是個無稽之談不是嗎?」

  「是真的,因為我現在就坐在你面前。」她用一種聽不出她聲音背後含意的語調輕輕的對我說。

  「……」換我無言了,我驚訝的看著她,無法相信這種無稽之談。

  沒錯,皇室的人都是一頭金髮。

  而這個國家的人都是各種髮色的頭髮,除了黑色以外。

  傳說,擁有黑髮的人是邪惡的代表,皇室中一但出現擁有黑髮的人的成員,代表這個國家快要滅亡了。

  這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

  所以,幾年前宮中傳出這謠言時,宮中趕快滅火,才使謠言沒再繼續擴大。

  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這謠言竟然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